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蘋果 HealthKit健康管理App有多大吸引力?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蘋果 HealthKit健康管理App有多大吸引力?

2015 年 3 月 23 日

 
展開

蘋果(Apple, AAPL-US)的Apple Watch將於下月正式開賣,而iOS 8中的“健康” HealthKit App也終於迎來了蘋果自家的穿戴裝置,該應用可以將與iPhone相互綁定的穿戴裝置所追踪到的健身和體徵數據綜合整理在一起,讓用戶在iPhone上對自己的鍛練情況和健康狀​​況有一個全面性的了解。

HealthKit-logo-850x560

蘋果的HealthKit還可以同步第三方應用的相關數據,包括活動、睡眠、體重、脂肪含量、血壓、營養含量和體溫等多種體徵數據。此外,如果你手頭有一台iPhone 5s或iPhone 6/6 Plus,其內置的運動傳感器、GPS和M系列協處理器也能夠追踪到許多體徵數據,而這些數據自然也能夠被同步到“健康” HealthKit App中進行綜合管理,包括行走步數、消耗熱量、行走距離和爬過的樓層數等等。底下結合了外媒的報導整理蘋果“健康” HealthKit App的詳細使用指南,一起來看看如何玩轉這個有趣的健康應用吧。

控制台

打開“HealthKit”之後,首先看到的上面有各種運動類別的數據走勢,你可以按照日、週、月和年對其進行查閱。

HealthKit 02

舉例來說,在你點擊了“距離”之後,就可以看到與此相關的所有數據,你也可以手動添加數據點、共享數據或者將其從控制台頁面刪除。

與設備搭配使用

雖然HealthKit本身就能夠配合iPhone追踪到許多數據,但是畢竟你不可能隨時都帶著手機,比如平日上班時,你就可能會把手機放在桌子上,而此時如果你起身去洗手間的話,自己所走的步數以及距離是不會被記錄的,所以為了對自己的運動情況有一個全面性的了解,你可以選擇一款穿戴裝置(健身手環或智能手錶),它們不僅能夠被戴在身上,同時也能追踪到更多的數據。

g5rlhca-1426784723-9Y70-column-width-inline

除了穿戴裝置之外,你還可以將更多的健身設備與HealthKit相互綁定,比如智能體重儀、無線血壓計以及智能睡眠系統等,這些設備只要支持蘋果的HealthKit,就可以將測量到的數據同步到HealthKit之中。

與第三方應用搭配使用

如果你已經是MapMyFitness或RunTracker等健康應用的老用戶,那麼就可以將這些應用的數據直接導入到HealthKit中來查看。

睡眠追踪

Apple Watch並沒有內置睡眠追踪模組,所以如果你想要對自己的睡眠情況進行追踪的話,就需要搭配額外的設備或應用,Jawbone、Misfit都曾推出過多款具備睡眠追踪功能的穿戴裝置,應用則可以選擇比較受歡迎的Sleep Time+。

追踪營養攝取

1517547172-bee5c34d8f-o-1426785020-mkSC-full-width-inline

如果使用移動應用對我們每天攝取的營養進行追踪的話將會比較麻煩,同時估計也不會有太多用戶喜歡在HealthKit中手動輸入自己每天攝取的“鈉元素”,此時你可以利用Weight Watchers來記錄所吃的食物,或者利用UP Coffee來記錄自己攝取的咖啡因,這些應用都會將對應的數據(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鈉、鉀、鎂等微量元素)同步到HealthKit之中。

醫療救援卡

在HealthKit中設置一張自己的專屬醫療救援卡還是比較有用的,關鍵時刻有可能會救你一命。在HealthKit中點擊醫療救援卡,你可以在裡面輸入一些比較重要的個人數據,比如醫療狀況、過敏反應、藥物使用、緊急聯繫人、血型以及是否是器官捐獻者等信息。

HealthKit 03

如果你啟用了“緊急通道”(Emergency Access)功能,那麼第三方就可以從iPhone鎖住畫面上直接進入到救援卡中獲得相關的資訊。

HealthKit和你的醫生

如果你定期使用HealthKit的話,那麼該應用將會整合大量與你的身體狀況有著密切關係的體徵數據,這些數據不僅能讓你對自己的健康有全面的了解,同時也能幫你改變自己的生活和鍛鍊方式,從而獲得更加健康的身體,進而延長自己的壽命。與此同時,HealthKit所收集到的數據還可以對整個醫療保健產業產生極大影響,因為這些數據可以綜合反映出用戶的身體機能狀況,便於醫生對用戶的身體進行早期診斷,從而對一些疾病進行預防。從這個角度來看,HealthKit是個不折不扣的“貼心護士”。

與ResearchKit 的配合

蘋果在今年的春季發布會上推出了能讓醫學研究人員直接創建診斷應用的開源框架ResearchKit,這不僅能夠醫學研究提供大量蘋果用戶的數據,而且還可以將用戶手中的iPhone變成醫療診斷工具。

HealthKit 05

比如史丹佛大學通過該平台發起的一項心血管研究項目,在啟動僅24小時內就獲得了1.1萬名用戶的簽名支持,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將會對這些用戶進行為期一年的數據採樣,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獲得如此多的支持讓他們也頗感意外。目前蘋果App Store應用商店中已經有不少應用可以用來幫助用戶來應對帕金森病、糖尿病、哮喘和乳腺癌等疾病,而有了HealthKit和ResearchKit之後,蘋果基本上搭建起了一個圍繞用戶身體健康的生態系統,我們也希望這個系統未來能夠獲得長遠發展,而用戶的身體也能夠因為它們而變得更加健康。(譯者 唐克)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