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邪門還是創新?賣“高脂肪咖啡”助人減肥的Bulletproof 究竟在幹什麼?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邪門還是創新?賣“高脂肪咖啡”助人減肥的Bulletproof 究竟在幹什麼?

2015 年 12 月 22 日

 
展開

Bulletproof是美國一個主打高脂咖啡和特殊營養補充品的新興生活方式品牌,它主張通過匪夷所思的“健康飲食”快速實現減肥目標。據美國網站QUARTZ報導,Bulletproof的信條是:通過出售“申請了專利的高脂肪飲食方案,精神和身體的改善補充品,以及大劑量的“ 高脂肪咖啡 ”,亦即Bulletproof標誌性的飲品-混合了奶油和油脂的咖啡 ”,能夠確實改善人們的的生活品質。

雖然這種理論聽上去非常詭異,但自2011年以部落客的形式誕生以來,Bulletproof 已經吸引了一大批忠實的擁護者,他們表示這個品牌能幫助自己瘦身,並提高注意力,改善身體機能。

bulletproof-coffee-lululemon

它已經連續三年舉辦年會,走進今年(第三屆)年會的展廳,裡面除了一間氧氣吧、一個高壓氧氣室、一桌盛著免費奶油的塑膠勺子。還有一些人正在排隊,等著支付35~250美元買一個奇怪的東西,把它注入靜脈據說可以“提升能量和溫和地為肝臟解毒”,同時還有一個供應商在銷售罐裝鹿茸和初乳奶粉。

其他出售膳食補充品和健身器材的品牌往往自稱健康或生活方式公司,但Bulletproof卻認為自己做的是“ 生物黑客(Biohacking) ”業務。用公司術語來說“成為Bulletproof”意味著入侵用戶的餐飲,睡眠、鍛煉習慣等各種生活環境,讓用戶更聰明、敏捷,有更好的表現。

但Bulletproof的信息看起來酷似將奧普拉(Oprah Winfrey)、Mehmet Oz、Andrew Weil等勵志大師模式的再包裝,因為他們都在講這些事:注意飲食;反思;花點時間思考自己應該心存感激的事情。唯一的不同在於Bulletproof披上了科學的外衣,而不是用自尊心這樣模糊的詞彙。

Bulletproof 賣的遠遠不只是高脂咖啡,而是許諾為人們提供一條實現更美好生活的捷徑。

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

Bulletproof 飲食和舊石器時代飲食及近年流行的其他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計劃有著眾多的共同點。擁護者相信:避免碳水化合物,提高蛋白質和脂肪攝入,能提高長期的減重效果和心臟健康。

脂肪佔據Bulletproof 推薦日常卡路里攝取的50~60%,蛋白質佔20%左右。當人們對此表示質疑,並舉出世界健康組織關於紅肉與癌症的相關研究結果作為反證時,創始人兼CEO Dave Asprey 這樣解釋:自己倡導消費從草飼動物和其他優質來源的“健康脂肪” ,不是當前典型美國飲食中的低劣產品。

一位Bulletproof發言人表示,Asprey是一個沒有科學或醫學背景的科技創業者,他跟一群醫生、營養專家、生化學家組成的內部團隊“策劃”發明所有的產品。Asprey現在43歲,每天攝取100到125種膳食補充品和“增強認知的物質。”他說:“ 我至少能活到180歲,這既不是聳人聽聞,也不是白日做夢。”

公司網站承諾信徒“ 零飢餓和零渴望 ”減肥。這是一個誘人的服務。唯一問題就在於沒有那麼多靈丹妙藥,Bulletproof同樣如此。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Christopher Gardner表示,很大程度上,節食效果靠的是本人的努力和設定的目標。沒有單獨的飲食計劃能一勞永逸的減肥。他說:“可能在Asprey看來,一切都自圓其說,但對於他鼓吹的事,我都能找到一篇相應的學術論文進行合理的反駁。”

fatwater

在用戶身上尋找突破口

除了食譜書、咖啡和保健品,Bulletproof 還提供其它冠名的子產品,有些甚至不可理喻:注入了脂肪的水;售價1500美元,聲稱能淨化免疫系統和提高腦部功能的振動板;以及能在家中發散“有益菌”的噴霧器。公司還開始頒發Bulletproof 教練證書,提供一個為期9個月,售價3997美元的課程,據說學員畢業後就能擁有豐富的“創新科學知識”,甚至能培養起自己的付費客戶。

Bulletproof 吸引了不少不再相信傳統醫療保健和飲食建議的人們,好幾個居住在加州洛杉磯Pasadena 的人告訴本文作者,他們認為Bulletproof 的方法很奏效。

來自蘇格蘭,自稱生物黑客,正在排隊等待注射的Sadie Scott說:“你知道的,這只是看起來像真的。它真實的原因是有知識打底。這無關對錯,這是通過實驗證明什麼(對於減肥)真的有用。”很多人都願意成為實驗品。Bulletproof播放節目每月的下載量為 120萬次。第一家Bulletproof咖啡店也於夏天在加州Santa Monica開業。

7月,Bulletproof 宣布獲得風投公司Trinity Ventures 的900萬美元融資,後者也是星巴克(Starbucks, SBUX-US)、Jamba Juice 的早期投資方。(2010年,Asprey 曾是Trinity 內部培養的創業者),但未公開任何銷售數據。

感恩、寬恕、覺知

Bulletproof 的營銷尤其擅長吸引更年輕的男性,這些人通常不愛聽那些囉囉唆唆的關於健康生活的信息。常去Bulletproof 研討會的Jeremy Fair 說:“聽Asprey(下圖)節目的時候,體重是60磅,比現在重多了。我覺得對自己來說,從來沒聽過一個節目這麼久。”

dave-asprey

Jeremy Fair 喝Bulletproof 的咖啡,不再吃含麥麩的食物,以及非草飼的肉類。他開始吃多年沒吃過的蔬菜。很明顯Asprey 不是唯一一個提倡吃蔬菜的人,但他採用了一種30多歲人群會接受的一種方式。Jeremy Fair 說:“曾經我一天要喝三杯酒,現在戒了。”Samir Malik 也戒了酒。去Bulletproof 讓他關注自己的飲食、健康和家居裝飾這類以前不屑一顧的事情。他說:“我開始感受到那些原本沒有的感覺和情緒。”目前,他是Santa Monica Bulletproof 咖啡店經理,還是一位情緒教練。

研究早已證明,想要不斷地變化,如變瘦,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可能Bulletproof這樣的品牌,最大優勢就是創造一個凝聚點,一種讓人們相互連接的方式,達成低技術目標,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Asprey的坦白讓人驚訝:“ 你並非真的需要這些保健品 ”,他說,“你其實只需要三樣東西:感恩、寬恕、覺知,有了它們,你就能放下壓力,獲得幸福。問題就在於,自然方法獲得這樣的狀態要作出很多努力,費時又很艱難。”

在這個焦慮不安的時代,販賣成功的捷徑永遠都擁有巨大的市場。

華麗志 Luxe.co》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