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蘋果財報前瞻 7大因素影響股價走向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蘋果財報前瞻 7大因素影響股價走向

2015 年 10 月 27 日

 
展開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Apple, AAPL-US) 10月27日週二收盤,將公佈其第三季財報。營收和每股收益將是華爾街分析師們比較關心的數字,另外比較重要的就是iPhone的銷量。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將在周二進行即時報導,在此小編總結一下本週財報中會影響蘋果股價的7大關鍵因素。

apple-股價

營收超出上季預測上限

蘋果上季給出的營收範圍可能介於490億美元到510億美元之間。即使是取中位值,營收增幅同比也將達到19%。分析師的平均預期為511億美元同比增長21%。這還是在強勢美元的負面影響下,二季營收增幅中匯率因素約佔8個百分點。此外,iPhone 6S第三季的銷售天數為兩天,去年iPhone 6的第三季銷售天數為9天。如果第三季營收都如此強勁,第四季蘋果公司應該獲得更好的成績單。

毛利率穩定

蘋果的毛利率預期指導介於38.5%和39.5%,前兩季都落在這一範圍。去年同期的毛利率為38.0%。值得注意的是本季不僅有iPhone 6S和6S Plus的因素,另外就是Apple Watch在本季所造成的影響。華爾街分析師的平均預期毛利率為39.6%。

每股收益或大幅增長

蘋果的每股收益預期介於1.73美元到1.87美元之間。而華爾街分析師的平均預期為1.88美元,而瑞銀的Steve Milunovich甚至上看2.02美元。即使是在1.87美元,每股盈利同比增長也將達到32%。

與以往一樣最重要的將是iPhone銷售量

基於蘋果公司的營收預期,本季的iPhone銷售量應該在4700萬部。不過這應該低於實際的銷量,因為蘋果的營收預期一向保守。今年iPhone 6S的第三季銷售日只有兩天,這將對第三季的總銷量造成負面影響。另外,有報告顯示,6S銷售明顯變慢。華爾街分析師的平均預期為銷量同比增長22%。瑞銀的分析師Steve Milunovich則估計銷量​​在5500萬部,摩根士丹利的Katy Huberty給出的調查數據為5000萬部。

平均售價有望繼續增長

iPhone的平均銷售價格已經從2014年6月的561美元增加至660美元。6 Plus的推出以及更多的用戶開始選擇64GB內存機型,使得這一數字有望進一步增長。雖然這個指標並不在蘋果的財報之中,但卻對蘋果的增長前景造成巨大影響。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第三季iPhone的平均銷售價格增加了10美元。

apple-市場-高速增長

Apple Watch銷量有望繼續增長

從今年第二季的需求來看,Apple Watch銷量有望繼續增長,蘋果可能會開始公佈銷量詳細數據。今年第二季非iPhone產品的營收為264億美元,華爾街分析師對第三季的平均預期為306億美元,而手錶的銷量有望達到350萬部,平均銷售價格為475美元。

中國市場能否繼續保持高速增長

蘋果公司今年第二季的中國區營收為132億美元,佔總營收的27%,同比增加112%。第三季度這一數字有望達到145億美元,佔總營收的28%,同比增長131%。中國移動 4G用戶的增長創出新高,外加庫克接連拜訪中國,相信中國區營收將有亮眼成績。(文/持文)

網易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