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股票禮物卡讓華爾街更貼近一般大眾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股票禮物卡讓華爾街更貼近一般大眾

2016 年 8 月 8 日

 
展開

到離你最近的零售店面去吧,股市就在那裡。

Stockpile的計劃就是這樣。這間來自於矽谷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希望能夠藉由販售禮物卡的形式將股票推廣到地方上的零售商店或者是玩具販賣店。

這就像是亞馬遜(Amazon, AMZN-US)或美國的超司蛋糕龍頭The Cheesecake Factory(CAKE)所提供的禮物卡一樣。它們禮物卡可以在亞馬遜上換取價值150元的商品或在The Cheesecake Factory換取價值25美元的食物。而股票的禮物卡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只能夠換取一小部份大公司的股票,像是蘋果(Apple, AAPL-US)、谷歌(Alphabet, GOOGL-US)(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GOOGL)或臉書(Facebook, FB-US)的股票。

Stockpile的目標是將股市“大眾化”。讓所有普羅大眾都能夠接觸到股市。公司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因為目前美國人很少會買進美國公司的股票來儲蓄、投資,並為未來可能產生的大筆消費作準備,像是大學的學費、婚禮或者是退休這些都需要大筆的開銷。

Stockpile的行銷長Dan Schatt表示,“約有86%的民眾從來沒有持有過股票,但是有93%的民眾都有拿過禮物卡”。

消費者可以在零售商店排隊結帳的時候買一些禮物卡。一旦這些禮物卡付款過後,裡面的兌換碼就會以數位的方式儲存到Stockpile的系統當中,消費者只要打電話或使用網路就可以註冊他們的投資。

它受到券商青睞的關鍵是因為它使用的是“零碎”的股份。以蘋果來說,8月1日的收盤價為104.74,代表購買1股就是104.74美元;若消費者購買禮物卡,就能夠以25美元取得部份的股份,或者也可以用面額150美元的禮物卡取得一整股再加上一些零碎的股份。

Schatt表示,Stockpile花了數年的時間克服枝微末節的問題之後才取得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ana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 FIRA)和美國聯邦證券暨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的同意,得以販售公司零碎的股份。

目前它能夠提供超過1,000種公司的零碎股票以及ETF。對那些無法負擔得起一張超過750美元的完整Alphabet股份的人來說,他們還是有機會能夠擁有全世界最強大搜尋引擎母公司的股票。

而目前Stockpile尚未提供高價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BRK.A-US)・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BRKA, BRKB)的A股。因為現在它每股的價格已經將近215,000美元。但現在已經有提供B股的股票了。

提供零碎股份的想法並不是現在才有的。來自加州San Mateo的Motif Investing也有和Stockpile一樣的想法,它是一間網路券商,也提供一些公司零碎的股份。

Motif不像Stockpile一樣走進了零售通路之中。它所提供的股份可以說是“迷你基金”,有超過200,000種主題的基金,如果投資人想要的話,它也會提供個股的部份股份。消費者能夠根據他們的投資策略來組合屬於他們自己的“Motif基金”。

Motif的執行長Hardeep Walia表示“我們希望人們能夠透過自己的想法來建造屬於他們自己的投資組合”。

他並補充,他們的產品和Stockpile以及其他的業者的不同點在於投資人作的是“即時的”投資。也就是投資人在買進股票的當下就會知道實際的價格是多少錢。

Stockpile表示,當禮物卡的持有人使用網路或線上註冊卡片的號碼時,他們就會下買進股票的指令。而它的購買價格則是行使股票轉換當天的收盤價。持有人在打電話給公司的時候,也可以選擇買進其他Stockpile有提供的股票。

Stockpile於2010年創立,在十月份開始提供股票禮物卡。Schatt表示,禮物卡的需求相當強勁,目前卡片在美國約400家零售商店提供販售。

這些零售店家包括辦公用品銷售商Office Depot(ODP)以及它旗下的OfficeMax、Sears Holding(SHLD)旗下的Kmart和來自明尼蘇打的連鎖超市SuperValu(SVU)和私人持有的Safeway、Wegman和Giant Eagle。但公司計劃將進一步拓展它的市場。

預計在9月份將擴展至14,000間零售商店。Schatt表示這包括一些大型的知名零售商店,但公司並未具體透露它的名稱。它也進軍私人持有的玩具反斗城(Toys R Us),並期望未來能夠更貼近消費者,像是把可口可樂(Coca-Cola, KO-US)的股票禮物卡放在超市中販賣6罐可樂的汽水架旁邊。

Stockpile也提供一般的線上券商相關的服務。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投資有一個好處,能夠以年齡層的角度來觀察投資人。目前Stockpile約有一半的帳戶是由30歲以下的投資人持有的,而約有20%的交易是由青少年所執行的(18歲以下的青少年可以在父母或監護人的監督之下投資)。

Schatt表示,“這在券商的世界當中,是前所未見的事”。(編譯/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