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諾華推出三個生物相似藥全都針對安進暢銷藥!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生物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生物谷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諾華推出三個生物相似藥全都針對安進暢銷藥!

2015 年 12 月 18 日

 
展開
 
今年以來,諾華公司在生物相似藥市場上頻頻發力,目前遞出申請的三個藥物全都針對安進公司的明星產品。FDA對於生物相似藥的態度由此轉為積極,加上近年來眾多暢銷藥紛紛面臨專利懸崖,許多分析人士都高呼生物相似藥的紀元已經來臨。
 

諾華公司這次算是跟安進(Amgen, AMGN-US)公司徹底槓上了!公司最近向美國FDA提交了另一項生物相似藥申請,其品牌藥為安進公司用於提高白血球的長效療法Neulasta,該藥物的學名為pegfilgrastim。據了解,諾華公司是通過其下所屬的山德士(Sandoz)分公司向FDA遞交這一申請,目前FDA已經受理這一申請並將於十個月內做出答覆。

Neulasta 是安進公司暢銷藥物Neupogen的長效劑型。過去幾年中,這兩種藥物為公司帶來了數以十億計美元的進帳。去年公司憑藉這兩種藥物的銷售狂賺58億美元之多,占了公司銷售總額的30%左右。


圖片來源:生物谷

今年以來,諾華公司在生物相似藥市場上頻頻發力。先是公司開發的Neupogen生物相似藥Zarxio獲得FDA批准上市成為了美國市場上首個生物相似藥;再是上個月公司向FDA提交了安進另一種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暢銷藥Enbrel,算上此次的Neulasta,公司已經提交了三個生物相似藥產品。更讓安進欲哭無淚的是這三個藥物全都針對安進公司的明星產品!

而更重要的是,諾華公司的Zarxio開啟了美國市場上生物相似藥的新紀元。一直以來,FDA對於生物相似藥的審批都不甚積極。但是自這兩年開始,FDA採取一系列措施彌補這一缺點。加上近年來眾多暢銷藥紛紛面臨專利懸崖,許多分析人士都高呼生物相似藥的紀元已經來臨。有人士分析,2020年生物相似藥的市場規模將達到350億美元之多。當然,生物相似藥市場的興起自然會讓品牌藥的擁有者備受威脅。目前生物相似藥研究最集中的領域有強生的Remicade、羅氏的Herceptin以及AbbVie的Humira。

而諾華公司則在生物相似藥市場中先行一步,公司預計未來三年還將推出10個生物相似藥。這也足夠這家瑞士醫藥巨人在生物相似藥市場上打下一大片份額。而此次申請的”受害者”安進公司也不敢掉以輕心。公司也在全力開發生物相似藥以減輕自己受到的衝擊。目前公司與Allergan合作進行禮來(Eli Lilly, LLY-US)Erbitux以及羅氏的Avastin、Herceptin和Rituxan的生物相似藥研究。

原文鏈接:Novartis takes a third biosimilar shot at Amgen with a copy of the blockbuster Neulasta

生物谷》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生物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生物谷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