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越南投資夯,如何選對投資門道?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中信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越南投資夯,如何選對投資門道?

2021 年 9 月 12 日

 
展開

越南即將邁入高成長的黃金期,且佔盡天時、地利、人和優勢,如果還不知道越南紅什麼?快去看看上方影片跟上進度;如果你已經知道越南紅什麼,讓我給你更深入訊息腦補一下:

2020 年越南無論股市漲幅、經濟成長率皆在東協主要經濟體中一枝獨秀。嚴加落實防疫政策,加上貿易戰供應鏈轉移題材持續發酵等利多,使 2021 年越南股市熱度不減,根據彭博統計從今年初至 4 月 26 日,胡志明指數漲幅約 10%,依舊維持在東協前段班。優異表現讓投資人用新台幣五星追捧,根據理柏統計至 3 月底,就投信投顧公會分類的境內其他單一市場基金,越南基金已成為規模最大的單一市場基金。

但胡志明指數於 4 月中旬突破歷史前高,站穩 1,200 點以上;點位既高,你可能想問,目前的越南股市還能進場嗎?

「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去年疫情爆發,政府為刺激經濟重啟基建,規劃 5 年 300 億美元的預算。但根據 Dragon Capital 研究,越南交通基礎建設仍需投入至少千億美金以上,中間存在的預算缺口,一部分將由私人企業填補,此舉有利強化鋪設效率。另一方面,越南政府債務占 GDP 比重尚低於 60%,距離該國法規舉債上限 65% 存在相當距離,利率又因疫情降至歷史低點,意味政府不僅仍有舉債空間,且舉債成本相對低廉,有助越南基礎建設急起直追。

根據越南統計總局公布的第一季經濟數據, GDP 成長達 4.5%,比去年第一季越南尚未封城時強勁,主要成長驅力之一便是基礎建設投資的擴張。 

隨越南經濟穩健成長,今年越企的營運獲利預估將全面回彈,尤其能源及金融類股都可見到 3 成以上的增長態勢;越股目前本益比仍相對東協主要經濟體低,根據研究,即使假設越股本益比不變,光獲利增長的部分就有望使胡志明指數上看 1,450 點;換句話說,越股後市仍具期待空間。

投資越南不可不知:外資持股上限

而投資越南,不能不知道這個市場有「外資持股上限」的限制,依產業不同,外資持股比達 30% 至 49% 間就不能再買進。「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透過主動選股以及越南鑽石 ETF ,網羅這些外資看好的優質企業;而不少 ETF 受限於流動性篩選條件,排除這些具外資持股上限的股票。為何這個投資”眉角”很重要?這好比投資台股卻少了佈局台積電的機會,長期投資成果將是天壤之別的道理一樣,看好市場,更要選對標的!

另一方面,越股既淺碟又高波動,加之市場資訊亦較不對稱,對主動選股的投資操作相對有利,建議您布局時以主動型基金作為投資首選。 

中國信託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12樓 / 02-2652-6688 / www.ctbcinvestments.com

【中國信託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並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投資之盈虧,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亦不必然為未來績效表現,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前往本公司網站(www.ctbcinvestments.com)及公開資訊觀測站(mops.twse.com.tw)中查詢。各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資料所作任何投資意見與市場分析結果,係依據資料製作當時情況進行判斷,本公司已力求資訊之正確與完整,惟文中之數據、預測或意見仍可能有脫漏或錯誤之處,本公司不保證本資料內容及來源資料之正確及完整性;或因市場環境變化已有變更,投資標的之價格與收益亦將隨時變動,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的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或尋求專業之投資建議,不應將本資料內容引為投資之唯一依據,若有投資損益或因使用本資料所生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應由投資人自行負責。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本基金包含新臺幣、美元計價級別,如投資人以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申購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

本基金主要投資於越南股票,受單一國家市場政經情勢、景氣循環的影響更為直接,因此基金淨值可能有較大幅度的波動。另因越南證券市場屬初期發展階段,其市值及交易量甚小,且本基金因外國投資者之身分,對某些特定證券有持股限制,可能面臨較高之流動性風險。本基金可能面臨之風險包含:類股過度集中及產業景氣循環之風險、流動性風險、外匯管制及匯率變動之風險、政治或經濟變動之風險、商品交易對手之信用風險、其他投資標的或特定投資策略之風險、從事證券相關商品交易之風險、法令環境變動之風險、循滬港通及深港通機制投資大陸地區股票之相關風險及其他投資風險等,本基金所投資標的發生上開風險時,本基金之淨資產價值可能因此產生波動。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中信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