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分析師:「 銅價 」可能大漲,哪 7 支股票可以多關注?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分析師:「 銅價 」可能大漲,哪 7 支股票可以多關注?

2021 年 4 月 28 日

 
展開

銅市場將進入一個多年供不應求的時期,再生能源和電動車市場存在的長期需求是原因之一。朝再生能源轉變的趨勢越來越顯著,吸引了許多投資者的關注。但再生能源產業面臨嚴重依賴於銅、而銅則有供應短缺的問題。

傑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師們在近日發給客戶的報告中提出了這個問題,指出未來存在的巨大銅需求,報告還列舉了一些能夠因此受益的銅礦商。 “ 根據我們的分析,銅市場將進入一個多年供不應求的時期,可再生能源和電動車市場存在的長期需求是原因之一, ” 傑富瑞分析師克里斯托弗・拉菲米納(Christopher LaFemina)帶領的團隊在報導中寫道。

分析師們預計,未來銅價會上漲,價格上漲會 “ 導致其他替代原材料的出現 ” ,這是平衡市場所必需的。

銅需求上漲的原因

銅需求的不斷成長主要有兩個來源。首先,從煤氣發電朝風能及太陽能發電的轉變對銅構成利多,因為後者發電所需的銅比傳統發電系統要多五倍。舉例來說,海上風能發電系統每兆瓦裝機容量需要大約 15 噸銅,陸上風能和太陽能發電系統需要大約 5 噸銅,而傳統發電系統只需要大約 1 噸。

分析師們預計,到 2030 年,可再生能源產業的銅需求量將從 2020 年的 99.1 萬噸增至 190 萬噸。

銅需求的另一個來源是電動車,平均每輛車的需求量約為 83 公斤,充電點需求量為 10 公斤。拉菲米納預計, 2030 年電動車領域的銅需求將從 2020 年的 17 萬噸上升到 170 萬噸。

上漲只是時間問題

分析師們認為,在 2025 年之前,銅市場應該能夠保持供應充足,但之後會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 如果我們的預期是正確的,那麼銅價的上漲只是一個時間問題,而不是會不會上漲的問題, ” 他們說。

” 未來銅價因需求上升而上漲的幅度取決於供應不足的程度,但我們認為銅價在相當長一段時期內能至少漲至每磅 5 美元,然後需求可能會調整至足以讓市場恢復平衡的水平。我們認為很多人還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 分析師們說。

哪些個股可以關注?

在受益於需求上升的銅礦股中,傑富瑞把Antofagasta (ANTO.英國)和嘉能可(Glencore, GLEN-UK)(Glencore, GLEN.英國)的評級從 “ 持有 ” 上調至 “ 買入 ” ,還重申Freeport-McMoRan (FCX和First Quantum Minerals (FM.加拿大)為首選股。其他獲得 “ 買入 ” 評級的還包括必和必拓(BHP Group, BHP)、力拓(RIO Tinto, RIO)以及淡水河谷(Vale SA, VALE3-BR )(Vale, VALE)。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