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約會配對公司Tinder 為你我的交友社群激起火花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約會配對公司Tinder 為你我的交友社群激起火花

2016 年 11 月 1 日

 
展開

Tinder交友app的使用者只要往左或右滑動,就能向潛在約會對象傳達是否感興趣的訊號。

而Tinder的母公司-交友網站集團Match Group (MTCH)最關心的則是Tinder的付費使用人數。最近,它的付費使用人數已達到新高。

去年年初之前,Tinder還是一個小型的免費行動App,和其他的App一樣,它和臉書(Facebook, FB-US)連結來驗證用戶的身份。但自從2015年3月開始,Match Group為Tinder推出每月月費落在9.99至19.99美元的進階版之後,情況變得大不相同。

金融服務公司BTIG的分析師Brandon Ross表示,“Match Group的優勢成就了現在的Tinder,它每季可以新增20萬名付費用戶。這正是品牌魅力所在。當你想要約會,那麼你就會想到Tinder。它就像是新的時代標誌”。

截至6月30日為止,Tinder已經擁有123萬名的付費會員;在整個Match Group第二季的530萬名付費成員中,佔據23%,較前一季成長11%。這也使Match Group的股價,從二月以來翻倍成長。

Love Me Tinder

 加重投資額度

Match Group對於Tinder的投資可謂不遺餘力,員工人數比起去年已成長兩倍有餘。並進一步發表群組交友Tinder Social功能,讓使用者也可以進行團體約會。

雖然Match Group想要增加Tinder的廣告收入,但近期最重要的課題還是如何讓免費用戶願意付費。Tinder早期的付費用戶,是以男性居多。

金融服務公司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Dan Salmon表示,“Tinder的動能,主要來自於付費用戶”。Match Group於2012年首次在加州推出Tinder,目標客群鎖定大學生與年輕族群。在Tinder的交友平台上,使用者只會看到照片與姓名、年齡或職業等個人資料。若雙方都同時向右滑動,就表示他們對彼此有興趣,完成了配對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Tinder的通訊服務。

進階版的Tinder Plus可以讓用戶有無限次滑動畫面的機會,用來表示“超級喜歡”的情緒。此外,交友的範圍更擴展到世界各國。Tinder的優勢在於可以根據用戶地點,達成最佳的配對組合。

 

 透過付費來篩選族群

分析師表示,“相較於一般交友app只用來尋歡作樂,Tinder用戶更在乎的是長期關係的維持,甚至是以結婚為前提。而這時候,他們就會考慮使用Tinder Plus。一些交友服務的使用者,認為付費能夠過濾掉一些不是那麼認真看待交友關係的人”。但它的缺點就是,一旦他們找到合意的人後,就不再使用Tinder了。

Salmon表示,“持續增加廣告收入,才是首要目標”。Tinder讓公司設立產品資訊頁面,用戶只要向右滑動,就能看到更多內容與相關服務。

目前預估Tinder每月活躍使用者已經來到5千萬人,是Match Group交友帝國中最為閃耀的新星。“向右滑動(Swipe Right)”更成為數位市場中,謂為一時的流行用語。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分析師Ross Sandler於分析報告中表示,“若保持這股成長動能,Tinder的市值或許將可能超越Match Group”。Match Group已於第二季發表財報時表示,未來並不會有分拆Tinder的打算。

 

IAC的分拆之路

Match Group於2015年從媒體巨擘Barry Diller’sIAC (IAC)中分拆。IAC擁有Match Group公開發行後85%的股權,它們的財報目前仍合併計算。在2005年,IAC也分拆了旅遊網站Expedia (EXPE)。

Match Group旗下擁有45個交友網站品牌,包含Match.com、OKCupid、Chemistry.com、Europe’s Meetic、 Canada’s PlentyOfFish、Japan’s Pairs and Couples與HowAboutWe等。此外,Match Group更也在2015年以5.7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溫哥華當地的交友網站PlentyOfFish。

研調機構IBISWorld表示,“這麼多的品牌,也讓來自德州達拉斯的Match Group在交友市場的市佔率達到了26%,約為25億美元。Match.com和其他網站的會員費用,是它最主要的營收來源”。

BMO分析師Salmon表示,“Match Group旗下的舊有的品牌在Tinder大放異彩之後,成長已經趨緩。當OKCupid與PlentyOfFish的功能,與Tinder越來越像之際,如何改善app的使用體驗,將成為在行動市場中,抓住老年族群與千禧世代目光的契機”。

 

 核心事業的首要挑戰

德意志銀行的分析師Sandler表示,“Match Group最大的問題,來自於核心事業的僵化,無法像Tinder一樣創造潮流。有85%的Tinder使用者年齡低於35歲,然而Match.com卻有70%使用者的年齡高於35歲”。

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分析師Christopher Merwin於報告中表示,“基於新的app應用服務的推出和行銷活動的增加,Match Group旗下老品牌的付費會員數,也將於下半年度持續成長”。

基於增加投資力道的關係,Match Group於八月份調降了2016年稅前利潤的展望。而上個月營收的趨緩,也使Match Group的股價始終在17至18美元間徘徊。不過,Match  Group於10月14日時,股價卻上揚了0.8%,來到17.88美元。

Match Group執行長Greg Blatt於第二季財報中表示,“我們仍致力發展成為一間兼具研究、產品與科技導向的公司。當你綜觀整個市場,你會發現沒有人可以達到如此境界”。

Match Group有10%的營收來自於教育網站,而非交友類型的服務,包含Tutor.com與Princeton Review。

免費增值模式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GS-US)(Goldman Sachs)分析師Heath Terry表示,“Match Group其中一個令人擔心的困境,來自於免費交友app對於它旗下品牌使用者的吸引力”。

Terry於一份分析報告中表示,“我們相信交友網站將逐漸趨向於免費增值模式(Freemium model)”。JP摩根(JPMorgan)的分析師Doug Anmuth也認同地表示,“免費增值模式將導致新創公司與Match Group旗下品牌,形成互相競爭的局面”。免費app也許將改變線上交友產業。研調公司IBISWorld預估線上交友產業的營收年增率,將從2011至2016年的4.9%,下滑到2016至2021年的3.7%。

Tinder同樣也面臨同類型免費app的競爭,如Bumble、Hinge、Happn與Zoosk。Bumble的共同創辦人Whitney Wolfe是Tinder的前行銷副總裁,它的功能特色在於只有女生可以開啟男女間的對話。而Tinder的另一個競爭者Hinge則開始每月收費7美元,鎖定認真看待交友關係的族群。

分析師表示,“許多千禧世代的人們,會同時使用許多交友app。相較於付費給Tinder,他們寧願使用其它app”。而Tinder透過臉書來登入的功能,也被創投視為增加競爭風險的行為。Salmon表示,“我不認為臉書可以憑藉自己之力跨足交友市場,但這也不無可能”。(編譯/Bevis)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