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華特・迪士尼 運用想像力和創造力來施展魔法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華特・迪士尼 運用想像力和創造力來施展魔法

2016 年 5 月 25 日

 
展開

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 DIS-US)施展了獨特的魔法打造出一個魔幻娛樂王國。

迪士尼也是奇幻想像的代名詞。在1923年,華特・迪士尼建立了一個史上最大,與他同名的娛樂王國Walt Disney(DIS)。在去年度該公司的銷售額是540億美元,從2008年到現在,股價上漲了將近700%。

迪士尼(1901-66)在沒有金錢援助也沒有人脈的情況下開始了他的事業。人們時常和他的夢想持相反意見。迪士尼表示在《The Quotable Walt Disney》中表示,“人們常常問我,我知不知道成功的秘訣,或者是如何才能美夢成真。我的回答是,只要你持續努力就會達到”。

他的確知道他的工作價值在哪裡:透過娛樂帶給人們歡樂。他表示,“在我的一生當中,絕大部份我想完成的事都已經完成了,我非常享受這份工作,我從未讓上班時間侷限住這份工作的帶給我的樂趣”。

華特・迪士尼
GongTo / Shutterstock.com

迪士尼的靈感一開始來自於米老鼠以及其他的卡通角色,而第一部動畫長片“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也奠定了迪士尼的基礎。隨之而來的是迪士尼的知名地標,一系列的主題樂園,像是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世界。迪士尼獲得了許多獎項,包括7座艾美獎和22座的奧斯卡金像獎。在1964年,他獲得了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for Freedom)。

精神不滅

在迪士尼死後的半個世紀,它的精神仍在迪士尼的影片和主題樂園當中源遠流傳。“我們持續向前邁進,持續研發、發掘新事物,因為我們極具好奇心,我們熱愛探索和實驗。我們將這樣的精神稱之為幻想工程(Imagineering),這是科技和幻想的綜合體”。

迪士尼的三哥,同時也是迪士尼公司資深高層洛伊迪士尼( Roy Disney)在由Pat Williams和Jim Denney所著的《How to Be Like Walt》當中表示,“上天給華特最好的其中一個禮物是讓他保持低調並持續試驗,在一開始的幾年當中,華特的想法總是被他人認為是不切實際的、不可能做到的、行不通的…他能夠證明他的方法可行性的唯一辦法,就是堅持信念和理想”。

華特・迪士尼的妻子Lillian為他生了兩個女兒,她也表示,“如果是對的事情,他永不會放棄”。

Williams告訴IBD,“華特是世上最會說故事的人了,他說故事的能力能夠讓他的員工及人們對這些仍在籌備中的計畫,像是動畫以及主題樂園感到信心滿滿。

漫畫家的成長過程

華特・迪士尼在芝加哥出生,於密蘇里州成長。他的父母灌輸他相當深遠的道德觀念。當早期華特展現出繪畫的天賦之後,他的父親認為這只是在浪費時間。

迪士尼回憶道,“他對我百般嘲弄”,他認為想成為職業卡通畫家的想法相當地愚蠢。他的父親告訴他,他應該找一份“正當工作”來作,並建議他開一家果醬工廠。

另一個反對者是華特的四年級老師,他因為課堂上的繪畫作業而責備他,“花哪會有臉!”

儘管他們這樣對待華特,他的想像力仍然不減。

高中畢業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在法國擔任紅十字救護隊中的救護車駕駛之前,他在美術學校待了一年。後來他回到密蘇里州並成為了職業的卡通畫家。當他開始接觸動畫時,他的目光完全被它吸引。他開始沉浸於研究動畫的世界當中。

在1922年,迪士尼向投資人募得了15,000美元,以今天的幣值計算,約為150,000美元,設立了歡笑動畫公司(Laugh-O-Gram Films)。當時迪士尼獲得了製造動畫的11,000的合約。但隨後由於其中一家客戶的破產,拖垮了迪士尼的公司,他們僅剩幾位小客戶賴以維生。

華特將他的錢投資到動畫系列“愛麗絲遊歷卡通國(Alice Comedies),這是一個敍述小女孩進入卡通世界的故事。

前進好萊塢

迪士尼回憶道,“為了出人頭地,我決定作些改變”。他當時花光了所有積蓄,並申請了破產保護。直到在1923年他在洛杉磯重新開始時,他才能夠重執攝影機,繼續進行尚未完成的愛麗絲系列電影。

在那裡他開了一間工作室,並開始與影片發行商Margaret Winkler接觸。愛麗絲系列電影受到了該發行商的喜愛,它以每集1,500美元(現在的幣值約為21,000美元)買下了六集電影。

因為他需要額外的創業基金,因此他向他的哥哥洛伊尋求資助。並說服了他的另一個親戚也贊助一些資金。於是在1923年的10月份,他們創立了迪士尼兄弟動畫工作室(Disney Bros. Studio),也就是Walt Disney Co.的前身。

在1925年華特不再擔任動畫師,他對外尋找更好的動畫師,自己則專注於他的長處–領導公司、動畫製作和影片導演。

在1940年加入迪士尼的電影剪輯師Norman Palmer指出,“華特的熱情感染了我們,讓我們的成就比預期來得高,如果沒有華特在的話,我們可能會花更多時間,也無法達到像現在一樣好的結果。華特讓我們相信我們能作得更好”。

