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近十年車業十大創新技術,新能源技術成主流
作者 EV視界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EV視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EV視界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近十年車業十大創新技術,新能源技術成主流

2015 年 9 月 18 日

 
展開

過去十年,汽車行業經歷了突飛猛進的發展與日新月異的變遷。其中,技術創新是其中最搶眼的一部分。近日,德媒公佈了由德國汽車管理中心(CAM)評選出來的“ 2005 年以來汽車行業十大創新技術排行榜”。該榜單是 CAM 根據市場影響力、技術意義以及創新度等要素為評選準則,對自 2005 年以來近 8000 項汽車新技術進行考量之後評選而出。具體如下:

TOP 10:BMW i3 碳纖維車身

在CAM的榜單裡,BMW i3 碳纖維車身技術位列第十位。運用該技術,BMW i3 的車身採用了完全不同於傳統的材料—碳纖維增強複合材料,屬於全球領先水平。不僅車身質量減輕,車輛的續航里程、動態性能以及安全性等方面也得到了優化。

TOP 9:賓士 S 級 Bluetec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

作為驅動技術的革新者,奔馳S級轎車的 Bluetec Hybrid 混動系統獲得 CAM 的肯定。以 S300 為例,該車採用 Bluetec 技術與混合動力技術組的組合,綜合油耗僅為 4.4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 115g/km,成為世界上一款燃油效果最為充分、環保性能頗高的全混合動力豪華乘用車。

TOP 8:保時捷 918 Spyder

保時捷918 Spyder

限量版的 918 Spyder 是保時捷推出的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強大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其電池可以通過充電插頭充電,在純電動模式下續航力為25km。918 Spyder的傳統發動機與電動車組成的動力系統最大功率可達 887 馬力。在 2013 年 9 月,該車以 6 分 57 秒的成績刷新了紐伯格林賽道單圈最佳記錄。理論上,該車的百公里油耗僅為 3L,達到了高性能與低油耗的完美結合,創造了汽車史上的奇蹟。

TOP 7:BMW 新 7 係自動泊車技術

CAM 認為,自動泊車技術是 BMW 新 7 系最為重要的創新技術之一。依靠其 3D 傳感器以及遠程控制技術,新 7 系車主不需要坐在駕駛位置就可以通過車鑰匙,對汽車實施遙控使其正確泊入停車位或車庫。

TOP 6:Volkswagen 緊急制動輔助系統

在新帕薩特上安裝的緊急制動輔助系統可以識別駕駛員駕駛過程中的特殊情況,例如司機出現心肌梗塞等。若司機未能理會與處理系統警告的情況下,緊急制動輔助系統將採取協助措施,進行制動處置。在對百強創新技術的篩選過程中,超過半數的 CAM 專家們都力挺該系統入圍,讚其輔助功能強大、操作模式以及遠程信息處理方面也表現出色。

TOP 5:Volkswagen 超節能車 XL1

Volkswagen XL1 依靠其超小的車型成為全球最節能的搭載插入式混合動力系統新車。據悉,XL1 車長 3.8 米,車寬 1.66 米,尺寸小於 Polo,以百公里油耗僅為 0.8L 聞名車壇。不僅如此,它能夠以 8.4 馬力的極小輸出功率達到 100km/h 的行駛速度。目前,該車限量出售,每輛售價約為 10 萬歐元。

TOP 4:戴姆勒塞車輔助系統

自2013年起,賓士S級引入新的駕駛輔助系統,該系統可以幫助車主在塞車的情況下自動進行加減速度或啟停。目前,該系統已在S級轎車中廣泛運用,而且這項技術還被視為未來汽車自動駕駛技術的一個重要基石。

TOP 3:豐田普銳斯Plug-In

普銳斯的問世與投產對豐田而言是里程碑式的事件,它讓豐田混合動力車型迅速成為全球銷量領頭羊。不僅如此,該車在純電動模式下續航力為 20km,此外,在綜合模式下的百公里油耗也達到了驚人的 2.1L。

TOP 2:特斯拉(Tesla, TSLA-US) Model S

特斯拉Model S

特斯拉的問世和 Model S 的走紅顛覆了人們對電動車只能跑短途的傳統看法。據悉,Model S 的電池規格目前分為三種,分別可以驅動車輛行駛 260 公里、370 公里和 480 公里。CAM 專家認為,特斯拉 Model S 是全球最頂級的電動汽車。自 2012 年問世以來,該車型驚艷了世界,也“徹底改變了汽車行業發展軌跡”。

TOP 1:豐田 Mirai

作為氫燃料電池車的豐田 Mirai 於 2014 年在日本正式上市。 Mirai 在日語裡的意思是“未來”,該車被 CAM 放在了創新技術的榜首。該車使用液態氫作為動力能源,其續航能力達(4552-TW) 500km,還被外界視為特斯拉 Model S 的有力競爭者。近年來,氫燃料電池車開始登上汽車行業新聞版塊,事實上除了豐田 Mirai,現代、本田及戴姆勒等的氫燃料電池車也都將相繼上市。CAM 還指出,豐田 Mirai 在這一領域的競爭中已顯優勢,或者說,在這一競爭中已搶占了部分市場。

EV視界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EV視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EV視界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