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迪士尼 Disney(DIS)2023Q1 財報分析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Steve Liu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Steve Li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迪士尼 Disney(DIS)2023Q1 財報分析

2022 年 11 月 9 日

 
展開

Disney(DIS) 2023 Q1 財報 Disney+失速,樂園仍舊強勁,但市場仍不買單。迪士尼(Walt Disney, DIS-US)開出 2023 年 Q1 的財報,營收高於預期,但是訂閱數卻被印度市場拖累低於市場預期,但是樂園營收仍然很火熱,來看看本季財報吧。

迪士尼(DIS)Q1 財報

圖片來源:官網

迪士尼(DIS)Q1 財報

迪士尼(DIS)Q1 財報營收數據

2023 年第 1 季,迪士尼的營收為 218 億美元,年成長 13% ,營業利益的部分,迪士尼進帳了 32.85 億美元,營業利益率約 15% ;而調整後EPS的部分來到 0.93 美元,YoY衰退了 14% 。自由現金流為 19 億美元。

迪士尼(DIS)財報分部門表現

遊樂園業務

第 1 季迪士尼的遊樂園及其他體驗的部分,營收為 77 億美元,年成長了 17% 。而遊樂園的營業利潤則錄得 22 億美元,年成長 23% ,遊樂園仍在持續成長中。

遊樂園的成長由於上海、巴黎、香港遊樂園的持續成長,國際樂園的營收成長速度超過 100% 。

影音娛樂業務

第 1 季迪士尼的影音娛樂業務共進帳了 140 億美元營收,年成長約 3% ;而影音娛樂業務的營業收入為 11.1 萬美元。

但直面消費者的虧損持續擴大為 6.59 億美元,虧損較上一季持續擴大。

看到Disney+的部分,總訂閱人數為 1.57 億人,低於市場預期的 1.63 億人,年成長了 2% ,但卻較上一季減少了 400 萬戶。在美加地區訂閱人數來到 4630 萬戶,與前一年差不多;國際的表現在是以 5860 萬戶,成長 2% 。

在平均每位訂戶收入方面,美加地區的用戶為 7.14 美金,成長了 20% ;國際用戶部分為 4.44 美金,年成長 13% 。

迪士尼(DIS)財報電話會議重點

  1. Bob Iger表示,公司正在進行重大的轉型,以戰略性地重組公司,以實現持續的成長和成功。他表示,上季度詳細介紹的策略正在奏效,新的組織架構讓創意領導者有更多的權力和責任,並讓營運更有效率、協調和精簡。
  2. Iger 上季宣布的成本削減措施正在進行中,並有望達到或超過 55 億美元的目標。他表示,公司在多個方面取得了進展,包括本季度減少了串流業務的營運虧損(與上一季相比)。因此他對直接面向消費者業務的長期前景非常樂觀。
  3. 公司將把 Hulu 整合到 Disney+中,Iger 表示,這是 DTC 產品的合理發展,將為廣告商提供更大的機會,同時讓捆綁訂閱者獲得更豐富和精簡的內容,提高觀眾參與度,並最終帶來更統一的串流體驗。他表示,這個一站式體驗將在今年年底前開始推出。
  4. Bob Iger表示,儘管目前整體市場面臨近期的總體風險,但的廣告方案潛力非常令人興奮。他表示,在數位廣告方面,公司已經增加了超過 1000 個廣告客戶,在串流平台上有 5000 個廣告客戶,此外,公司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在歐洲推出 Disney+ 的廣告層級,這將在長期內帶來更多的庫存和收入。
  5. 在定價模式方面,公司已經實施了成功的價格變動,並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提高無廣告層級的價格,以更好地反映內容價值。
  6. 公司對其公園業務抱有高度信心,並將其視為公司的一個重要成長動力,國際公園在本季度表現出色,並有多個擴張計劃正在進行中。
  7. 公司在成本削減方面取得了卓越的進展,在本季度錄得了約 1.5 億美元的重組費用。她表示,在本財政年度剩下時間內,預計將錄得約 1.8 億美元的額外裁員費用。
  8. 國內Disney+訂閱者數略有下降,但國內 ARPU 環比成長了 20% 。她表示,儘管第二季度國內Disney+淨增訂閱者數的疲軟可能持續到第三季度,但預計核心訂閱者數將在第四季度反彈。她表示,ESPN+ 和 Hulu 的訂閱者數輕微成長。她表示,Hulu 的 ARPU 受到每位訂閱者廣告收入下降的影響。
  9. DTC 支出,包括節目和製作成本以及 SG&A,在第二季度較第一季度下降。DTC 業務在第二季度的表現優於預期,部分原因是由於營銷支出。她表示,這些成本的一部分將轉移到第三季度,將導致第三季度 DTC 業務的營運虧損較第二季度擴大約 1 億美元。
  10. 本財政年度後半部分,公司將面臨與去年相比不利的比較,因為去年是華特迪士尼世界 50 週年慶祝活動,基期較高。
  11. 2023 年的現金內容支出將與去年大致相當,約為 56 億美元,低於先前指導的 60 億美元,但預期 2023 年的收入和營業利潤將以高單位數百分比成長。
  12. Christine McCarthy 表示,仍然存在許多變數,包括總體經濟因素、全球廣告市場的狀況和內容時間變動,這些都可能影響公司對本年度後半部分的計劃和預期。但她表示,公司對目前正在執行的變革能夠為公司創造長期價值持有樂觀態度。

迪士尼(DIS)財報作者看法

  • 遊樂園營收不斷增加,對於主要業務而言仍然有很不錯的表現,隨著疫情結束,營收應該可以持續成長,不過要特別注意基期墊高後可能迎來的高原期。
  • Disney+人數減少如果暫且相信公司說的因為漲價因素減少不多,但可以相信的是人們的確開始對迪士尼縮手,可以對比網非第一季仍是成長的,可以知道一樣是串流,也許人們更偏好網飛(Netflix, NFLX-US)。
  • 隨著迪士尼的成本控制,雖然較上一季的串流虧損越來越多,當然主要還是因為影片的認列是上映之後才開始認列,因此雖然公司有在節省成本,但是目前可能還是看不到明顯的成果,且裁員衍生的費用也可能讓財報上短期內還看不到費用明顯的降低。
  • 整合方案可以減少 Disney+ 的內容支出,因為也納入 Hulu 更多的影片,且又能起到廣告方案的效果,顯然迪士尼也打算全力擁抱廣告制,第二回合的串流媒體大戰看起來要打的不是訂閱人數而是每位用戶收入。
  • 對於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我認為樂園仍然算是一種硬需求,對於正在虧損的串流影音業務算是一個有力的靠山,其他的許多競爭對手的串流影音平台都是唯一也是主力的產品的情況下,持續虧損也較不會影響整間公司的運作,但是現在市場多是用放大鏡在看這項業務,如果能盡快營利,對於市場也會是很大的激勵。

迪士尼(DIS)財報結論

本季度比上一季度更令投資人失望,訂戶減少且虧損擴大,導致隨後迪士尼的股價持續的萎靡不振,再加上外部因素如與佛州的官司、製作人罷工下無疑是雪上加霜,但在公司持續的大砍支出下是否能重現如META的「效率至上」效果,市場無不睜大眼睛仔細觀察中。

迪士尼(DIS)股價


DIS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Steve觀察筆記》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Steve Liu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Steve Li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