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聯合利華重視培育人才的用人哲學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聯合利華重視培育人才的用人哲學

2015 年 5 月 23 日

 
展開

打開《Fortune》雜誌在2011年所公佈的「最善於培養領袖的25大公司」名單,其中,有一間企業似乎正因為同時在榜上占有兩名席次,而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它們分別是因為重視員工職業生涯規劃而入圍的聯合利華(Unilever, UN-US),以及因為帶領年輕經理人深度體驗印度農村生活、以促進管理階層了解當地農村消費者需求的印度聯合利華(HindustanUnilever)。事實上,這家擁有超過400個品牌、產品暢銷全球170多個國家的跨國企業,除了是最善於培養領袖的企業,對於員工職涯發展、國際多元人才的培育、內部晉升的機會開放以及年輕世代的接班,都有著自己獨特的一套用人哲學!

善於培育國際化人才

聯合利華大中華區總裁Frank Braeken曾說,「對於我們而言,優質人才的關鍵要素就在於國際化;因此,聯合利華在全球各地吸引最優秀的人才進入公司,而我也深信聯合利華在留任人才和晉升培育的部分,是全世界做得最好的公司。」

聯合利華-善於培育國際化人才

的確,由於聯合利華是橫跨全球多國的國際型企業,因此培育出具有世界觀的管理人才正是打造該企業競爭力的主要核心;據了解,聯合利華十分強調將員工派往各地市場體驗不同國家或者區域的狀況,同時也從中獲得國際化的歷練。此外,為了幫助員工獲得國際性的視野,聯合利華也透過著重於商業認識、專業能力和綜合素質所組成的教育訓練計劃,以及國內輪調計劃、海外輪調、跨國項目和績效考評…等方式,激勵企業內員工們進一步的往海外發展;而各地區所設立的培訓基地,除了可以用來定期培訓員工、安排管理階層的輪調之外,也會根據員工的意願、潛力和和職涯發展來安排員工的駐點。

重視員工職涯並且鼓勵年輕化

聯合利華對於員工的培育計劃除了著重於國際化視野的廣度,當然也沒忘了個人職涯規劃的高度;據了解,聯合利華每年都會定期召開大規模的員工職涯發展會議,讓所有的管理階層共同回顧員工的業績表現、領導力、潛力和發展方向…等個人狀況,而人資部門則會透過公司的人才庫系統,協助溝通且注意員工的各項能力表現。因而,當各地區出現機會或空缺時,該公司很快地就能夠從企業內部找到足以勝任同時又有意願的員工前往執行任務。此外,認為每位員工都應該有發展機會的聯合利華,每年也會針對20%最具潛力的經理人進行深度培養,同時賦予他們極具挑戰性的工作和發展空間;因而,在該公司的全球管理層中,有半數以上都來自公司內部提升,這不僅讓員工感受到自己具有晉升和成長的機會,同時也讓企業的管理階層保有較高的忠誠度和穩定性。

聯合利華-重視員工職涯發展

聯合利華對於員工的職涯培養,在近年來也出現了年輕化的新趨勢;在鼓勵年輕人出頭天的企業文化下,企圖心、衝勁以及面對工作時的態度,都是比年齡更加重要的晉升因素。舉例來說,每年經過層層篩選後進入聯合利華的儲備幹部,倘若能夠提出非常具體的數據證明工作績效、完成工作改善目標,並且在團隊投入、領導變革、突破性思考…等11項人格特質上具有良好表現,那麼便極有可能以黑馬之姿挑戰主管的角色。

「在國際化的市場上,我們不以産品品質贏得競爭,而是靠著人才的素質獲得勝利。」Frank Braeken這麼強調著;在聯合利華的用人哲學中,認為在各國企業在高度國際化的環境競爭當中,若想要成功就必須依靠優質的人才,而高品質的產品只是優質人才下的必然結果。然而,或許聯合利華還來不及說明的是,優質人才帶來了高品質產品,而高品質產品則正是為該企業奠定全球最大日用消費品公司的最重要因素!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