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脫離傳統軌道的汽車零件零售O’Reilly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脫離傳統軌道的汽車零件零售O’Reilly

2016 年 4 月 5 日

 
展開

如果你想要知道,傳統產業可以如何被扭轉,那麼你可以看看汽車零件零售商。儘管該產業受到威脅,但領導廠商O’Reilly Automotive(ORLY)仍持續有著強勁的財報數字和亮眼的股價成長。一般來說,大家會認為汽車零件零售商會對去年度強勁的新車銷售量感到憂心忡忡。根據過去的歷史經驗,新車銷售量的增加對汽車零件市場來說是一個壞消息。因為新車所需要的維修和舊車相比會少很多。這也就表示消費者對於提供汽車零件和相關維修服務的供應商O’Reilly、AutoZone(AZO)、Advance Auto Parts(AAP)和Genuine Parts(GPC)的需求會減少。

NEWAM-OReilly-032216

但分析師表示,情況不再是這樣了。CRT Capital Group的分析師Ali Faghri告訴IBD,“新車銷售量的增加,主要是因為經濟的成長、就業人口的增加以及較高的所得所造成的”。

沒這麼可怕

這樣的現象乍看之下很可怕。根據汽車新聞數據中心(Automotive News Data Center)的資料顯示,在2015年美國的汽車產業總共賣出了17.5百萬輛的小型車,打破了2000年17.4輛的紀錄,也較2014年成長了5.7%。但新車的銷售並不意味著舊車就會被丟到垃圾場,感謝科技的進步,現在的汽車壽命比之前來得長。因此當消費者買入新車之後,他的舊車將會被賣掉而非當成垃圾。在以前,通常開超過120,000英哩以上的老車很難在二手車市場當中交易。

根據汽車產業調查公司HIS Automotive表示,這樣的趨勢使得美國平均車齡延長了。在2015年使用中的車輛平均車齡來到了超越紀錄的11.5年,而在2016年將會達到11.6年。

對汽車零件零售商最顯著的利益就是,當汽車越舊,就需要更換越多的零件還有更多的維修以及保養服務。這樣的趨勢也使得該產業當中瞄準家用機械用戶的DIY(Do-It-Yourself)部門的需求提高了。而鎖定專業技術人員客群的DIFM(替我動手, Do-It-For-Me)部門的需求同時也增加了。

這同時也受到經濟成長以及就業市場的影響,這些因素使得消費者有更多錢能夠花在汰換和修理汽車零件上。

石油價格的利多

同時O’Reilly和它的競爭者們都受惠於低價的石油,這使得消費者更願意開更久的車。Wedbush的分析師Seth Basham在研究報告中指出,“下降的油價使得汽車旅行的哩程數大幅地增加,使得汽車故障、維修的機率變高了,因此顧客就花更多錢的在汽車零件上”。

這些所有的因素促成了O’Reilly市場的成長。公司目前的股價接近269美元,公司在3月22日的股價為269美元,且緩慢地向去年10月份的最高點277.96美元移動。截至3月22日,公司今年度的股價約上漲了6%。而在財務上的表現,受惠於公司四年前開始執行的股票購回計劃,它已連續四季年有雙位數的營收以及盈餘成長。

在2015年的第四季公司的每股盈餘為2.19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4%,也超越了分析師的預期。營收則成長了10%,達到19.5億美元,微幅超越分析師的預期。同店銷售額則增加了7.7%,在第三季的增加率則為6.3%。

NA032316-768x438

O’Reilly的執行長henslee在電話會議當中指出,“我們的專業和DIY部門對我們同店銷售額的成長,都有很大的貢獻,而專業部門則稍高一些。2016年則預期因為員工就業情況的改善和持續低價的油價,將對公司業務有正面的幫助”。

2位數的成長

Thomson Reuters的分析師預期O’Reilly在2016年全年的EPS將成長16%,而在2017年則將成長13%。在2015年全年度O’Reilly的同店銷售額成長了7.5%,是從2010年成長8.8%以來,最大幅度的成長。在2015年OReilly開了209間店,在年度結束時總計店面數為4,571間。在今年度預計要再開210間分店。

NAbx032316-250x300

JPMorgan的分析師Christopher Horvers在報告中指出,“DIY市場的加速獲利,使得同店銷售額成長,也讓每股盈餘增加了”。他表示,有許多公司的市場份額都因為DIY市場的增加而增加,特別是在東岸。因為第四季有部份月份是冬天,在這個季節裡汽車更容易磨損。當天氣有劇烈變化時使得O’Reilly和其他的汽車零售業者能獲得更多生意。但這在2015年第四季並不是常態。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Scot Ciccarelli在報告中指出“在去年的11月因為不尋常的暖冬而使得業績有下滑的情況,因為有一些產品,像是防凍液的需求沒有那麼高。但在12月份隨著溫度下降後,銷量又回升了”。但管理當局則認為冬天的氣候對業務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