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投資理財「看盤」有一套? APP與網站推薦——APP篇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投資理財「看盤」有一套? APP與網站推薦——APP篇

2021 年 10 月 23 日

 
展開

之前有介紹了五款各具特色且實用的看盤網站,還不曉得的投資人可以參考這裡:【延伸閱讀】投資理財「看盤」有一套? APP與網站推薦——APP篇

但投資人應該也想知道,如果我今天出門在外,但卻不想錯過股市行情的話(或者是想趁上廁所時偷偷下單),我可以用什麼軟體來看盤呢?是否有免費且好用的看盤 APP 呢?這次股感 Stockfeel 將介紹幾個網友常用或推薦的看盤 APP,成為大家看盤時陪伴的好幫手。

實用的股市網站推介

投資先生

由元大證券所發行的一款股市 APP,不論是否為元大會員皆可下載使用(當然有些功能僅限定開放給會員)使用。

 

投資先生

由專業的投顧分析團隊, 快速篩選出精選好股!不論是要從產業面、或是概念題材、或是企業集團的角度選股,APP 都會區分清楚,投資人可依自身需求選股。券商也會提供現股當沖精選、焦點股及每週追蹤股。

完整個股資訊、專業研究報告、自選股新聞,訊息不漏接!用戶也能把新聞、個股資訊頁面一鍵分享至自己的社群好友圈;券商還會每日提供盤後籌碼、券商分點,輕鬆掌握主力成本!每日融資、融券量即時額度更新,即時維持率與到期日隨時查。

三竹股市

看到這個介面,是否覺得相當熟悉呢?或許跟許多券商的看盤 APP 長很像,但差別在於,下單時還是要使用原開戶券商專用的軟體。

三竹股市

「三竹股市」具有哪些功能特色:

首創三種看盤模式,有三種看盤介面供投資人選擇:

  1. 傳統舊版:保留第一代看盤設計,減少新舊轉換使用上的不適應。
  2. 單視窗:新式滑動功能切換設計,一個步驟即可輕鬆選取所要的功能。
  3. 雙視窗:上下分割視窗設計,資料組合分析超便利,幫您免去多視窗交叉分析痛苦。

獨家分割視窗設計
具有 24 種上下分割視窗彈性配置,任意切換組合,雙擊放大資訊視窗。「分時明細、即時走勢、技術線圖、警示設定、詳細報價、分價統計、五檔、個股新聞、趨勢診斷、財務診斷」等基本功能也一應俱全,十大功能自由組合切換。

警示推播語音報價
多達 32 種警示條件設定推播、即時語音報價,不怕錯過買賣時機。提供【漲停、跌停、成交價低於、單量超過、總量超過、上漲超過、下跌超過、跌幅超過、瞬間拉抬、股價突破月線、定時行情通知…】等條件自由選擇。

各種技術指標線圖
支援分、日、週、月線,依個人習慣自設版面配置、常用指標、參數設定、更新頻率。也提供了「MA 均線、布林通道、成交量、KD、MACD、RSI、乖離率、威廉指標、OBV 指標…」等指標。也可靈活自由設定參數,如:天數…等。

Yahoo! 股市

由 Yahoo! 股市所設計的看盤 APP,收錄許多國內外大盤指數、個股、ETF、權證的價格資訊。涉略範圍從台股、美股、港滬深股,到國際原物料期貨、匯率等金融商品。

Yahoo! Stock

只要有 Yahoo! 會員,登入帳號後即可跨裝置同步投資組合資料(手機與電腦都能相通),還可加入台股聊天室與參與討論。個人化自選股及自選股新聞帶著走,操作介面簡潔易讀,隨時隨地掌握第一手投資脈動。

操作介面簡單流暢,查個股資訊不用換頁,只要往下讀新聞就會自動出現;手機左右轉為水平,則切換為技術線圖模式,投資人可隨時隨地掌握財經趨勢。

「Yahoo! 股市」具有哪些功能特色:

 掌握股市資訊與即時報價
大盤、個股報價即時更新,可隨時查當紅熱門的上市、上櫃股排行,時事概念股的報價、配股配息與股東會資訊、法人、主力進出資料、融資融券等股票資訊,方便投資人尋找相關投資情報,更有個股權證、期貨與選擇權的報價功能。

不只有台股資訊,無論是貴州茅台、中芯國際、蘋果、亞馬遜、特斯拉、Google、…等美、港滬深的個股行情,甚至是 ADR(台積電、聯電、日月光、鴻海、中華電信…)等台股績優生的報價,只要搜尋股號、代號皆可自由搜尋。

