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線上教育平台
作者 Lux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ux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線上教育平台

2015 年 12 月 27 日

 
展開
 
中國的線上教育目前正以52%的成長率位居世界第二,隨著互聯網的飛速發展和教育需求的增大,中國的線上教育正以驚人的速度在不斷發展。騰訊的線上教育也在不斷進行改進,透過互聯網及自身社群、用戶及平台的優勢,騰訊借線上教育平台實現了足不出戶,卻可溝通全球、學天下事的美好願景。
 

教育可說是一件燒錢的大事,但知識改變命運的真理仍讓人們覺得這錢“燒”的值得。小至學前教育,大到企業培訓,人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只增不減。自從有了互聯網,相較於傳統教育的繁瑣,通過網路獲取知識資訊的便捷大大降低了獲取教育的門檻,線上教育逐漸獲得人們的關注和認可。馬化騰的騰訊帝國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塊新興市場大蛋糕,開始著手佈局線上教育平台,於是又一個騰訊智慧產物應運時代而誕生…

充分的戰前準備

2013年起,騰訊開始不斷升級IM即時通訊軟體QQ的群組聊天和群組影片功能,相繼出臺各種便捷的群功能,全面武裝QQ群組教育模式的授課工具、授課平台和支付手段,可以說這一系列準備都在等待一個躋身線上教育的合適契機。當霧霾大肆入侵北京時,響應中國教育部號召“停課不停學”精神的北京景山學校,為騰訊打開了這扇大門。學校利用QQ群組影片功能給學生們線上授課,並通過QQ群組進行課外交流和管理,成功的將課程資源傳播到更多偏遠地區。此次的成功試水觸動了騰訊做線上教育的決心,很快,騰訊線上教育平台孕育而生。

充分的戰前準備-QQ升級

騰訊課堂(面對大眾)

對於社會大眾用戶來說,騰訊課堂提供了更為豐富的線上教育資源。使用者可根據自己愛好,加入感興趣的QQ群組,與志同道合的群友們交流知識,並根據需要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再借由線上平台學習相關的專業課程。同時,騰訊課堂以開放式的姿態為線下教育機構提供了入駐機會,讓教育機構得以在騰訊課堂這個平台上為用戶提供教育資源,形成線上教育O2O的新模式。在排名和獎懲等制度的激勵下,騰訊課堂與教育機構各自發揮所長,形成正向的雙贏局面。

騰訊大學(面對企業)

不得不說騰訊開放騰訊大學這一步,不僅僅旨在企業培訓,課程平台也是騰訊想要追求的目標之一。騰訊大學原本是由騰訊HR系統下屬的騰訊學院開發,並未對外開放的一個產品,授課內容分為電商、線上平台和互聯網三個方向。目前,騰訊大學通過與第三方合作吸收更多課程資源,並且它的所有課程都可以免費點播。騰訊大學的出現不僅為騰訊自家培養可塑之才,也為整個中國互聯網產業的發展做出了不小的貢獻。

聯手新東方,共創北京微學明日

面對中國知名影片網站YY旗下100線上教育平台的衝擊,騰訊理智果斷的選擇了與教育巨頭新東方合作,創建北京微學明日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將對方的資源優勢與自己的社群平台長處相結合,發揮無人能擋的大趨勢。目前,微學明日的營運基於線上教育授課工具─QQ群組,以及線上教育課程交易平台─騰訊課堂。課上有語音和影片的結合,課下有QQ群組的探討和交流,再加以騰訊龐大的用戶資源,騰訊課堂迅速擴大,迅速主宰了中國的線上教育市場。

北京微學明日與YY100教育

據企鵝智酷的調查顯示,中國的線上教育目前正以52%的成長率位居世界第二,隨著互聯網的飛速發展和教育需求的增大,中國的線上教育正以驚人的速度在不斷發展。騰訊的線上教育也在不斷進行改進,透過互聯網及自身社群、用戶及平台的優勢,騰訊借線上教育平台實現了足不出戶,卻可溝通全球、學天下事的美好願景。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ux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