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2021 胡潤百富榜:馬斯克首成世界首富、巴菲特財富大縮水!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2021 胡潤百富榜:馬斯克首成世界首富、巴菲特財富大縮水!

2021 年 3 月 2 日

 
展開

巴菲特是榜單上財富縮水最多的企業家。

3 月 2 日,胡潤研究院在其官網發布 2021 胡潤全球富豪榜。榜單顯示,全球新增 412 位十億美金企業家,總數達到 3228 人,創歷史新高;中國以 1058 位十億美金企業家領先於美國,增加 259 位,而美國營 696 位,增加 70 位。

今年財富漲幅創過去十年來最大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市調研究官胡潤表示:“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但今年的財富漲幅是過去十年來最大的。過去一年,股票市場的繁榮和大量的新上市公司每週都造就了 8 位新的十億美金企業家。”

“財富創造的速度令人震驚。在電動汽車熱潮的推動下,三個人在一年內增加了超過 500 億美元,其中以伊隆·馬斯克為首,增加了 1510 億美元,而電商亞馬遜(Amazon, AMZN-US)的傑夫·貝佐斯和拼多多(Pinduoduo Inc, PDD-US)的黃崢各自增加了 500 億美元。按照這個速度,預計在未來 5 年內,將有 50 多人突破 1000 億美元大關。”

伊隆·馬斯克首次成為世界首富

49 歲的伊隆·馬斯克首次成為世界首富,財富比去年增加近兆人民幣,相當於每兩天增加近 10 億美金,達到 1.28 兆人民幣。他的大部分財富來自他 21% 的特斯拉(Tesla, TSLA-US)股份,特斯拉目前市值接近 8000 億美元。

馬斯克還擁有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 52% 的股份,該公司成為第一家將人類送入太空的私企後,市值增加了 130 億美元,先前只有三個超級大國實現了這一壯舉。馬斯克這一年來一直成為媒體關注焦點,最近一次是在上個月,當時他宣布特斯拉投資 15 億美元比特幣。

巴菲特保持前 10 但財富縮水最多

90 歲的華倫·巴菲特以 5890 億元人民幣的財富保持了前十的位置,雖然減少了 1000 多億,是榜單上財富縮水最多的企業家。

“瓶裝水之王” 67 歲的鐘睒睒以 5500 億元人民幣的財富成為第一位進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國企業家,排名第七,得益於去年 9 月農夫山泉在香港上市。總部杭州的鐘睒睒取代印度的穆克什·安巴尼成為亞洲首富。他還創立了另一家上市企業,疫苗生產商萬泰生物,目前市值超過 100 億美元,使他成為當今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創立了不止一家價值 100 億美元以上企業的企業家之一。

馬化騰財富成長 70%、字節跳動張一鳴入前五

馬化騰財富成長 70% ,以 4800 億元排名第二。 41 歲的黃崢財富成長 283% ,以 4500 億元排名第三。去年排名第一的馬雲三年來首次跌出前三,在中國監管機構加強對螞蟻集團的監管和對阿里巴巴(Alibaba, BABA-US)進行反壟斷調查之後。另一大驚喜是來自字節跳動的 38 歲張一鳴,隨著抖音在中國和世界各地的人氣飆升,他進入了前五名。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