設立聊天室以供鄉民討論
台股聊天室功能,讓投資人之間可交換意見、參與投資討論。

系統選股與到價通知
新增「Y選股大師」功能,依「多方、空方、基本面、財務面」等分類,利用公開資料篩選比對符合條件的股票,不論是高殖利率、低本益比股票都能查得到,幫助投資人找到理想投資標的。

提供股票設定「到價警示」,可自訂重要價格及漲跌幅的推播通知,以及符合任一「選股條件」時收到通知提醒,讓投資人不錯過進、出場時機。

國內外 ETF 專區
提供台灣、美國及香港相關 ETF,提供完整報價資訊、基本資料、歷史配息、績效表現和持股分析。並且依投資地區分類,或透過「績效、配息、殖利率、漲跌幅、折溢價差…」等多種排行榜,找出符合條件的 ETF。

國際金融與國際自選股觀測
收錄美國四大指數:道瓊、那斯達克、S&P 500、費城半導體,以及中股上證指數、深圳指數、日經、香港恒生、韓股等指數走勢。還可以看到中、港、美個股報價頁中的線圖。

其他金融商品的行情資訊
像是匯率(美金、日幣、港幣、人民幣、歐元、韓元、加幣…等)幣別,國際原物料:黃金、白金、原油、天然氣、玉米…等資訊皆有收錄。

提供財經新聞和直播影音
每天超過 2,000 則即時財經新聞,只要點選客製化自選股新聞,股市 APP 一次提供上百則的即時重大財經頭條、投資快訊與殖利率相關新聞。

艾蜜莉定存股

每個投資人都希望能買到好標的、好價位,但如何判斷眾說紛紜。而光是台股就有 1,600 多檔股票,所謂的「好股票」要如何篩選?又如何判斷「好價格」呢?透過「艾蜜莉定存股」APP 可望能解決這些問題!

艾蜜莉定存股

「艾蜜莉定存股」具有哪些功能特色:

自創股票篩選條件
獨家自創「紅綠燈股票評比」篩選條件,依股價分類:「便宜價以下」為綠燈、「合理價以下」為黃燈、「昂貴股」則為紅燈,方便投資人一目瞭然、篩選標的。此外,「剔除景氣循環股」、,幫助找到合理價的股票。

10 項進階篩選指標
透過系統的評估方法,包括「體質強弱」、「是否為燒錢慘業」、「年年賺錢」、「是否靠副業賺錢」、「是否業外虧損」、「是否營收灌水」、「是否現金斷水流」、「是否欠錢」、「是否印股票換鈔票」、「是否連內行人都不想持有」。投資人簡單設定,進一步嚴選好公司。

個股財報資訊更新
除了提供股票最新殖利率、本益比河流圖、股利政策、除權息、新聞等個股資料,只要按一按鍵,財報資料還能任意排序。此外,投資人也建立屬於自己的自選股專區,針對自己的邏輯喜好來分類,還能排出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

個股到價即時通知
在「我的艾蜜莉名單」頁,一旦有股票到達便宜價,APP 會自動跳出通知;另外,若有自選股達到了投資人所設定的理想價格,APP 也會即時推播通知。

艾蜜莉 VIP 社團、專屬文章、影音
內建互動性社團,有艾蜜莉本人在裡面留言、教學互動,讓你使用 APP 不無聊,還能與同好、艾蜜莉互相交流。另外,每月新增艾蜜莉創作的個股評價文章、投資教學影音,可不斷充實自己的產業新知!不過此功能需要付費,投資人可自行斟酌加入。

XQ 全球贏家

由嘉實資訊所創建的「XQ 全球贏家」,分有電腦版與行動版,提供跨裝置資訊同步、選股策略、全球產業連動、多國行情與模擬交易,以簡易的操作方式掌握金融核心資訊與財經新聞,幫助投資人作出最佳投資決策。不過有些進階的功能需要付費,投資人可自行斟酌加購。

XQ 全球贏家

「XQ 全球贏家」具有哪些功能特色:

全球財經資訊
提供台灣股票、期貨、選擇權、香港、滬深、美國、日本與韓國股市,以及重要的國球指數與外匯行情。

豐富財經新聞
國內外即時財經新聞、新聞關鍵字搜尋。

個股分析詳盡
從即時走勢分析,成交明細、五檔價量、分價量表、營業結構、相關權證都有提供外。還有法人動向、資券變化、營收表現、財務數據等趨勢線圖。

技術分析完整
提供日、周、月線與分鐘頻率、成交量等多項技術指標、查價功能。

行情報價多樣
不同瀏覽方式可供切換介面。

自選組合雲端化
自選組合與電腦版同步,投資人無論是用電腦或手機,都能看到自選股相關資訊,無需再外花時間尋找。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