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自行車風靡,高爾夫失寵,Adidas 考慮出售旗下高爾夫業務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自行車風靡,高爾夫失寵,Adidas 考慮出售旗下高爾夫業務

2015 年 8 月 16 日

 
展開

德國運動品牌巨頭 Adidas(XETRA:ADS.DE)近日發布的最新季報告成績亮眼:

  • 第二季銷售額同比增長15%至1億歐元,不考慮匯率因素同比增長5%,超過分析師預期的38億歐元。
  • 第二季西歐和中國兩大市場銷售額均取得雙位數增長,且這種強勁勢頭有望在今年繼續。
  • 在股票回購和銷售額增長的推動下,今年以來股價已經上漲31%。

然而低迷的高爾夫球業務銷售額為二季業績蒙上了陰影,不考慮匯率因素,第二季高爾夫球業務銷售額同比下降26%,遠高於第一季9%的跌幅。

高爾夫球這項風靡一時的體育運動正逐漸失寵,尤其是在佔全球高爾夫球市場約一半的美國。

adidas-golf

據路透社報導,本週四(8/6) Adidas發表聲明稱正在考慮出售旗下苦苦掙扎的高爾夫球品牌,為此已聘請投資銀行Guggenheim Partners擔任這筆可能出售交易的諮詢顧問。

美國高爾夫選手人數在著名高爾夫球手Tiger Woods 在2000年進入全盛時期時達到頂峰3000萬人次,此後隨著自行車運動興起,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投入到這項新興體育運動,使得高爾夫球運動逐漸黯然失色,高爾夫球選手人數持續下降,如今估計人數只有2300萬人次。過去8年球場數量也在隨之減少。

投資者批評Adidas 反應太慢,面對人氣漸落的高爾夫球運動仍然盲目推出新品,最後不得不大打折扣清理庫存。2014年高爾夫球銷售額跌至6%,迫使公司數次發出利潤預警,與此同時Adidas 也未在蓬勃發展的高端自行車運動行業中擔綱起重要角色。

首席執行長 Herbert Hainer 承認TaylorMade旗下R15和AeroBurner球桿銷售不佳,表現不如競爭對手,不過他對即將推出的新品寄予厚望。

Herbert Hainer

Herbert Hainer在電話會議中表示,Adidas最初打算出售旗下較小的兩個高爾夫球品牌Adams 和 Ashworth,二者也損失最為嚴重。此外他表示公司也為高爾夫球核心品牌 TaylorMade 考慮了包括重整計劃在內的所有解救措施。

儘管職業高爾夫球員協會(PGA)正在努力讓這項體育運動迎合年輕人,同時致力於高爾夫球運動的家庭友善型發展,Hainer 也表示最近高爾夫球運動又有了復興的勢頭,不過Adidas 高爾夫球運動裝備的銷量下滑還是暴露了高爾夫球業務的整體低迷勢態。

Adidas已經對高爾夫業務部最高管理層進行重整,去年推出了重組方案,此外Hainer表示一項更為大刀闊斧的改革勢在必行,包括該業務部門營銷和生產的審查以及進一步削減成本。

其它涉足高爾夫球業務的運動品牌還包括Nike、Puma(Kering 集團旗下)和Callaway Golf。

2011年Fortune Brands 以12億美元將其高爾夫球業務出售給Fila Korea 和韓國私募基金Mirae Asset Private Equity 的合資集團。

R15上圖:R15

Hainer預期第二季的強勁勢頭在下半年還將持續。Adidas已經取代Nike成為曼聯(Manchester United)新贊助商,為曼聯推出的全套系列未發先熱,訂單激烈湧來,Hainer形容這種需求“ 前所未有 ”。Manchester United Kit將於週六正式發布。

華麗志 Luxe.co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