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豐田、福特合作車載系統PK Google、Apple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蓋世汽車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蓋世汽車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豐田、福特合作車載系統PK Google、Apple

2015 年 6 月 10 日

 
展開

6月3日,豐田汽車和福特(FORD, F-US)汽車聯合發布聲明稱,雙方可能在車載系統方面展開合作,前者使用後者的SmartDeviceLink技術,以便同Google、Apple等進軍汽車產業的IT巨頭抗衡。

豐田、福特合作車載系統

豐田與福特合作

豐田將與福特一起探索汽車智能化和車聯網領域,以福特SmartDeviceLink(車用連結系統,簡稱SDL)為基礎。SmartDeviceLink實際上是福特AppLink™技術的開源版。在SDL項目中,豐田同福特全資子公司Livio and Ford. Livio展開合作。

福特表示,在搭載SYNC多媒體車載通訊娛樂系統的福特品牌汽車上,AppLink™作為應用程序接口(API),允許駕駛者通過語音識別和儀表板上按鈕輕鬆使用多項智慧手機應用程序。

配備AppLink™或者SDL技術的車輛上,車主可通過儀表板按鍵、觸屏和語音識別系統控制智慧手機的app功能,以及類似Spotify(全球最大線上音樂平台)、Glympse、iHeartRadio和Pandora(廣播電台)等功能服務。以中國來說,這些程序還包括百度地圖、QQ音樂、豆瓣FM、新浪微博等。

福特稱,之所以將AppLink™源代碼貢獻給開源社區,目的是幫助推動汽車應用程序開發者社區的發展,為汽車製造商不斷進行創新,滿足車主對智慧手機應用程序整合的期望,實現訊息娛樂系統的差異化提供解決方案。

未來豐田擬將SDL技術整合到新車中,但豐田此次未給出詳細的新車名單。

車廠VS IT:大戰一觸即發?

車廠VS IT大戰一觸即發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豐田與福特在車載系統方面展開合作,將同Apple的CarPlay和Google的安卓汽車系統(Android Auto)形成拮抗之勢。Apple與Google近年來致力發展汽車智能化,CarPlay和Android Auto吸引了大量車廠用戶,也為這兩家IT巨頭在汽車領域贏得了更多話語權和更高地位。

2015年5月底和6月初,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GM-US)旗下雪佛蘭和歐寶品牌、現代汽車、三菱汽車等相繼宣布將採用Apple的CarPlay和Google的Android Auto雙系統。例如美國市場上2015款現代Sonata、2016款雪佛蘭新車都將成為雙系統用戶。

隨著車載信​​息娛樂導航系統領域越來越多地湧現IT企業身影,儀表板將成為傳統車廠與硅谷公司的戰場,兩大陣營之間的矛盾可能激化。例如儘管Apple在官網將豐田和福特列為CarPlay合作夥伴,但豐田並沒有為新車採用CarPlay系統。

IHS Automotive預測稱,到2020年,全球車廠將有3,100萬輛車搭載CarPlay系統,3,700萬輛汽車搭載Android Auto系統。(石劼)

蓋世汽車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蓋世汽車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蓋世汽車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