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露營車大廠Thor、Jayco Trailers、Winnebago因石油價格下跌而迎來新氣象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露營車大廠Thor、Jayco Trailers、Winnebago因石油價格下跌而迎來新氣象

2016 年 6 月 14 日

 
展開

Lazydays露營車經銷商向客戶表示:“這裡還有更多的驚喜。”

相機的鏡頭捕捉到了一個規模不大但是卻非常高級的浴室,有淋浴設備和桌上型的洗手台。然後,鏡頭轉到了露營車的內部,裡頭有用餐區、寬敞的廚房流理台、大尺寸的冰箱,而主臥房外面還有一個雙層床舖。

shutterstock_175570619Arina P Habich / Shutterstock.com

在他身後的顧客對這些設施感到驚奇。他們用“豪華”和“漂亮”來形容這部露營車。這台A級的Forest River Georgetown露營車要價156,000美元。

現在有部份露營車的成本已經超過50萬美元,在旅遊頻道《Big Time RV》中所展示的露營車更是數一數二的奢華。露營車的生活方式可不只是一些退休人士的特殊愛好。它的市場從2009年的低點持續回升,這對露營車大廠和露營車零配件製造商Thor Industries (THO)、Winnebago Industries (WGO) 和Drew Industries (DW)來說是一件好事。

財富效應

露營車行業協會(Recreation Vehicle Industry Association , RIVA)指出,2015年,露營車廠出貨給經銷商的數量是“從2006年以來最高的一年”,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4.9%,達到了374,246台的出貨量。其中自走式的露營車有7.6%的成長和而拖曵式的露營車(需要拴在另一輛汽車的後面,靠前方的汽車拖行的露營車)則增加了4.5%。

露營車行業協會西部展示區的主管Tome Gaither告訴IBD,去年出貨量大增的主因是石油價格的降低。而較低的利率和溫和的通貨膨脹率也是原因之一。

他表示,“當石油價格上漲時,人們會考慮運輸成本而不願意駕駛露營車。但是當價格低於每加侖4美元的時候,他們很樂意走到戶外,並買進更多的小型卡車和露營車。”

Baird的分析師Craig Kennison在3月8號的報告中引用了Statistical Surveys所提供的經銷商販售給消費者的銷售資料表示,在美國,露營車的需求比去年上升了13%

Kennison表示:“我們相信較富裕的消費者所引發的財富效應燃起了一股對露營車的需求。人口的變化也為市場帶來了新的買家,像是年輕人和過去使用帳篷式的露營車的人買進露營車的數量也逐漸攀升。”

Thor Industries約有12個露營車品牌,透過整合眾多頂級的品牌將自己打造成一個重量級公司。它第二季的每股盈餘成長了51%,達到每股0.86美元,而收入則成長了14%達到975.1百萬美元。輕易地突破了上一季的預測。執行長Peter Orthwein在三月份的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度上半年的表現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優秀的一次”。

拖曵式露營車的銷售額則小幅成長了3%,它的銷售額約佔總營收的四分之三。而自走式露營車的銷售額在這一季則上升了37%。在2015年收購了鋁型材擠壓公司Postle也為它帶來了營收的成長。公司在3月份公佈第二季度營收後,股價上漲了8%,雖然之後股價呈現盤整的趨勢,但是今年度截至目前為止仍有10%的成長。

“嬰兒潮”世代購買露營拖車

露營車的主要客戶仍是嬰兒潮世代的銀髮族。但Gaither指出有越來越多30至40歲的客戶購買拖曵式的露營車,像是能夠運送摩托車和沙灘車的玩具搬運車(toy hauler)。他表示,有些人認為這種車看起來像是“能夠移動的屋子或酒吧”,車子當中可能配置了幾台冰箱、平板電視還有皮質沙發。

Gaither表示,“我猜這些人也許在嬰兒潮的時候還是個孩子,他們的成長期在露營當中渡過,擁有很美好的家庭回憶”。他們並不喜歡四處社交,也不想成為俱樂部的一員,他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們也知道露營的體驗是屬於全家人的。”

Lazydays RV的財務長Randy Lay也指出人口結構轉變的相似點。十年前,露營車市場在大蕭條之前處於尖峰的時候,當時客戶的年齡層也是處於“退休或將退休”的年紀。

目前公司的“拖曵式露營車的業務已蒸蒸日上”,近三至五年來全功能的拖曵式露營車上市後,千禧世代對露營車的興趣也與日俱增。

雖然目前他們客戶年齡層主要落50至60歲間,年平均所得為75,000至80,000美元。但他也指出:“目前買進露營車的年齡層有下滑的趨勢。” Lay指出,Lazydays RV約有50%-60%的客戶以借款的方式支付全部或一部分的車價。這家有五間分店的連鎖企業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的分店有126英畝,被稱作是“世界上最大的露營車經銷商”。

這間經銷商最熱門的自走式露營車品牌是Thor,緊接在後的是Winnebago和私人持有的Jayco。Lay指出,在經濟衰退後這些公司的業務恢復得“相當良好”。

Winnebago在三月末公佈第二季財報。它的盈餘成長比預期的還要高,達到了每股0.35美元。但是它的營收因為自走式露營車的營收減少而下降了4%,為225.7百萬美元。Baird的分析師Kennison指出,新執行長Mike Happe為公司“帶來了新氣象”,強調“建立正確的組織結構和團隊並打造負責任、提升績效的公司組織”。

晨星(Morningstar, MORN-US)的分析師David Whiston在十二月表示,“我們對新執行長的策略遠見相當地好奇。基於Happe銷售和行銷的資歷,我們猜測公司未來會開始併購,並在自走型和拖車型露營車領域建立更多品牌。”

即使Winnebago今年的收入下降了2%,分析師依然預期未來收入成長將重回個位數。他們預測2017年的營收將會成長7%,而每股盈餘會上升17%。它的股票從二至四月份保持上升趨勢,但從2013年以來,它的股價仍呈現逐漸下滑的趨勢。

快速發展的製造業

該產業中其中一檔最熱門的股票是成交量最少的Drew Industries。

Drew為Thor和Berkshire Hathaway(BRKA)旗下的Forest River等製造商提供露營車零配件。這間公司在上個月發佈的財報,突破了市場的預期,使股價再創歷史新高。

分析師預期今年的每股盈餘將達到39%的成長,但是銷售成長率將從2015年的18%減緩至13%。而2017年的每股盈餘預期將成長12%,而營收成長則為7%。

另一個與露營車有關的成長產業則為太陽能面板。露營車行業協會的Gaither表示,目前約有60%的露營車配置太陽能面板,在十年前幾乎沒有露營車配置太陽能面板。這能夠讓露營車愛好者能有較長的時間不需外接電力,還能夠減少發電機的運轉。

總體而言,露營車市場似乎正以穩健的腳步成長。在2016年,露營車行業協會預估露營車的銷售量將會成長2%,達到381,100台。雖然成長率不到2015年的一半。但是它指出,這已經是“2009年經濟衰退產業低點時的兩倍了。”

Gaither表示,“露營車市場2009年後復甦的力道十分驚人。”他也強調位於加州地區的四個露營車廠Forest River、Pacific Coachworks、Eclipse和Genesis Supreme都以極快的速度生產。

他表示,“這些工廠正盡其所能地加快露營車的生產”。(譯者/NE)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