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親民價格的Model 3將現身 分析師如何評論Tesla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親民價格的Model 3將現身 分析師如何評論Tesla

2016 年 3 月 31 日

 
展開

即將於3月31日現身,受到萬眾期待的Tesla Motors(TSLA) Model 3以親民的價格向一般大眾招手。在上週四公司向潛在的客戶寄出邀請函,邀請大家在太平洋時間下午8:30,Tesla.com的網站上一同觀賞這場盛事。但公司也在部落格表示當日在各家門市會有“更好的位置”。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Model-S

Model 3的價格只要35,000美元,是Model S和Model X價格的一半,這也意味著它必須要和BMW 3系列以及其他高級的非電動車像是Volkswagen(VLKAY)的Audi和Daimler(DDAIF)的Mercedes-Benz競爭。除此之外,它仍需要與其他油電混合車製造商,還有General Motors(GM)計劃銷售、充滿電後可跑200英哩,入門價格不到30,000美元的Chevrolet Bolt EV競爭。

環球股票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的分析師Trip Chowdhry在報告中表示,Model 3部份的設計和Model X雷同,包括“相對較大的擋風玻璃”,Apple(AAPL)即將推出的Apple Car“很可能也會採用相同的設計”。

Tesla的股價表現如何?

投資人對Model 3銷售數量樂觀預期,使得它的市值被推升至年營收的5倍。投資人需注意的關鍵是Model 3到底能夠有多好,而Tesla究竟是否能準時(預計於2017年下半年開始銷售)交貨,而它的電池成本是否能降至讓它能夠賺取足夠的獲利,

Tesla在IBD滿分99分的綜合評分當中,僅獲得了較低的29分。綜合評分考量許多因素,像是盈餘成長狀況、公司和該產業股票的表現,還有機構買入的情況。Fiat Chrysler Automobile(FCAU)在IBD評估的汽車製造業當中的排名最高,綜合評分為53分,而Ford(F)以48分緊接在後。該產業的表現在IBD的197個產業當中屬於落後的一群,目前排名為181。

Tesla的股價在上週四上漲了2.3%,來到了227.75美元。相對於S&P 500今年度平緩的表現來說,Tesla的股價在2015年上漲了8%之後又在今年下跌了5%。在2013以及2014年的漲幅最大,分別為344%以及48%。在今年股市低迷的時候,曾經一度下跌至2年來的新低141.05美元。

分析師是如何評論Tesla的?

分析師們仍對Tesla持偏正面的看法。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資料顯示,21位分析師當中有5位給予它強力買進的評價;4位給予買進評價;而6位給予持有或落後市場表現的評價。

分析師Crowdhry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在Tesla的活動邀請函上無法充分看出Model 3完整的樣貌,但據他從2009年來的觀察表示Model 3可能會與前幾代相差無幾,就像Tesla在之前所做的事一樣,Model 3可能會推動汽車工業的設計潮。

上週三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分析師Efraim Levy將他的評價調至“賣出這些波動大的股票”,Tesla目前的股價高於他所設定的155元的目標價。

他指出,“該公司的股價短期會因為Model 3近期首次登台亮相,投資人對它產生正面的預期而上漲,而有許多分析師會提出正面的評論。但我們預期2016年的銷售額和每股盈餘可能會有大幅波動,我們認為在股價過高的情況下有很大的風險”。

放空機構的Citron Research近期在評價Tesla的股價時,預期當Tesla試圖將產能規模提升時,會發生供給和需求無法配合的問題。

美國著名的汽車鑑價機構Kelley Blue Book的資深分析師Karl Brauer表示,“因為它的Model 3將會至少落後Chevrolet Bolt一年上市,而其他的價格範圍落在相同區間的純電動車也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上市。這些競爭者將會在各州和主要市場佈局,這使得Model 3在擴張當中的市場獲取份額的壓力升高了”。

而其他的分析師也有人認為Tesla在電動車的設計領先整個產業好幾年,認為它的優勢將會持續。(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