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美國隊長的猶太 DNA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TAIWAN-A-SU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AIWAN-A-SU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美國隊長的猶太 DNA

2017 年 3 月 19 日

 
展開

猶太人可以算是世界上最悲情的民族之一,反猶太主義歷史由來已久,屠殺排擠從未終止過。顛沛流離的歷史傷痕,使原本就重視子女教育的猶太人,更強調自小就要培養別人搶不走、可以隨身攜帶的知識與智慧,以求在長期少數劣勢的環境中,擁有謀生能力,獲取經濟獨立。猶太文化不鄙視錢財,認為金錢是中性的,猶太經典《塔木德》紀載許多經商智慧與應對財富「得」與「捨」的哲理,帶領整個民族通往富有、自主與自由。

佔全球人口總數不到 1% 的猶太人,卻在人類文明的各個領域,有極傑出的表現,例如,在近百年人類的歷史上,作出了劃時代貢獻,最廣為人知的三位猶太人 : 馬克思、愛因斯坦和佛洛伊德。20 世紀諾貝爾獎獲得主中,猶太人占 1/5; 2013 年有 6 名猶太人得到諾貝爾獎,佔了得獎總人數的 50%。

美國隊長的猶太DNA-01

素有金融沙皇寶座之稱的的美國聯準會主席一職,近三任主席 — 葛林斯潘、柏南克、葉倫,也都是猶太血統。投資銀行界的摩根、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GS-US)、雷曼兄弟、所羅門(2359-TW)兄弟也都起源於猶太重商文化向度。

跨出了金融區的天龍國 — 華爾街,猶太的文化頻率也與電腦網路世界共振 — 臉書(Facebook, FB-US)的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Google 的創辦人 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英特爾(Intel, INTC-US)的 Andy Grove、甲骨文(Oracle, ORCL-US)的 Larry Ellison 、戴爾(DELL, DVMT-US)電腦的 Michael Dell、PayPal 的 Max Levchin、Yelp 的 Jeremy Stoppelman也都是猶太人。

美國媒體和文化産業,猶太勢力更是舉足輕重。猶太人深闇媒體是「為己喉舌」的工具,在平面媒體方面,Ochs-Sulzberger 家族控制 《紐約時報》,而《華盛頓郵報》則長久以來為 Graham 家族持有。

此外,美國傳統的三大電視網也可看見猶太胼手胝足的耕耘 –“美國無線電廣播之父” David  Sarnoff 創辦了 NBC 國家廣播公司、Leonard Goldenson 創辦 ABC 美國廣播公司及 Sumner Redstone 家族控制美國最多人觀看電視台 CBS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與娛樂巨擘 Viacom 的母公司(美股代號 VIAB) 。還有全球最大的財經資訊公司—彭博資訊公司,也是前紐約市長 (2002-2013) Michael Rubens Bloomberg 所創辦。

散播美國文化的基地—好萊塢,更是飄著濃濃的猶太氛圍,美國八大電影巨頭之中有七家電影公司的創辦人是猶太人。

美國隊長的猶太DNA-02

猶太裔知名導演不知凡幾,例如 : 從影 50 年有 46 部作品 Woody Allen,夢工廠創辦人 Steven Spielberg,《蜘蛛人》系列電影的 Samuel Marshall Raimi,《華爾街之狼、白宮夜未眠》的 Rob Reiner,《神鬼駭客:史諾登》的 Oliver Stone,《亂世兒女、2001太空漫遊》的 Stanley Kubrick,《戰地琴人、獵殺幽靈寫手》的 Roman Polanski,還有在獨立電影界相當受到好評的 Coen Brothers…等等,都是奧斯卡金像獎的常勝軍。所以觀看美國電影的影迷,大腦可能也都在不知不覺間被植入了猶太文化晶片了 !

想了解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 美國,就無法忽視美國隊長體內的猶太 DNA !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TAIWAN-A-SU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AIWAN-A-SU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