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走進Netflix的神秘電視測試實驗室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走進Netflix的神秘電視測試實驗室

2015 年 5 月 29 日

 
展開

在Netflix總部有一間看上去非常普通的白屋子,它叫做“Shu”。看過電視劇《Orange is the new black》的讀者可能對這個名字並不陌生,它是劇中單人禁閉室的名字。而Netflix的這個房間也配得上它的名字,裡面沒有任何人,只有電視。這是一間電視的禁閉室。Shu是一個典型的法拉第籠(Faraday cage),裡面的信號出不去,外面的信號進不來。Netflix在Shu裡測試在各品牌電視上的新技術,如快速啟動、跨平台播放記憶等等。

Netflix一間白色屋子-Shu

公司在一月份就公佈了這一計劃,但最近才與大家見面。Netflix邀請了一部分記者走進它在加州的總部,向他們展示了Netflix在20家品牌電視上優化後的效果。公司希望在年內與更多廠商合作進行優化。Netflix的野心也不止於此,他們希望通過與大量廠商的​​合作,最終推動產業標準的升級。

Netflix在電視上優化

對各電視品牌來說,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與Netflix合作。參與項目的電視必須達到一定的標準,主要是運行速度方面。如Netflix要求其app在電視上的啟動時間必須短於某一限制,點擊播放按鈕後的等待時間也有相應的限制。甚至連觀看過程中切換到別的app再切換回來所需的載入​​時間也被測量了。不僅是軟體,Netflix對電視硬體的要求也非常高,他們要求電視在按下電源鍵後立刻啟動。對於有遙控器的電視品牌,Netflix會在他們的遙控器上加裝一個Netflix專用按鈕,公司表示這一設計學習了智慧手機上的app圖標,更符合現代用戶的習慣。事實上,Netflix想要電視的表現更像是智慧手機,人們可以隨時打開,查看消息,然後關閉,當需要時再打開。這要求電視的反應速度和網路必須跟上節奏才行。

THE SHU

近年的智慧電視發展步伐非常迅速,今年新推出的智慧電視已經在啟動速度、WiFi搜尋速度上遠超去年的產品。一個典型的例子是Sony的​新Android電視產品已經完成開機並開始播放片頭動畫時,同樣是Sony生產的Bravia電視螢幕上才剛剛出現“Sony”的字樣。同時,Netflix強調此舉並非想告訴用戶不要在舊電視上觀看Netflix節目,或者讓他們放棄2014年剛剛購入的“舊”4K電視。他們強調此舉的意義是展現新技術的發展速度,而非舊技術的性能被淘汰。

Netflix測試眾多品牌的電視

Netflix在測試過眾多品牌的電視後,會給出推薦名單。需要注意的是,他們的測試重點並不是電視的顯示品質、環繞聲效果,而是自家app在電視上的運行效果是否流暢。所以對不打算使用電視內置的Netflix app的用戶來說,外置機上盒或許仍然是最佳的選擇。

現在看來,Netflix並不想成為獨立的電視生產商,它只想推動其他主流電視廠商針對其產品進行優化,讓自家app在電視上的表現更加優異。從這一點上講,Netflix至少保證了用戶不會因為電視糟糕的軟體表現而放棄使用Netflix app。(岳恆)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