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超級週期再現! iPhone 12 預售優於預期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超級週期再現! iPhone 12 預售優於預期

2020 年 10 月 22 日

 
展開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消費力道,2020 適逢 iPhone的換機潮,預估目前有 3.5 億部手機待升級, iPhone 12 的推出有望成為繼 iPhone 6 後的超級週期(Super Cycle)帶動銷量。

蘋果在 13 日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手機分別為 5.4 吋的 iPhone 12 mini 、6.1 吋的 iPhone 12、iPhone 12 Pro 以及 6.7 吋 iPhone 12 Pro Maz 共三種尺寸,五種顏色,新增太空藍一色。全數搭載蘋果自行開發的 A14 Bionic 晶片,採用台積電五奈米製程。全新型號晶片驅動的 iPhone 主打 5G 強大運算能力,提供更快下載及傳輸速度並大幅提升攝影功能。

▲ iPhone 12 外觀 圖片來源:Apple官網

3.5億支 iPhone 待升級 超級週期再現?!

投行 Wedbush 分析蘋果供應鏈調查指出,看好 iPhone 銷售,樂觀預期將有所謂的「超級週期」現象,且中國市場將成為重要關鍵。

Wedbush 首席分析師 Daniel Ives 在一份投資報告指出,從 iPhone 的供應鏈可看出蘋果將長期目標訂在 8000 萬部左右。上次相似的趨勢是在 2014 年的 iPhone6 。花旗銀行分析師也樂觀預估,即使加上新冠肺炎( COVID-19 )衝擊經濟的評估,2020 年 iPhone 12 銷量仍可達 7,500 萬至 8,000 萬支。

分析師 Daniel Ives 更指出,全世界現在正使用的 9.5 億台 iPhone 中有 30% 以上是至少有三年沒有升級過的,也就是有 3.5 億支手機處於待升級階段,將有望轉化為 iPhone 的升級潮。創投機構 Loup Ventures 也指出,約有4.2億iPhone用戶將在2021年準備升級。摩根史丹利分析師 Katy Huberty 在 Apple Insider 發表的投資報告也預期,蘋果在 2021 年將出貨約 2.2 億支 iPhone,成長 22% 。

開賣預售 200 萬部 優於 iPhone 11

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分析師 Ming-Chi Kuo 提供的數據顯示,蘋果在開放預購的 24 小時內共售出 200 萬部 iPhone 12,相較iPhone 11 則為 80 萬部。

根據《CNBC》引述中國電子商務網站及蘋果經銷商Fenqile數據,截至 20 日上午 9:30 中國已預定 152,737 部 iPhone 12。在預購的 iPhone 中,約 43% 為 iPhone 12 機型,超過 28% 為 iPhone 12 Pro。驗證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曾表明,中國在整體的需求量很高,iPhone 12 Pro 的需求會較預期強烈。

▲ iPhone 12 主打 5G 效能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中國佔45%預售量 iPhone 12 pro 亞洲需求強勁

iPhone 12 Pro 比起 iPhone 12 多了一組長焦鏡頭和 LiDAR 掃描儀,有遠距廣角攝影及夜拍功能,先前德意志銀行分析師認為,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的差別只在鏡頭,沒有給科技迷及果粉一個明確的追求高階機種的理由。 

然而從 Fenaile 數據來看,中國市場佔 iPhone 12 Pro 預購量的 35% 至 45% 。瑞信分析師 Matthew Cabral 指出,iPhone 12 Pro 需求在亞洲最高,以交貨期數據來看,日本和南韓交貨時間都超過 3 週,中國地區 2 至 3 週,相較之下歐洲為 1 至 3 週,美國不到 2週。即使不再配備充電器和耳機,適逢市場的手機升級潮及中國大陸地區 5G 強勁需求下,多位分析機構都預測 iPhone 12 有望追上 iPhone 6 的銷售盛況。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