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資產管理公司 是什麼? AMC 跨足 都市更新 危老重建業務!找他們安心嗎?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南金資產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資產管理公司 是什麼? AMC 跨足 都市更新 危老重建業務!找他們安心嗎?

2021 年 6 月 23 日

 
展開

你知道什麼是 資產管理公司 嗎?你知道他們除了可以幫你處理法拍相關的業務之外,如果你家想要都市更新或危老重建也都可以找他們嗎?

這篇文章會先帶大家好好認識一下資產管理公司,並告訴大家,為什麼他們會是值得推薦的都更、危老夥伴喔!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資產管理公司是什麼?

金融 資產管理公司 (Asset Management Corporation,簡稱 AMC )可以分成兩類,一種是大家比較熟悉,處理「優良資產」管理業務的,涵蓋範圍包括: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以及證券公司設立的資產管理部;另一種則是大家比較陌生的,專門處理金融機構「不良資產」的公司。

台灣過去,曾經歷一段各大銀行都有滿手不良債權的時代。所以這些銀行便紛紛成立資產管理公司來處理這些不良債權、呆帳。漸漸的,金融監管法規的齊備,這樣的問題漸少,這些 AMC 公司便開始將業務拓展到「不動產業」。

資產管理公司:業務模式

過去一段時間的資產管理公司( AMC )比較主流的業務有兩種進行方式:

  1. 承接自家銀行的抵押不動產
  2. 透過競標法拍屋的方式取得不動產

之後針對這些取得的不動產整頓債權、點交、再進行裝潢、再利用規劃之後,用更高的價格賣出,換取利潤。像是比較知名的 華南金AMC 、 第一金AMC 、 富邦金AMC 、 兆豐金AMC 、 中信金AMC …等,都有這樣的不動產開發能力跟經驗。

延伸閱讀>>>法拍屋是什麼?和金拍屋 銀拍屋差在哪?投標 購買 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但如今,法拍屋的案量越來越少,資產管理公司近年來也配合政府的政策,開始積極佈局都市更新、危老重建的市場,期望可以用自己十幾年來的專業,在賺取利潤之餘,也能為都市的新樣貌盡一份心力。

什麼是都市更新?危老重建?

那到底什麼是都市更新、危老重建啊?其實不管是何者,主要都是希望透過維護、整建、重建…等方式來達到都市再生的目的。

但相信大家一定會問,都市再生關我什麼事?我家為什麼會需要都更?明明住起來也好好的,幹嘛這麼麻煩?

其實撇開城市發展規劃這種政策面的東西不談,之所以政府要大力的推動都更,主要也還是希望民眾的生活、居住安全可以獲得保障。

畢竟你現在所居住的老舊建物,很多都是在早期規劃法規不完善、建築技術不純熟的情況下興建的。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日曬、地震…等內外因素,建築物可能從外牆到內部結構都不再適宜人居。相對於新蓋的建築物,你看似溫暖的老家可能存在著耐震係數不合格、防火功能不齊全、逃生設備失效…等會危害到你生命財產的疑慮。

還想弄清楚到底什麼是「都市更新」、什麼是「危老重建」?>>>都更危老專題連結

資產管理公司:新業務型態

說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好像自己的老家真的該來重建了?如果沒有,趕快抬頭看看那漏水的牆壁,再想想前陣子地震那建築骨架快散掉的聲音…。但就算看了股感的都更危老專題 10 次(還沒看的趕快去看!)還是會覺得要自己實際操作實在很麻煩吧!

其實坊間處理都市更新、危老重建業務的公司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但相信大家一定覺得攸關一家老小居住權益、安全的問題,隨便丟給一間公司來處理也真的不太放心,萬一被騙了那豈不是要全家喝西北風露宿街頭。

這時候資產管理公司的價值就出現了!這些官股銀行所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不僅後台比較硬又有許多不動產經驗,過去他們大部分只處理自家的不動產更新,但現在也開始提供一般民眾都市更新、危老重建業務,這不是一拍即合嗎?

像是以 華南金AMC 來說,他們以華南金最嚴謹的態度把關每一棟建築物的工程品管,注重開發過程的資訊透明性和分配的合理公平性,目前已經有好幾件在台北、新北的成案實績(可以點下方連結看看)。

而且這些官股資產管理公司要倒也倒不了,如果隨便亂規劃、亂蓋,一爆料就會是連續一週的頭條新聞,量他們也不敢,應該可以說算是蠻有保障的

所以如果想要找都更、危老的推薦建商,真的還不妨考慮找這些資產管理公司。對於自己家是否應該進行都更、危老,或是有其他相關疑問,也建議都可以找他們諮詢諮詢。都更、危老真的是條漫長複雜的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值得信任的合作團隊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南金資產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