在1927年Winkler的丈夫,Charles Mintz為了一系列兔子的卡通而接近迪士尼。迪士尼和動畫師創造出了一個角色“幸運兔奧斯華(Oswald the Lucky Rabbit”。但華特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失去了該角色的所有權。

這對迪士尼造成相當大的打擊,Mintz大幅地降低支付這一系列動畫的費用。他威脅迪士尼如果他不同意新的條件的話,他將會挖角迪士尼的動畫師。

迪士尼拒絕了,並且創造出一個新的卡通角色,這個家喻互曉的成功角色為他帶來了一大勝利。

知名的米老鼠

迪士尼創造出了莫迪默(Mortimer Mouse)。在太太Lillian對名字的不滿之下,莫迪默改名為米奇,也就是現在知名的米老鼠。經過了8個月後,米老鼠成為了世界知名的卡通人物,迪士尼和他的工作室也開始廣為人知。

Williams表示,“不管發生了多糟的事,華特仍然相信他自己、他的產品和他的未來”。

迪士尼表示:“我認為米老鼠不只是一種卡通的形式或喜劇的象徵,而是一個獨特的卡通角色”。

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和英國國王喬治五世也是米老鼠的眾多粉絲之一。在1935年國際聯盟(League of Nations)也就是現今的聯合國,因為米老鼠這個角色而頒發給迪士尼一個特殊的獎項。

米老鼠在卡通世界中享有盛譽之後,接下來所發表的作品是經典的音樂短片系列“Silly Symphonies”。在1934年,迪士尼決定將格林童話當中的“白雪公主“製作成第一部動畫電影。製作這樣的影片所需的資本相當龐大,可能會讓工作室面臨倒閉的危機。Roy和Lillian都試圖勸他放棄。但華特堅持不讓步,為了完成他的夢想,他抵押了他所有值錢的東西。

他告訴他的動畫師最重要的訊息始終如一:“唯有個性化的角色才能夠讓人相信它的存在,唯有各個角色能夠各具特色,讓人清楚識別,才能夠展現出活靈活現的一面。人物沒有特色,是無法讓觀眾感受到故事的真實性的”。

迪士尼不遺餘力的提供了動畫師所需要的一切資源,希望讓這部電影能夠達到視覺上的震撼效果。

迪士尼主題樂園的設計師Orlando Ferrante表示,“華特的哲學相當簡單:將事情完成並兼顧品質”。他總是告訴我們說,“你只要顧好品質,經費的事情我來處理”。

在1937年推出了“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不管是在藝術界或者是商業界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好評。隨著一系列的動畫電影“木偶奇偶(3356-TW)記“、“幻想曲”、“小飛象”、“小鹿斑比”以及“仙履奇緣”等的走紅,使得迪士尼成為了魔幻王國的代名詞。雖然並不是每一部動畫都對財務有顯著的幫助,但是這並沒有阻擋迪士尼持續創作的決心。

充滿歡笑的地方

1948年,雖然迪士尼的品牌形象仍十分強勁,但檯面下卻是債務累累,要如何解決這項難題呢?迪士尼建造主題樂園的想法便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萌芽了。

再一次的,他又和那些反對者,包括洛伊討論。洛伊認為這是個“怪裡怪氣的想法”,會讓公司倒閉。

迪士尼又再一次一意孤行,抵押了他所有值錢的東西。他也將他的這個夢想賣給了美國廣播公司,該公司成為了它的投資人和贊助商。

於是在1955年的7月份,迪士尼樂園在加州的Anaheim開幕了。

William表示,“華特承受了相當高的風險。如果他沒有完成他的夢想的話,我想他可能會抑鬱而終。即使他身邊的每個人都告訴他這將會成為一場災難,他仍執意要完成它”。

迪士尼表示,“幾乎所有人都警告我們迪士尼樂園將會是一個非常大的敗筆。但當我們一想到人們對於遊樂園的殷切期盼,就更堅定了我們的理念。我們希望能夠造出一個能夠讓父母和孩子都能充滿歡笑的地方。迪士尼樂園處處充滿了愛。我們並不只是為了賺錢所才能建造迪士尼樂園的”。

他說道,“我們賣的是歡樂時光”。

接下來所建造的大型的主題樂園是在華特過世的五年後,1971年在奧蘭多開幕的迪士尼世界。之前作為投資者的美國廣播公司,也已經被迪士尼買下來了。

迪士尼鼓勵每個人無論遇到多少的困難,都應該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他為自己一生的奮鬥,下了一個完美的詮釋:“我只希望我們不能忘記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從一隻老鼠開始的“。

迪士尼事紀

  • 在1955年讓迪士尼樂園開始營運。
  • 克服了不計其數的困難和反對者。
  • 他的理念:跟隨你的心
  • 找到並持續追隨一個好的想法,努力工作直到它付諸實現為止。如果我們持續隨追著目標,所有的夢想就能夠成真。

迪士尼的格言

  • 勇氣是領導能力當中最重要的一環。有勇氣開創、保持開拓和冒險的精神,能夠讓你開闢新的途徑。
  • 在我一生當中的所有逆境、困難和阻礙讓我變得更為茁壯。
  • 如果你能夠抱持著夢想,你就能夠做得到。
  • 我對於我的工作從來沒有滿意的時候,因此我必須持續探索與試驗。
  • 以純潔的心看待世界,以同理心看待萬物。想像老鼠和松鼠或許和我有相同的情感,對我來說再正常不過了。(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