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平凡人必看! 財富自由 的 4 個階段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平凡人必看! 財富自由 的 4 個階段

2021 年 5 月 8 日

 
展開

絕大多數人都是平庸、平凡的人,只有著中等的工作能力,在社會的財富分配上也只有中等的配額,通過股票市場並進行正確的投資會是很多人實現財富自由的最佳途徑。

第一階段:準備階段

25~30 歲是大部分人剛進入工作的年齡段,而這段時間又會是大部分人沒有投資觀念的年齡段,多數人會趁著青春年少揮霍青春和金錢,當然也有人說,這本就是青春該有的模樣。

不過,人與人的差距在這個時間點開始慢慢的分化,有財富觀念、有財富自由目標的同學,在這個時間段悄然地開始了自己的積累,人生最難賺的就是第一桶金,人生只要富一次就夠了。部分人在這個時候開始進行自我的學習和積累,積攢知識和金錢,為未來的人生做好規劃!25~30 歲也會是很多人的婚戀階段,擇偶會是人生中最為重要的投資,有著相同財富觀的配偶,會讓您的財富之路走得更加順暢。

第二階段:財富攀升階段

通常在 30~40 歲,對於一個有志於透過股票市場掘金的投資者,前面 3~5 年的知識以及財富的積累開始顯現自己的價值,如果您的目的是瞄準了財富自由這個門檻的話,那麼我還是那句話,“瞄準一支 5~10 倍股,重倉持有吧!” 這段時間或許也會是人生中最為艱苦的階段,家庭已經在您的人生中開始出現,可能您還需要背負較多的債務,面對投資的未知、職場的壓力、家庭的責任,需要做到的是多方面的兼顧和平衡,而要達到這種狀態,需要更多的付出和努力。

絕大多數邁向財富自由的人會止步於這個階段,或因為自己的認知能力、投資水平、財富觀念等等。當然,還有一大部分並沒有財富自由的目標,隨波逐流,人生的分化開始在這一段時間將進一步的體現。

第三階段:初級自由階段

這個時間點通常發生在 40~45 歲左右的階段,所謂的初級自由階段,基本上就是可以自由地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工作或自由職業。曾經的苦難已經過去,您的資金因為在上一個十年,獲得了十倍甚至二十倍以上的增長,流動資產的等級邁向了 1,000 萬~2,000 萬元左右,這個財富等級即便是在國內的一線城市,也摸到了財富自由的門檻,財富量級的意義開始凸顯。

這個時候,千萬資產每年只要增長 10%,就夠一個家庭幾年的花費與開銷,財富暴增的目的已經沒有急切,可以去選擇慢一些的生活和財富目標。所謂細水長流、經年累月,差不多在這個時候開始顯現!

第四階段:財富自由階段

財富自由階段因人而異,我覺得只要克制自己的消費慾望,很多人在實現 1,000 萬元左右的財富增值後,都可以選擇性的步入這個階段,這是很多投資人的終極目標。這會是人生極為愜意,幸福感爆棚的階段,一方面看著自己的財富大廈建成,另一方面終於可以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忙碌的生活已經過去,享受孤獨、享受自由、享受寧靜會是這段生活的常態。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