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自動化倉儲
作者 Lillia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illia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自動化倉儲

2014 年 11 月 5 日

 
展開

工廠中除了生產製造外,倉儲、檢測等工作也占生產成本不少比例。一套全面考量企業所處環境的倉儲系統,除了負責貨物的收、發、存、撿、配等作業調控,還必須根據產業的不同屬性,搭配各種的自動化設備,如滾輪輸送機、高架存取機、AGV運輸車等,就像是使用大量AGV運輸車穿梭的大型倉庫裡,所形成的就是一種即時、快速的網絡,透過電腦系統資訊結合自動化設備,將可以大幅降低人力負擔,還能提升整間工廠的生產效率。

04-02-a

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運輸車,又稱無人搬運車,最早就是使用在倉儲系統中,首台的AGV出現在美國Mercury Motor Freight公司的倉庫內,主要就是用於貨物出入倉庫時的自動搬運,而今日的AGV被廣泛應用到各行各業,產業的不同屬性也使得AGV運輸車有了各種型式,例如可有效使用倉庫上下空間的無人搬運堆高機,或講究移動敏捷的自動引導車。

Amazon — KIVA倉儲機器人

04-02-b

Beth Hall/Bloomberg News─A Kiva robot moves a shelf at a warehouse.

Amazon一間堆放著成千上萬、或大或小商品的倉庫裡,光是每天的出貨量就高達2萬件,而如此龐大的進出量還能有條不紊的準時出貨,最大功臣就是一個個扛著貨架跑來跑去的黃色圓形機器,也就是Amazon在2012年以7億美元收購的Kiva倉儲機器人。

靈敏度高的Kiva機器人以每小時10公里的穩定速度在倉庫中運行,好幾百台的Kiva相互讓路移動著,既不會太快而造成貨物翻落,也不會太慢導致出貨延遲,在指定時間帶著指定貨物準時出現在指定地點。Amazon的倉儲主管說:「系統會在定點分派指定的機器人,正確率達到99.99%。」

棧板式自動倉儲

04-02-c

將自動導引系統加入高架存取機,或是無人搬運堆高機,再搭配放置貨物的棧板,可處理高達36公尺的貨架及重達3000KG的貨物,就一間倉庫來說,能有效利用空間存放,將能大幅降低土地及廠房的使用成本,並可減少員工搬運沉重貨物的危險,而對於需要大量暫存原料或生產製造大型成品的產業如航空工業、鐵件加工業等,這絕對是提高運輸效率的一大利器。

整個倉儲系統的輸送也絕對是來自各式各樣的機械組成,像是滑軌、螺桿和齒輪等,甚至是出貨前的撿貨系統中也都有大量機械手臂的應用,對競爭日趨激烈的零售、物流業來說,如何更快速、更準確的管理貨物進出,以及降低進貨、取貨或配貨等人力及時間的成本,全面自動化的倉儲系統,已經成為許多廠商的積極導入的設備之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illia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