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美國大停電曝「基礎建設」危機?重建熱潮觀察哪 6 檔股票?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美國大停電曝「基礎建設」危機?重建熱潮觀察哪 6 檔股票?

2021 年 2 月 28 日

 
展開

基礎設施法案涉及金額會非常大,很多產業都有賺錢機會。冬季風暴導致的停電斷水令美國德克薩斯州陷入了一場能源危機,讓不少人意識到這樣一個問題:軟體的發展或許會重塑人們的生活,但它無法取代美國在提供基礎服務時所依賴的硬體。

為了應對危機,美國政府將對電網和其他基礎設施進行數十億美元新投資,相關設備的製造商將因此受益。與此同時,隨著能源價格上漲,沒有受到這次危機影響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股價也有望上漲。能源供需將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平衡,那些倖免於風暴最嚴重破壞的公司也將受益。

設備製造商伊頓(ETN)、工業巨頭GE公司(GE)、發電機製造商Generac Holdings (GNRC)、油氣生產商赫斯(HES)、北方石油天然氣(NOG)和煉油商PBF Energy (PBF)是六家受益最大的公司。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董事總經理、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前經濟政策顧問喬恩·利伯(Jon Lieber)稱,拜登競選總統時承諾要 “ 重建更美好的未來 ” ,這場冬季風暴可能會給他的計劃帶來新的方向。

利伯說,德州危機 “ 可能會改變政策組合,政府可能會加強對電網可靠性、水利系統的恢復能力、氣候適應能力等問題的重視 ” 。拜登的基礎設施法案涉及範圍會很大,有望促進數個產業的發展。利伯說, “ 基礎設施法案涉及金額會非常大,很多產業都會有賺錢機會。 ”

大風暴每年都會發生,有證據表明,隨著氣候變化加劇,大風暴襲擊的頻率越來越高。但這次重創德州和其他州的風暴對基礎設施的破壞尤其嚴重。Sankey Resea(SE-SG)rch 分析師保羅·桑基(Paul Sankey)將這次風暴與卡特里娜颶風相提並論,稱二者都造成了巨大破壞和各種連鎖反應。

德州危機之後的防禦措施將令這 6 家公司受益

上週有超過 200 萬桶/日的石油產能被迫關閉。桑基估計,被迫關閉的產能最終可能超過 300 萬桶/日,接近美國石油產量的三分之一。被迫關閉的煉油產能可能達到 400 萬桶/日,還有超過 15% 的天然氣產量將被關閉。 2 月 16 日,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自 2020 年 1 月以來首次收於每桶 60 美元以上,天然氣市場也陷入混亂。

德克薩斯州很少遇到嚴重的冬季風暴,因此該州的基礎設施沒有準備好應對這次強風暴。其中包括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等傳統能源、以及風能等可再生能源基礎設施。由於油井和管道凍結,德州最大的電力來源天然氣受到的衝擊最大。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指出,天然氣發電能力從冬季正常水平 550 萬千瓦降至 310 萬千瓦。 “ 德州電力短缺是因為天然氣短缺, ” 該機構說。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呼籲電廠 “ 做好合理過冬準備 ” ,準備緊急批准一些相關措施。快速融資和來自聯邦政府的援助承諾有望令幾家工業公司受益。伊頓就是其中之一,該公司 40% 以上的收入來自變壓器、斷路器和電力系統等電氣設備。伊頓已經在積極參與美國的電網轉型,按 2021 年預期利潤計算,該股本益比為 22.8 倍,和標普 500 指數本益比相當。

GE公司也在積極參與美國的基礎設施建設,該公司為風力和天然氣發電系統提供主要零件。GE公司執行長拉里·卡爾普(Larry Culp)上週稱,該公司將為德州停電提供解決方案。在美國,絕大多數住宅備用發電機都是由Generac生產的,而且該公司的銷售額通常會在自然災害發生後顯著成長。 2 月初,Generac執行長亞倫·加戈德費爾德(Aaron Jagdfeld)說, “ 大規模停電將繼續推動全美對家庭備用發電機的需求達到前所未見的水平。 ”

儘管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正在努力恢復生產,但桑基認為,那些業務免遭風暴破壞的公司可能受益。這其中就包括北方石油天然氣,去年該公司股價去年下跌了 63% ,今年回升了 28% ,本益比僅為 5 倍。另一家受益公司是赫斯,該公司在北達科他州、墨西哥灣擁有業務,還擁有海外業務。桑基指出,總部設在紐澤西州的煉油商PBF Energy也會因其地理位置而受益。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