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透過名人代言展現的Skechers Style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透過名人代言展現的Skechers Style

2015 年 8 月 22 日

 
展開

你是否曾經在韓國女子偶像天團在舞台上勁歌熱舞之際,試圖想觀察她們細長健美的腿上都穿著什麼樣的鞋子?你會不會因為熱衷於運動而特別注意知名NBA球星、表現優異的馬拉松選手…等體育健將都在使用哪些品牌?又是否會因為渴望和流行樂壇上叱咤風雲的巨星一樣酷炫,而去購買他們所推薦的商品?

假設其中有一項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或許即代表著運動休閒品牌Skechers所進行的經營策略成功;因為,來自美國的該品牌自成立以來便不斷積極地爭取與全球各界的當紅明星合作,以期替自己奠定具有時尚性和潮流感的運動品牌定位,同時也藉此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的目光。

以當紅偶像打動年輕族群的心

事實上,早在Skechers於1992年創立時,市場上早已出現許多知名的運動鞋大廠牌、並各自分別擁有一群忠實的擁護者;在此情勢之下,Skechers所選擇使出的招式乃是藉由善用名人代言的方式以帶來宣傳優勢,同時也為品牌打響具有流行時尚感和獨特個性風格的名號。

Skechers Style 當紅偶像打動年輕族群的心

其中,讓人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是Skechers在當年以一款健走休閒鞋、搭配在流行樂壇如日中天的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擔任全球代言人的行銷活動,不僅使得產品在市場上大受歡迎、更讓Skechers品牌瞬間一炮而紅、成為運動品牌裡少數具有獨特前衛精神的最佳代表。

在Britney Spears之前,Skechers還曾經網羅過如今的鋼鐵人Robert Downey Jr.、著名演員Matt Dillon…等人氣偶像為自家品牌代言,而隨後亦曾與搖滾歌手Christina Aguilera合作進行一系列洋溢著青春氣息和活力的宣傳活動、甚至為Christina量身打造出與英文名字念起來尾音相同、並隱喻著年輕人就該具有持續不斷且旺盛企圖心的Stamina系列鞋款。

今年度,Skechers則選擇與以一曲帶著歡樂自在風格的All about That Bass風靡全球的歌手Meghan Trainor合作,透過相互結合和代言襯托出Skechers繽紛、舒適且具創意的全新商品。由此可見,Skechers不僅對於以重金禮聘流行明星進行代言這方面絲毫不手軟,同時更透過名人的代言幫助品牌吸引年輕人注意、進而順利拓展青少年市場。

藉運動代言讓多樣化商品趨專業

當然,除了藉由當紅偶像明星展現時尚新潮的面貌之外,Skechers也沒忘了要透過與運動巨星的合作讓「專業、舒適」的形象逐漸在消費者的心中萌芽。舉例來說,NBA明星球員Karl Malone、NFL橄欖球明星Joe Montana、職業高爾夫球員Matt Kuchar…等巨星皆曾經為Skechers代言,而馬拉松選手Meb Keflezighi則使得該品牌的聲勢因為其所陸續創下的個人生涯紀錄、在倫敦奧運的優異表現…等佳績而隨之水漲船高。一路從籃球、橄欖球、高球直到跑步…等含括各項運動的代言模式,充分展露出Skechers一直以來皆針對不同族群需求分別打造出多種鞋款的多樣化策略。

此外,據了解,自從2011年與Meb密切合作開始,Skechers已經挾著其在馬拉松賽上的好表現順勢開發出更多強調速度、輕量…等專業機能的跑鞋,並且從過往將休閒做為訴求的方向轉變為以輕量競速當做號召、再加上該品牌所擅長的流行外觀設計,進而讓Skechers在眾多大廠牌的競爭下走出一片天、成功獲得求新求變的消費者歡迎。

該品牌執行長Michael Greenberg曾表示,Skechers正持續專注於產品的研發設計、以透過產品多樣化迎合廣大消費者的需求;然而,或許他忘了提到的是,Skechers的產品除了多樣化之外,目前也在與名人的合作代言之下而使產品性能漸趨專業。

成功且貼近品牌風格的名人代言策略,讓Skechers在消費者的面前變得具有生命力,不論是Meb Keflezighi在衝破終點線後興奮地跳躍、Meghan Trainor悠遊在音樂當中的自由自在或者是亞太地區代言團體Sistar載歌載舞時的熱力四射,都為該品牌傳達出穿上Skechers的產品就能夠同時兼具舒適、活力、流行和自我風格的概念。透過名人代言,這家運動品牌不僅成功與消費者進行溝通,更重要的,是藉此完全展現出獨特的Skechers Style;下一次,倘若看到Skechers的代言廣告、或者經過其門市時,不妨也盡情感受一下它想傳遞給你的訊息吧!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