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經濟指標 2nd Week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艾爾文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經濟指標 2nd Week

2015 年 10 月 11 日

 
展開

本周經濟數據公佈聚焦兩大重點,一為非製造業、一為九月 FOMC 會議紀錄。九月非製造業表現雖然持續優於製造業,但一如分析師所擔憂的,在製造業疲弱拖累全球經濟成長後,也連帶影響非製造業表現,日本服務業 PMI 從 53.7 下滑至 51.4、德國從 54.3 下滑至 54.1、歐元區從 54.0 下滑至 53.7、美國 ISM 非製造業 PMI 更從 59.0 下滑至 56.9,非製造業雖然維持擴張區間之上,但出現下滑態勢,從產業表現來看,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已是不爭的事實。

pmi-歐德日美

除全球非製造業數據外,歐洲工業生產與零售狀況溫和成長,德國工業生產年增率為 2.3%、歐元區零售年增率也維持在 2.3%,表現相對較佳。台灣方面公佈進出口相關數據,9 月貿易總額減 19.2%(398.4 億美元),出口減 14.6%(225.4 億美元),進口減 24.4%(173.0 億美元),出口為連續八個月衰退且衰退幅度持續達兩位數以上,分析師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能下修至 1%。

另一方面 FOMC 週五公佈九月會議紀錄內容,一如會後記者會所述,美國經濟狀況整體表現良好,絕大多數委員認為今年升息條件已成熟,但擔憂海外經濟風險與全球低通膨的影響,所以還需更多經濟數據佐證才能進一步決定升息與否。金融市場忽略經濟數據疲軟的事實,持續反應聯準會不升息的樂觀預期,多數股市、新興市場貨幣與原物料相關報價出現大幅反彈。

下週經濟觀察重點為CPI、工業生產、景氣調查相關數據及週四美國描述國內經濟狀況的褐皮書,因原物料相關報價依舊低迷,因此預估CPI將維持低度成長趨勢。

指標Oct 2nd

另外從製造業與非製造業近期表現來看,工業生產、產能利用率與景氣調查數據仍疲弱,但近期也觀察到包括德國、英國的工業生產數字已止穩回溫,因此推估這幾項數據大幅下滑的機率亦不高;而美國國內消費狀況本就十分強勁,接下來逐漸進入傳統消費旺季,加上蘋果(Apple, AAPL-US)推出新機種帶動,預計零售狀況將持續創近十年高點。

美國零售銷售

OTC 財報公布公司

下週經濟數據預料將與市場預估趨勢相符,工業與景氣狀況持續疲弱,美國國內零售溫和成長,消費總額維持在近十年高位,而金融市場在美股進入第三季財報公佈旺季後,將開始反應企業獲利狀況。下週財報公佈集中於金融業,依照 Factset 的預期,第三季美國金融業獲利雖較六月預估值下修,但在十大產業中表現仍相對佳,獲利年增率預計可達8%。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艾爾文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