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資訊太多好苦惱?讓專業的來吧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先鋒投顧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先鋒投顧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資訊太多好苦惱?讓專業的來吧

2019 年 6 月 19 日

 
展開

「Nasdaq 昨天上漲 1%⋯⋯」「中美貿易戰最新進展,美國宣佈關稅上調至 25%⋯⋯」每一天打開電腦或是手機,各種財經資訊就如雪花般飛來,從國際政治情勢,到各種金融商品的價格變化,訊息雖然多,但也很難全部消化,更別說是判斷市場的趨勢了。

尤其是當大型金融事件發生時,我們的知識和經驗會影響到對市況的判斷,更會關係到投資的表現,而這些大型事件到底只是短期的波動,又或者是景氣轉折的訊號呢?由於市場的資訊相當紛雜,即使我們每天透過專業財經網站來獲得資訊,可能也只是勞心勞力、又事倍功半。我們應該怎麼在這些紊亂的資訊中尋找投資機會,而不讓腦袋更加混亂呢?

與其自己搜尋資訊,再苦惱思索投資策略,不如參考可信賴的金融機構所提供的投資報告,金融機構因為擁有豐富的資源、專業投資團隊來分析市場並制定投資策略,綜合了各地資訊以及專業的分析,產出的市場報告與投資策略比起獨自作業更加全面與深入,對於資源有限的投資人來說,可以花費最少心力,掌握更完整的市場趨勢。

但這些寶貴的投資策略是怎麼來的呢?其實我們可以先想像一台汽車製造的過程,依序是:原料進貨、加工、將各部分零件組裝成車。而制定投資決策的也有相似的流程,分別是:匯集市場資訊、分析商品與風險、找出符合條件之商品並建立投資組合,各家投資機構的投資決策大致遵循這個流程,但是國際大型機構因為在世界各地都有設立分部,對不同市場的掌握度更完整,決策系統也會相對縝密。

國際大型機構定期將世界各地投資團隊的市場看法、商品風險和預期報酬,統整為一份觀點報告,並依此來做出最佳風險配置,例如:一個投資組合可區分為成熟、新興市場資產,或是低風險、高風險固定收益產品等風險不同的區塊,接著再各自往下切分數個子分類,資產又可細分為美國股票、高收益債⋯⋯,並依照各產品的利率敏感度與計價貨幣波動程度等因素,決定各產品的投資比例,最後組成投資決策。如此複雜的決策過程,也只有規模足夠龐大的專業團隊能完成。

但是我們能取得這樣的投資策略並且運用嗎?過去可能不大容易,但隨著金融逐漸數位化,各種線上投資平台興起,其中智能投資平台是新一代的投資趨勢,除了線上交易的功能之外,更連結了投資機構的交易決策模組,使投資人可以即時獲得最新的投資配置建議,而不需要自行調整投資組合。

有一句話是這麽說的:「如果看得比別人遠,那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比起自己花費心力在不擅長的事上,不如相信專業。像是先鋒投顧的 WISEGO 智能理財,是與全球知名、歷史悠久的德意志資產管理合作,結合其國際級智能理財技術,幫助投資人佈局全球市場,並依照系統的建議進行自動化的資產再平衡。

此外,先鋒 WISEGO 智能理財也會定期提供德意志資產管理的「投資長觀點」,其已將繁雜的市場資訊轉換為容易消化的報告,投資人可以透過閱讀報告了解 WISEGO 投資配置建議的背後投資邏輯,同時培養對市場的認識,是幫助投資人省時省力的好選擇。

【先鋒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本公司證券投資顧問事業營業執照為 107 年金管投顧新字第 001 號。本公司開辦境外基金電子交易業務核准字號為金管證四字第0960015888號。本公司所推介顧問及提供之各系列基金之研究報告,同時是本公司擔任總代理人或銷售機構所銷售之基金系列,因此可能產生利益衝突之風險。
本公司提供證券投資之研究意見或建議,僅供投資人作為投資參考,投資人最終係完全依本身之獨立判斷進行交易,若有損益或因使用本資料所生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應由投資人自行負責,本公司無須負擔任何責任。本公司提及之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該等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分,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投資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投資人應慎選投資標的。本公司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供索取,有關投資人應負擔之費用率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本公司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依現行法令規定,境外基金投資大陸地區之有價證券以掛牌上市有價證券及銀行間債券市場為限,且投資前述有價證券總金額不得超過該境外基金淨資產價值之百分之二十(法令另有規定除外),投資人亦須留意中國證券市場特定之政治及經濟等投資風險。
先鋒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02)7708-8888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407巷22號5樓之1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先鋒投顧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先鋒投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相關基金

美盛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獨立經營管理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