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為什麼職涯總不如意?不知道這些「職場規則」,注定痛苦!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為什麼職涯總不如意?不知道這些「職場規則」,注定痛苦!

2021 年 8 月 22 日

 
展開

職場如戰場,每天上班都是一場挑戰,稍一不慎可能得罪別人令自己陷入險境也不知道,要好好保護自己就認真研究以下這些職場守則,必要時可能救你一命。

職場法則一: 尋找你的職場靠山之外,更要讓自己有所價值

很多職場人士,特別是初入職場的新人都會十分卑視在職場上投誠的人,覺得他們出賣靈魂沒有個人尊嚴。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在職場上即使你有多大的能力,沒有遇上一個好的伯樂你的職場生涯只會落得懷才不遇,鬱鬱不歡的下場。

不是要求你在職場上將自己的性格和思想完全消滅,而是請將你的脾氣收起和上司同事打好關係,不要處處樹敵,認清形勢為自己找到好的靠山令自己在職場上可以如魚得水。

當然,任何靠山都會有消失的一天,你認為再強大的靠山都總會因為種種原因而被消失。因此,尋找靠山之餘你也應該好好發展自己,增強實力,讓自己有足夠的價值讓伯樂主動拉攏你。

職場法則二:保護自己,伯樂也可以是出賣你的人

承接法則一,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利益需要保護,即使你認為自己已經找到一個靠山但不要誤以為你們的關係是十分穩固。要緊記在職場上你們仍然是競爭對手,當有事情發生利益衝突需要有人犧牲時,這個你認為的靠山可能就會將你拱手出讓以保護自己。

職場上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負責,不要全然將自己的職場生命交給其他人,要時刻認清處境不要誤信他人。

職場法則三:小心謹慎為上

職場上你不一定要光芒四射,但是你必須要步步為營。職場上的明星尖子只有少數,你不是其中一員沒有關係,但是不要成為一個粗心大意的人。與同事上司相處,能風花說月的時候就不要議論其他人,你永遠不知道這些話會被如何扭曲傳開 ; 即使無可避免要參與討論,能說人好話的時候就別就壞話。

公司是公司,同事是同事,你說出去的所有話要有心理準備會被其他人傳開,而且會在你當初的版本些添加大量其他不是出於你口的材料。職場上與所有人相處都先好好想清楚楚什麼應該說,什麼不應該說,即使要說也要想想跟不同的對象應該要說多少。

職場法則四:做事再好,也要適時讓人知道

不要誤會,不是要求你搶風頭,而是在職場上除了要有良好處事能力也有讓人看見你的能力,不然到最後你只是一頭很能幹的牛而不是一個讓人爭相招攬的人才。

每個人都是一個自我經營的品牌,你有責任讓人知道你的存在,了解你的能力,而不是靜靜坐下來讓有心人發現你的存在。 閒時多出席業界聚會建立自己的人脈,將自己推銷給不同領域的人擴闊自已的交友圈,空閒時好好經營自己的個人作品。只要你的作品足夠好能力優秀,透過交友圈的口耳相傳你便會可以獲得更多機會。

職場生活不容易,稍一不慎可能令你身陷險境,萬事小心才可以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Time to Invest Now》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現在起,也可以在 LineToday 、Google 新聞 看到股感原創文章?囉!
想獲得文章推播??訂閱、追蹤按起來!
若您也願意分享您的寶貴觀點?至站上,或有其他文章轉載需求,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