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股感會員】多維度聯想搜尋 多元化學習路徑 創造投資靈感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股感會員】多維度聯想搜尋 多元化學習路徑 創造投資靈感

2021 年 1 月 1 日

 
展開

通常大家在執行關鍵字搜尋時,顯示出來的結果會是許許多多與關鍵字相關的結果,例如我們如果在 Google 上搜尋「台積電」,搜尋出來的結果包含相關新聞、維基百科介紹、台積電官網、台積電股價、台積電廠區地圖等等……但如果有個人能幫我將這些資訊分門別類那該有多好?

股感智慧化系統分類並為您填補知識盲點 創造投資靈感

我們同樣以台積電為例,股感站內的聯想搜尋自動為您把搜尋結果聯想出相關字詞,並且區分為不同類型的三種思維,您可以點擊系統聯想出的相關詞,例如點擊「ADR」則會出現台積電與 ADR 交集的相關文章(如下圖),能讓您更快找到想搜尋的知識。不過要注意的是,聯想搜尋的功能在近期股感會員上線以後將會轉為會員限定功能,如果喜歡聯想搜尋這個新功能,記得在會員上線後第一時間註冊喔!

聯想搜尋除了有為關聯的知識進行分類以外,還可以協助您拓展知識視野,或許一個人搜尋台積電只因為他是台灣最知名的企業,並不知道什麼是 ADR。但有了聯想搜尋中點擊了 ADR,右方的搜尋結果不只介紹什麼是台積電 ADR,更有「ADR 是什麼?」的基礎文章,利用科技的力量協助讀者找到股感站上已建構的各種知識,拓展知識範疇,甚至創造更多投資靈感。

除了文章,還有股價、主題包、字詞關聯,等您來挖寶

如果點擊台積電聯想搜尋的魏哲家,則除了會顯示交集文章外,還會顯示「魏哲家為台積電執行長」喔! 

另外以上述的搜尋結果來看,搜尋台積電不只可以看到台積電的聯想字詞與文章,更顯示了台積電的股價,而這個欄位在搜尋個股以外的字詞也可能會出現一系列文章的「文章包」或「主題包」,是股感站上已經幫讀者建立好的文章群組,快利用畫面上方的搜尋,來發覺看看我們到底建立了哪些主題包吧!

股感是怎麼分類三大思維的呢?

股感從產業、商業和投資三大角度區分,從一開始先了解公司所屬「產業」下手,再進一步分析公司的「商業」模式與財報,最後進到「投資」標的或相關投資心法,涵蓋大多數投資時會需要的相關知識。

但知識並非只有投資這個面向,下方我們以搜尋「美國」這個關鍵字為例,與總體經濟相關的知識我們也進行三類的區分,分別是從經濟理論出發的「經濟」思維,以及從現況出發的「市場」思維,還有講述各個國家、原物料的「全球」思維。

另外,2020 年股感新推出的房產生活領域也有獨立的搜尋結果喔!我們以「買房」關鍵字為例,房地產相關的知識被分為:與租買交易流程相關的「交易」思維,以及與房產市場政策及脈動相關的「房市」思維,還有從建築裝潢角度出發的「設計」思維。

最後也需要告訴大家,聯想搜尋的結果是藉由股感站上 10,000 篇文章所自動生成的,文章數較多的關鍵字,自然是會有比較精準且豐富的聯想搜尋結果,如果您想搜尋的關鍵字結果不多或是沒有結果也別灰心,股感會持續產出更多高品質的知識文章,聯想搜尋也會一天天持續優化喔!大家到右上角的關鍵字搜尋試試看吧!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