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如何判斷自己正在進步?這 6 個跡象暗示你正在變好!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如何判斷自己正在進步?這 6 個跡象暗示你正在變好!

2021 年 8 月 8 日

 
展開

重視自己的健康和快樂

判斷一個人開始變好,是從好好愛惜自己開始的。守護好自己,按時吃飯,控糖少辣,少吃高油脂高熱量的垃圾食品,多吃蔬菜水果,用心對待一日三餐。

認真鍛鍊,定期體檢,每天堅持做一些運動,不斷增強自己的免疫力。明白熬夜的壞處,開啟規律的作息,不再放縱自己,早早進入甜甜的夢鄉。從今天起,推掉不必要的應酬,多騰出點時間給自己,去感受尋常日子中的小幸福。別盲目較勁,不再因為任何事傷害自己的身體。請記住,你的健康和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做事積極且自律

認真、積極、勤奮、自律,真的會讓你變得更優秀。當你勇敢跳出舒適圈去擁抱新變化時,就往期許的人生又邁進了一大步。不要被懶惰控制,不要再荒廢時光,去鑽研有意思的領域,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和才華。讀書、考證,練書法、學口語⋯⋯等你感興趣的技能,都可以去嘗試。利用閒暇時間,唱喜歡的歌,彈好聽的曲,看期待的電影,讓自己的閃光點更熠熠生輝。不找藉口,不畏懼失敗,步履不停,積極且熱忱地奔赴自己想要的人生。每一天都好好努力的你,一定會如願以償,變得更加美好。

保持乾淨的氣質

想要好運氣,乾淨至關重要。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收拾得井井有條,自會福氣滿滿。保持良好的個人習慣,不邋遢、勤洗手、好好洗臉,讓自己過得舒服且清爽。週末的時候進行一次大掃除,洗洗床單、換換被罩、曬曬被子,讓生活充滿陽光的味道。遠離無意義的社交,把時間留給值得相守的家人和朋友。也不怕獨處,不人云亦云,不出口傷人,任何時候都能堅守內心的誠實與坦蕩,溫和待人,清白生活。

擁有治癒自己的能力

沮喪低落的時候,能夠與自己和解,治癒自己,是非常了不起的能力。太累了,記得和自己說一句辛苦了,送自己一點驚喜。買束花或者準備個小禮物,犒賞下自己,給乏味的生活多釀一些甜。多用成長心態看問題,擦掉眼裡的淚與慌,去發現細枝末節的美好與溫柔。棉花糖一樣的雲朵、絢麗浪漫的晚霞、夜空中明亮的星,都在告訴你:堅持下去,你會遇見更多奇妙的景色。縱使偶爾會有一點艱難,也要相信,既然你能挺到現在,就一定能把未來變得閃亮。不要垂頭喪氣,不要為難自己,要永遠相信你值得被愛,值得被溫柔以待。

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保持情緒穩定,是一種。遇到工作難題,既然開心與否都要做,倒不如開開心心地去想辦法解決。不傳播負面情緒,更不要喋喋不休地抱怨,放寬心,保持樂觀,很多煩擾擔憂便會迎刃而解。生活裡碰上心煩事,別衝動,退讓一步,以寬容豁達之心處理問題。任何時候,都不要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壞了自己的好心情。

對待家人,更要有個好脾氣,不要隨意發火,多換位思考,體諒他們的不容易。別說傷感情的話,別說負能量的話,少一點指責,多一點將心比心。當你學會了與親近的人不爭不吵不計較,也就慢慢領悟到了人生的真諦。

心裡始終裝著善良和溫柔

世界很大,誘惑很多,選擇善良的人都是人間寶藏。自覺進行垃圾分類,愛護流浪小動物,不讓陌生人難堪⋯⋯這些小細節裡,其實都藏著一份溫柔。你懂得人活一輩子,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所以扛起了自己的責任,有一份光發一份光,有一份熱散一份熱。正所謂 “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 ,怀揣著善意、始終向著光亮的你,一定會有更多好運氣。

願你在平凡的每一天,炙熱地活,快樂地愛,不辜負時間,不敷衍自己,成為一個溫暖、善良且有力量的人。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