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神級交易員─塞柯塔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美股隊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美股隊長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神級交易員─塞柯塔

2016 年 12 月 8 日

 
展開

塞柯塔(Ed Seykota),美國傳奇期貨交易員。有客戶,曾於1972時,交託五千美元,讓其投資。十六年後,增值二千五百倍!如果美股隊長,要撰寫類武俠小說的金融史,塞柯塔一章,當如此寫道:

只見塞柯塔,兩手空空,不見一刀一劍在手。慈善眉目如僧,笑口盈盈,書卷氣濃。問:「真的要我出手嗎?何苦呢?」

美股隊長)塞柯塔-04

敵一臉不屑曰:「莫裝成智者。期貨交易?你懂個屁!」

塞柯塔樂不可之,對曰:「懂即是不懂,不懂即是懂。自覺英明,九死一生;虛懷若谷,自認不懂,反能於期貨市場生存」。

敵怒曰:「可惡!你即是自承是草包子!我日夜苦鍊,打成這黃金劍,就是要殺掉你這忘恩負義、欺世盜名的狗賊!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每天投機美股期貨,賺取數點盈利,既可怡情,又可致富!」。

塞柯塔嘆氣曰:「錯!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勢』(trend)不破。動手吧!」。

只見黃金劍,快如閃電,轟如雷鳴,眼看塞柯塔首身異處之際,兩手空空,忽然多了把無鋒重劍,硬生生把黃金劍壓在半空。

「What the Fxxk! 明明手中無劍,為什麼…」塞柯塔劍雖無鋒,劍氣逼人,敵彷如被壓在萬丈瀑布,絲毫動彈不得。

塞柯塔唸佛經曰:「我投足之處,震動三千大千世界及魔宮殿,故名大勢至。」

「你胡說什麼?什麼是大勢至?」敵暗暗叫苦,汗如豆下,股栗欲墜,心神一分,重劍又進逼幾分。誰知塞柯塔,手中忽然又多一劍,強勢進逼。

「可惡!」只見一劍疊一劍,滔滔不絕,劍氣長江,風雷怒,魚龍慘!

轟隆一聲,黃金劍斷成不知多少截,奪目金光,如天花亂墜,如龍躍九天…。

「為..甚…麼?」敵臨斷氣前問曰。

「為快不破?頭顱即破!市場趨勢明確時,買入股票,牢牢持有,獲利已豐。如果買入期貨,槓桿出擊,順勢而行,幾何級數般暴贏,你如何能敵?」

「只懂追逐蠅頭小利,海嘯再臨,終極熊市,也只能賺取六點盈利…」敵忽想通,苦練多年的神功,罩門之廣,寬於汪洋,一惱之下,鮮血狂噴,登時氣絕。

美股隊長)塞柯塔-05

殺敵之後,塞柯塔神情肅穆。輕身一躍,於絕壁上刻下:

「靜待大勢,

順勢而行;

重劍無鋒,

大巧不工。」

為什麼美股隊長,說塞柯塔是大巧不工呢?因為他根本不懂分析任何基本因素,只是見某商品或貨幣,創廿日新高,便乘勢買入;創廿日新低,便順勢作空。買入和沽出的訊號,就是如此簡單!

就像電腦遊戲《金庸羣俠傳》中,至高無上的武功,不是獨孤九劍,不是九陽神功,而是簡單至極的「野球拳」!

美股隊長》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美股隊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美股隊長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