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經濟指標 4th Week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艾爾文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經濟指標 4th Week

2015 年 10 月 25 日

 
展開

本週在經濟數據趨勢判讀上出現矛盾,部分數值維持先前下滑趨勢,但部分數值又出現回溫的訊號,令許多分析師摸不著頭緒,全球經濟進入渾沌時期,且金融市場並未反映經濟數據的疲弱,反因歐洲央行暗示將進一步擴大寬鬆的樂觀氣氛引領股市全面向上。

周初公佈中國第三季年化GDP成長率僅6.9%,為2009年來首度跌破官方宣示目標的7%,且近期公佈包括進出口在內數據依舊衰退,分析師擔憂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減緩持續影響原物料需求,拖累新興市場經濟;日本九月出口年增率僅0.6%遠不如分析師預期,出口至亞洲也呈現衰退,顯現日圓貶值並未對出口產生大幅助益,進一步來看,也暗示全球需求的疲弱,短期出口國貿易相關數據應多為衰退;但美國房市包括新屋開工、成屋銷售以及房價指數結構仍在良好水準之上,整體而言除了美國房市之外,前半週所公布的經濟數據多顯疲弱

美國房市

下半週在央行動態與數據公佈方面則轉為樂觀,週四歐洲央行利率決策會議雖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總裁德拉吉釋出央行正在研擬新的激勵措施,且可能12月就會推出,也不排除再調降已經為負的存款利率等言論,激勵市場氣氛轉為樂觀,歐美股市連續兩天上漲;週五公佈一連串採購經理人指數,出乎分析師預料出現好轉現象,10月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4.0,優於分析師預期的53.3、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53.1上揚至54.0創五個月新高,也優於分析師預期,顯示產業狀況似乎觸底出現溫和反轉現象。

財報方面,第三季標普五百成分股財報公佈狀況略遜於預期,往年在營收與獲利方面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比例約在60%~70%間,但根據Factset統計目前公佈狀況營收優於預期比例約43%,獲利優於預期比例約77%,多數公司出現營收下滑但獲利仍能成長現象,顯示受到經濟趨緩影響而造成營收衰退,但公司透過撙節成本等方式讓獲利仍出現成長的非常態狀況。

另外將重要財報公佈摘要如下:

  1. 雅虎(母公司 Verizon, VZ-US)第3季淨利7,600萬美元(去年同期67億美元),EPS 0.15美元,營收雖年增8%至12.3億美元,但獲利與營收皆不如分析師預期,另外對第四季營運展望悲觀,表示明年將著手削減成本。
  2. 麥當勞(McDonald’s, MCD-US)因調整菜單策略奏效,美國業績出現好轉,第三季營收13億美元,40美元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期,成長幅度與去年相比達三成以上,表現亮眼。
  3. 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TXN-US)第三季財報年比下滑1%,EPS持平在0.67美元,但公司認為目前電子零組件訂單強勁,對第四季營運狀況仍相當樂觀。
  4. IBM營收連續14季下滑,第三季營收年減14%至193億美元,但其中的13%為匯損,顯示強勢美元的確讓IBM海外營運面臨困難。

經濟指標-第四周

下週經濟數據聚焦FOMC會議,雖然預料委員們將維持現行政策不變,但對未來政策走向與現今經濟的看法仍是觀察重點;另外各國陸續公佈的第三季GDP成長,對金融市場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性。

財報-蘋果-星巴克

財報方面主要進入能源相關產業的密集公佈期,但因先前分析師多對該產業抱持悲觀看法,推估對金融市場影響有限,因此關注重點應放在週二的蘋果財報公佈狀況,目前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在最新推出的6s帶動下整體iphone銷量可達4800萬支,遠優於去年同期的3900萬支,因此對於蘋果即將公佈的財報抱持較為樂觀的看法。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艾爾文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