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運用VR和機器人提高製造設備的附加價值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日經技術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日經技術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運用VR和機器人提高製造設備的附加價值

2016 年 10 月 22 日

 
展開

【日經BP社報導】第20屆國際塑膠及橡膠展(K2016)將於2016年10月在德國的杜塞道夫舉辦。在主辦方德國杜塞道夫展覽公司(Messe Düsseldorf)舉辦的展前說明會上,實力企業介紹了將在K2016上展出的內容。

德國萊芬豪舍(Reifenhäuser)

萊芬豪舍是德國首屈一指的生產熱塑性樹脂擠出機、片材成型機的廠商。該公司這次提出“Setting The New Standards”的口號,將要推行使擠出機、片材成型機的高端性能參數成為行業新標準的世界戰略。為了與亞洲各國等地生產的類似機械形成鮮明差異,該公司將制定難以仿效的新標準,力求提高收益性。

另外,該公司還積極應對工業4.0(Industrie 4.0),開發出了能輕鬆對設備進行監控、控制、維護以及柔性生產的聯網系統。工業4.0 VR是工人佩戴採用VR(虛擬現實感)的頭戴設備,一邊觀察立體的3D圖形,一邊高效進行成型機的操作、除錯等作業的系統(圖1)。

1

法國Sepro

Sepro是生產用來取出射出成型品的機械手的廠商。7X-100XL適用於5000t級大型射出成型機,採用5軸伺服機控制,可搬運重量為100kg(圖2)。在K2016上,該公司將實際演示“Mercedes-Benz C Class”的保險桿成型品的取出作業。控制裝置採用瑞士史陶比爾(Staübli)公司的產品。

2

6X-400是該公司與安川電機合作開發的6軸機器人,在K2016上將演示奧迪保險桿的成型品取出。最近幾年,法國與日本企業合作開發新產品的成功案例越來越多。其背景是,在曾被法國殖民統治、深受其文化影響的越南,來自日本的企業與法國企業之間產生了交流。隨著採用碳纖維增強樹脂基複合材料(CFRP)的輕量化結構的不斷進步,汽車部件、飛機零組件等大型射出成型品的需求在今後可能會越來越多。

該公司在開發產品的時候,除了提高生產效率、保證安全以外,也非常重視靈活性。

德國HEKUMA

HEKUMA將展出射出成型機使用的精密多腔模具用檢查及取出系統(圖3,4)。該公司在一次性醫療器具、光學零組件、食品容器等使用閥式澆口的多腔模具用高速取出及檢查系統方面有著豐富的生產經驗。如何最大限度縮短射出成型週期,成型品的取出速度是關鍵。在能夠穩定取出64個以上的成型品的系統中,該公司一枝獨秀。

3

4

該公司的“Petri Dish LITE”是藥學培養皿專用取出系統(圖5)。能同時取下使用疊模(設置了多層腔體的模具)射出成型的培養皿和皿蓋,並自動組裝。

5

德國西科(WESCO International, WCC-US)拉(SIKORA)

西科拉將展出能夠利用毫米波技術,在線內檢出樹脂顆粒中的異物、黑點、氣泡等並且去除的系統(圖6)。該系統組合了利用圖像監視檢查顆粒表面的技術和利用X射線檢測顆粒內部缺陷的技術,提高了顆粒的純度。已經開始得到日本客戶的採用。這是實現電子和醫療器具等的精密成型、提高注重外觀品質的成型品品質的有效手段。

8

日經技術》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日經技術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日經技術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