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經驗創新─消費者的印象才是致勝的關鍵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經驗創新─消費者的印象才是致勝的關鍵

2015 年 11 月 2 日

 
展開
 
當產品幾乎已無法在內容、功能或技術上取得差異時,廠商生產同質的商品,除了透過降價吸引消費者外,消費者在選擇商品上似乎沒有太大的差異,而能在從這樣的消費市場中,透過商品體驗有所成長的創新就是經驗創新。
 

b-4經驗創新_01

當產品幾乎已無法在內容、功能或技術上取得差異時,廠商生產同質的商品,除了透過降價吸引消費者外,消費者在選擇商品上似乎沒有太大的差異,而能在從這樣的消費市場中,透過商品體驗有所成長的創新就是經驗創新。簡單來說,就是賣相同的東西卻能賣到讓消費者有某種好印象,這種好印象絕對是來自於消費者使用的感覺,當公司重視顧客的經驗並積極了解顧客感受,努力去經營的結果,消費者是能感受到的,這時顧客的忠誠度便容易建立,與競爭者就能產生顯著的差異。也就是說,這個產業中商品的功能性不再是競爭的重點,消費者的印象才是致勝的關鍵。

「麥片的名字叫桂格」 –健康的代名詞就是佳格(1227-TW)

台灣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1986年6月6日設立,購買美商桂格台灣分公司的資產,並獲得桂格食品在台營運權,達成商標授權合約,同年8月8日取得營利事業登記證,正式在台營運。起初只賣嬰兒麥粉和燕麥片兩種產品的佳格,立即面對到全球最大食品集團雀巢的競爭,在力求突圍下,佳格一方面推出多種口味的麥粉,另一方面收購銷售量下滑的品牌,想盡辦法增加市占率,在雀巢沒有警覺下,佳格數年內便趕上雀巢,與之平起平坐。然而兩家在1991年終於在三合一麥片這個市場正面對決,也是因為這場競爭,使得佳格能站上燕麥大王的地位。

b-4經驗創新_02

佳格在與雀巢競爭麥片市場時,就感受到雀巢品牌的強大,深知這是一場硬碰硬的對決,但佳格深耕麥片市場多年,在堅持品質與強調安全下,佳格打出「麥片的名字叫桂格」的口號,讓人們自然而然的將麥片跟桂格劃上等號,早餐要吃的是桂格,而不是吃麥片,透過這樣的行銷手法,成功打響品牌,進而超越雀巢。

以前吃麥片只是一種副食、消遣,而今大魚大肉習慣的現代人三高普遍,佳格透過對健康的訴求,力推桂格大燕麥片,因為自2006年燕麥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十大健康食物後,燕麥就成為健康的代名詞,而在「麥片的名字叫桂格」的行銷手法下,”桂格”這個品牌儼然就是健康的化身。佳格就是因為了解到麥片市場同質性高,不可能做不一樣的東西,所以與其殺價競爭,不如建立良好的品牌印象,對於健康上有好的保證,消費者就會願意多花一些錢來購買,所以佳格在一開始經營時便堅持做好的品質,從原料選擇、製造過程、包裝儲存、甚至運輸配送,每個環節皆設立世界級的品質管理標準,桂格大燕麥片更取得「不易形成體脂肪」與「降低膽固醇」雙效健康認證,消費者吃的安心,贏得信賴與口碑,讓消費者覺得吃桂格大燕麥片就像是在吃健康一樣。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