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美股新手必懂 7:繞著地球賺,一次看懂投資美國 4 大類美股 ETF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永豐金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永豐金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美股新手必懂 7:繞著地球賺,一次看懂投資美國 4 大類美股 ETF

2021 年 1 月 1 日

 
展開

投資人近來對投資美股趨之若鶩,新手對一開始如何選股可能不太熟悉,因此多會由美股 ETF 入手。以下就是四類美股 ETF 的劃分方法,大致可以分為大型股、全市場型股、中小型股、產業類股等。

美股 ETF 是很多投資新手開始投資第一個會考慮購買的商品,因為買進 ETF 就可以買入一籃子股票,可以達成投資分散風險的目的。但美股 ETF 選擇眾多,投資人第一次看到不免感到眼花瞭亂。以下就是四類美股 ETF 的劃分方法,大致可以分為大型股、全市場型股、中小型股、產業類股等。

美國大型股 ETF

首先是美國大型股 ETF ,依照 9/22 資產規模來排名前五名,包括 Vanguard 標普 500 指數 ETF(VOO)、SPDR 標普 500 指數 ETF(SPY)、iShares 核心標普 500 指數 ETF(IVV)、Vanguard 成長股指數(VUG)、Vanguard 價值股 ETF(VTV)等,其中 SPDR 標普 500 指數 ETF 是美國規模最大,也是流動性最好的 ETF ,透過這支 ETF ,投資人可以很容易取得標普 500 指數報酬。

美國全市場型 ETF

第二類為美國全市場型 ETF ,依照資產規模來排名,投資範圍不僅包括了大型股,還涵蓋了中型股與小型股,全市場型的 ETF 包含像 Vanguard 整體股市 ETF(VTI)、iShares 核心標普美股總體市場指數 ETF (ITOT)、iShares 羅素 3000 ETF(IWV)等,因為指數的編制都是以市值作編制,所以前 500 檔大型股依然佔了很大比例。如果投資人想利用單一標的輕鬆投資美國整體市場,以上標的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像透過持有 Vanguard 整體股市 ETF(VTI),便等於持有美國 3,504 家公司的股份,近一年以來的報酬率達到 13.40%,持股包括美國著名的大公司,五大科技尖牙股 FAANG、嬌生、波克夏、Visa 都包含在內。不需要辛苦選股與研究財報,就可以和美國整體市場一起成長,全市場型 ETF 也是新手投資人的入門好選擇之一。

美國中小型股指數 ETF

第三類是美國中小型股指數 ETF ,依照資產規模來排名,包括像是 Vanguard 中型股 ETF(VO)、Vanguard 小型股 ETF(VB)、iShares 核心標普中型股指數 ETF(IJH)、iShares 核心標普小型股指數 ETF (IJR)、iShares 羅素 2000 ETF(IWM)等,通常會投資中小型股,就是看上中小型股在多頭市場時的漲幅可以比大型股來的強勁,獲取比大型股更多的報酬,但同時也要注意中小型股在空頭市場時的波動。

特定產業類型 ETF

最後一類是特定產業類型 ETF ,特定產業類型 ETF 可以幫投資人省下不少研究公司的時間,而且利用少許資金就可以快速投資全產業,以各產業類別資產規模最大的 ETF 來舉例,包括像 Invesco 納斯達克 100 指數 ETF(QQQ)、SPDR 必需性消費類股 ETF(XLP)、SPDR 金融類股 ETF(XLF)等。但也因為是集中特定產業類型 ETF ,所以這類型投資風險也會比較集中,投資人要注意過度集中少數股票的風險。這類 ETF 適合有對於該產業熟悉,有分析能力的投資人進行操作。

以上就是關於美國 4 大類美股 ETF 介紹,投資人如果一開始如何選美股個股不太熟悉,可以先從美股 ETF 入手,從小錢滾大錢,輕鬆開啟美股投資的第一步!為了讓大家相信投資美股門檻並不難,永豐金證券推出「買美股超簡單 123」,透過存股分散風險,1 股就能買美股成為國際企業股東、2 個證券帳戶「台股+美股」同時開、3 步驟完成存股申購,只要選好標的、設定好日期、股數,就能輕鬆完成定期存股程序。

《永豐金證券》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永豐金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永豐金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