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如何從 0 開始到財富自由? 2 概念打造致富系統!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如何從 0 開始到財富自由? 2 概念打造致富系統!

2021 年 6 月 2 日

 
展開

大多數的理財書籍都會側重於某一主題,比方說側重基金的共同基金必勝法則、側重職涯規劃的財務自由|實踐版、側重說明指數化投資優勢的指數革命,不同的書會有不同的論述方向,也因此我常常跟讀者們說,倘若你不知道該先閱讀哪一本書,歡迎來詢問,只須給我你目前的程度,以及想研究的方向,我就可以推薦你適當的書。而從 0 開始打造財務自由的致富系統側重的是人一生的理財問題。

書中從信用、債務開始談起,進一步分享正確的花費與儲蓄的心態,再到指數化投資的分享,而後回到理財的意義並解析了人生幾個重大的財務決策(結婚、買車、買房)應具備的心態。書中有幾個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概念分享給大家:

面對既有的債務該如何處理

只要有點基本財商的人就會知道,先理債再理財,過高借貸利率將會讓你的投資成效大打折扣,因此在學會如何投資之前,我們得花一些時間全名評估好自己的債務狀況,若還有過去的債務尚未處理乾淨,作者提供一套方法供我們與銀行溝通還款的計畫與利率。雖然我不確定這套方法在台灣是否也同樣可行,但卻帶給大家多一層思考。

並非所有事都值得談判,但在生活中一些領域中,談判的確可以帶來巨大的利益,這麼做並不是鼓勵你跟個刁民一樣大吵大鬧,而是告訴你主動出擊的重要,這概念後續在求職、銀行帳戶、信用額度上也都有應用到。

重點是主動做出協商以徵求更好的待遇對我們來說,實在不用付出什麼成本,只要你遵循書中教的合理方法嘗試看看,失敗的話呢?又沒差 ! 何必為了從此不相往來的人而感到尷尬呢!但如果透過主動出擊的談判成功,那將會幫助你省下不少錢。面對既有的債務,即刻先釐清確切的債務,並開始著手規劃還款的模式,請特別記得:照書中的步驟聯絡看看銀行!

有意識的花費

節省開銷以提高投資的金額,進而達到未來的財務目標是一般投資專家或媒體很常宣導的一件事,但你有否想過金錢對你來說,真正的意義呢?只用來存、用來投資 ? 還是用來滿足你的生活所需

毫無疑問的是如今存下的一塊錢把它放入投資市場中,多年後它的價值很大的機率會更勝於一塊錢,但只為未來而活,是活不下去的,無上限的去砍自己平時的花費也不是我所鼓勵的投資方式,重點是要有意識的花費。

所謂有意識的花費是指在能力範圍內,你可以盡情花錢在你真的很喜歡的東西上面,但絕不花費在不喜歡的東西。如果你真的喜歡那件超貴的外套,你就買吧!即使你朋友可能覺得沒價值。如果你真的渴望來個美妙的土耳其之旅就趕緊開始存錢準備吧! 即使它可能會減緩你投資的速度。但又何妨呢?那是你真的需要而且喜歡的呀!不要總是為著未來的財務感到焦慮,卻又不知該如何著手進行,我們該做的是挑出那些實際根本不需要的花費把它杜絕,例如你一個月去兩次的健身房會員、訂閱後從來不看的線上課程又或是每次的衝動消費。挑出沒必要的花費完全杜絕,並且不帶愧疚感的在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上面取得滿足,就是所謂有意識的花費。不要總是委屈自己在生活上東省西省,結果卻為了一些不太重要的東西付出高額的費用。

理財是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而不是委屈生活。投資是為了更有效率的達到財務目標,而不是增加失敗機率。從 0 開始打造財務自由的致富系統完整地教你屬於你的自動化理財系統,所謂的自動化是你不需花費過多的精力在維護,你只需在開始之前費點心思將它們正確的建置,建置完成後你該做的不是煩惱怎麼看線圖、研究財報,而是好好迎向你的生活。

想看到更多觀點分享,歡迎追蹤理財館長 Facebook 粉絲專頁

理財館長》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現在起,也可以在 LineToday 、Google 新聞 看到股感原創文章?囉!
想獲得文章推播??訂閱、追蹤按起來!
若您也願意分享您的寶貴觀點?至站上,或有其他文章轉載需求,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