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編程平民化,未來每個人都能造機器人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編程平民化,未來每個人都能造機器人

2015 年 4 月 14 日

 
展開

根據美國《連線》報導,致力於讓編程平民化的埃文斯認為:“是時候讓所有人都能夠製造機器人了,或者,至少我們應該告訴他們將來要做什麼。”他說:“現在機器人世界仍然存活在研究領域,但是,未來的機器人將走向大眾,而這些普通人可能會想出專業人士從未想過的東西。”

為了迎接這一浪潮,他和他的同事們在一家名為The Hybrid G​​roup的公司創建了一套免費框架—代碼的基本框架,這些框架讓很多非專業人士也能自由編寫很多有意思的東西,而且是在不同的硬體上,從Arduino電路板到ARDrones,再到Sphero機器人。

robô ruiva

極客再次成為炫酷一族!不!我們應該說極客從未如此炫酷,這是他們首次真正登上歷史舞台。(極客geek,通常用於形容對電腦和網絡技術有狂熱興趣並投入大量時間鑽研的人)

埃文斯希望這些框架能夠使機器編程變得更加容易,這樣人們便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去做那些真正有意思的事情。雖然現在使用這套工具依然需要學習一些代碼,但是,至少我們希望硬體編程變得越來越容易。比如最新被授予Cylon的框架已經在設計界和網頁開發界小有名氣,它讓很多人使用Java語言為硬體編程。公司的最終目的是開發出這樣一款工具:讓普通大眾不需要寫代碼也能創造自己的機器人或者物聯網。

應用程序的創建逐漸大眾化

上世紀80年代,埃文斯在蘋果(Apple, AAPL-US)公司的Hypercard項目工作,該項目幫助人們創建自己的應用程序,而不需要復雜的編程知識。最初Hypercard向所有的蘋果用戶免費,並且可以創造一切,從企業軟體到廣受大眾歡迎的遊戲Myst。Hypercard向所有人表明,不只是電腦科學學位高材生可以創建交互應用程序,實際上任何人都可以創建交互應用程序,這激勵了一代程序員,而且很多程序員都受到設計的啟發。埃文斯說Hypercard的團隊由比爾•阿特金森和丹·溫克勒領導,這個團隊對電腦民主化非常感興趣。

最近,他的很多項目也繼承了這種精神,比如Kids Ruby,該教育軟體旨在教孩子們使用大眾化的Ruby編程語言寫代碼。正是Ruby論壇促使埃文斯開始編寫Hybrid G​​roup的前三個框架—Artoo,該框架讓普通人也能為機器人和其他設備寫代碼。

借鑒Ruby網頁的其他框架,比如Ruby on Rails和Sinatra,埃文斯著手創建了一個在所有設備通用的平台。Artoo和公司其他框架的一大優勢是,代碼仍然可以重複使用,比如你首先使用Arduino電路板創建了一個小工具,但你決定把它升級到一個諸如Spark orTessel這種大平台時,你仍然可以使用很多原有的代碼。

起初,埃文斯只准備創建一套框架,但是很快,他獲得創建更多框架的靈感。“過去,我們認為它對Ruby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但是後來,我們發現Java的人對它更感興趣。”所以他們準備讓Artoo適配JavaScript,他們創造了一個叫Gobot的框架,該框架一直是基於Google’s Go的編程語言。

這些框架開源並且免費,那麼Hybrid G​​roup如何盈利呢?目前,公司的盈利來自諮詢,而項目組也建立了自己的雲服務系統,充分利用自己的框架來託管應用程序。但是,埃文斯希望這些基礎技術永遠免費使用,這樣才盡可能讓更多的人使用它。

shutterstock_173128877

埃文斯說:“我們希望人們能夠控制自己的設備,就好像他們在自己的網頁和博客上發表文章。我們樂見人們利用技術掌控環境。”

極客,炫酷一族

“極客是炫酷一族”這個說法聽起來有點牽強,因為現在沒多少人可以自己為自己寫程序。但是,Web發展早期,擁有個人網頁的網民也很少。而如今有了Facebook這類網站,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了自己的網頁,並且可以實時更新自己動態。

當然,即使寫代碼已經變得越來越容易,但是在Facebook上更新動態和為機器人編代碼是兩回事。為了使寫代碼變得更加方便,埃文斯和他的團隊正在研發一個新版本的Cylon,該版本使用了Google’s Blocky,一個幫助不會寫代碼的小孩編程的軟體。

他說:“新版本的Cylon只需要拖拽,而其內部依然採用Cylon結構,以便你能夠得到真正代碼的所有優點。”

同時,學習編程的人數超過了以往任何時候,而且越來越多。未來,人們會掌握更多的編程知識,而不只是滿足於購買商品,按照發明者的意圖來使用它。(胡驍騰)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