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葉倫鴿派言論推波助瀾 指數逢壓當居安思危
作者 TMBA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TMBA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MBA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葉倫鴿派言論推波助瀾 指數逢壓當居安思危

2016 年 4 月 4 日

 
展開

本週聯準會主席葉倫發表鴿派言論,因為中國成長放緩與油價暴跌等因素影響,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增加,使得美國經濟面臨之風險增加;且葉倫認為美元走強與全球市場震盪導致製造業與出口表現不佳,另外通膨增加僅是短暫現象,不會持續太久,因此聯準會應緩慢地進行升息,導致四月升息的機率大幅下降,削弱近期充斥市場的鷹派氣燄。

二月零售業訂單MoM-2.8%(前值:4.2%,預期:-2.9%)優於預期;勞動力市場持續走強,三月ADP就業數據20.0萬(前值:20.5萬,預期:19.4萬);消費者信心緩步增強,三月消費者信心96.2(前值94.0,預期:94.0)優於預期值;因為個人消費增長與企業拉貨效應,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從初值1.0%上修至1.4%。

近期股市受鴿派言論推升至更高處,但筆者認為已達到壓力區,投資人應當居安思危,待升息循環穩定再進行買進動作。

國際股市

  • 美洲股市:本週二葉倫發表演講時表示美國經濟憂喜參半,雖然就業市場持續改善且消費溫和增長,房市也逐步復甦;然而,受全球經濟放緩以及美元升值影響,美國製造業和出口仍步履維艱。預估升息腳步將傾向鴿派,升息節奏也將逐步放緩。美股也反應此緩升利多,道瓊指數上漲約83點。
  • 歐洲股市:葉倫發表緩步升息且歐元區3月企業景氣指數為11高於預期的0.08使MSCI歐洲指數與羅素2000指數解有小幅彈升,週五則需關注美國非農就業狀況。
  • 亞洲股市:整體亞股在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升值且油價近期略跌下,普遍漲勢收斂。

BDI  波羅的海乾散貨航指數

三種航運船隻租金皆上漲,短期需求增加,然仍須關注中國經濟是否已探底回溫。

原油

40元關口前多空交戰。伊朗在已決定增產每日 50 萬桶,如今又計畫再增產 50 萬桶,亟欲收復原油市占。OPEC所有成員國3月原油總供應量由 2 月份的每日 3237 萬桶增至 3247 萬桶,不見實際凍產行動,難以推續原油上漲。

黃金

葉倫鴿派言論打亂黃金空頭走勢,然長空走勢未變,反彈無力。

債券

在3/29葉倫講話後,證明了她才是市場的掌舵者。10年期與2年期公債殖利率同步下滑,yield curve呈現向下平移走勢。未來FED應該不只是US data dependent, 而是Emerging market data dependent。意即大宗商品價格與中國經濟成長為FED最首要考量之一。

利率匯率

歐元匯率: 歐洲央行週二公布,歐洲銀行業2月份對歐元區企業和家庭的放款增速創下2011年末以來最快水準,表明歐元區經濟仍持續復甦。此外,受到德國通脹高於預期以及美聯儲葉倫鴿派預期支撐,歐元兌美元攀升觸及一個半月高位。

達人分享-專業機構-內文-葉倫鴿派言論推波助瀾 指數逢壓當居安思危-01

倫敦金融時報100指數技術分析:市場風險干擾,指數將呈震盪趨勢

達人分享-專業機構-內文-葉倫鴿派言論推波助瀾 指數逢壓當居安思危-02

倫敦金融時報100指數在近期突破軌道線的情形下,已經出現小幅反彈。根據波浪理論的規劃,指數從去年5月開始進入第IV-a波修正波,而目前已走到第IV-X波,推測指數仍有向上空間;唯目前為修正趨勢下的反彈波,建議投資人短期可以分批買進或採觀望態度,待下次低點再進場操作。

MSCI歐洲指數(不含英國)技術分析:QE成效有限,須回歸基本面

達人分享-專業機構-內文-葉倫鴿派言論推波助瀾 指數逢壓當居安思危-03

MSCI歐洲指數(不含英國)在近期月線回穩的情形下,已經出現小幅反彈,唯目前在季線上仍有壓力。根據波浪理論的規劃,指數從去年5月開始進入第IV波修正波,而目前已走到第IV-b波,推測指數將持續測試季線壓力,向下趨勢仍在,建議投資人短期可以分批買進或採觀望態度,待下次低點再進場操作。

歐元匯率技術分析:歐元區經濟緩慢成長,政治風險增加

達人分享-專業機構-內文-葉倫鴿派言論推波助瀾 指數逢壓當居安思危-04

EUR/USD 從去年12月底不斷盤整,2月上漲至過去高點1.1318後快速下跌。自從上周突破1.13這一關鍵點失敗後,EUR/USD 就一直處於下跌勢態,在看跌通道內持續交投下行,單從價格走勢判斷,並無任何信號顯示貨幣將很快反彈拉回,然而,從12月份至今的上升趨勢線依舊維持不變,建議投資人短期持平。

※更完整的經濟數據技術分析:TMBA雙周刊全文網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TMBA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MBA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