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靈活的Proofpoint在網路安全市場奪走了思科、賽門鐵克的市場份額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靈活的Proofpoint在網路安全市場奪走了思科、賽門鐵克的市場份額

2016 年 10 月 8 日

 
展開

Proofpoint(PFPT)和上一代的垃圾保護郵件軟體已經大不相同了。

這間具有高度評價的網路安全公司,在2008年進入雲端市場。在三年之後的2012年4月份初次公開發行。Proofpoint近期推出了社群媒體和行動裝置相關的產品,從它的競爭者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US)(Cisco Systems, CSCO)和賽門鐵克(Symantec, SYMC)奪走了一些市場份額。

CEO Gray Steele提到了Proofpoint靈活的特質,他表示從2002年一開始只有10個員工,而現在的員工人數已經超過1,300名了,但這項特質從未消失。

他告訴IBD,“在真實世界之中,就像是在戰場對抗敵人,我們必須保持靈活,隨著市場的趨勢而調整。我認為這是Proofpoint和其他公司的不同之處”。

截至8月29日為止,今年Proofpoint的股價已經上漲了19%。它的表現在IBD電腦軟體安全產業中是比較出色的一個,該產業整體下跌了8%。但在IBD追蹤的197個產業之中,該產業的表現仍算是不錯的,它已經從13週前的191名躍升至30名了。

Dougherty的分析師Catherarine Trebnick表示,主要的原因是在整個IT產業當中,在網路安全領域的支出的金額高於預期。大額的花費使得估值在2015年大幅提升,但在2016年上半年該產業的表現並未跟上這樣的估值。

但Trebnick告訴IBD,下半年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她說,“如果你觀察IT產業的花費,可以看到在安全方面的支出仍然是最優先的。在整個安全產業當中,電子郵件所受到的威脅最大”。而這也是Proofpoint的優勢所在。

社交工程驅動Proofpoint

一開始,Proofpoint研發的是垃圾信阻擋軟體。但是現在駭客已經對此不太感興趣了,他們現在較有興趣的是盜用憑證,因此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成為了他們的重心。

在二月份和三月份Seagate Technology(STX)和Snapchat就因為遭到網路詐騙而將數千份的W-2報稅表格外洩。Seagate遇到的是釣魚詐騙;而Shapchat則是收到了詐騙的電子郵件。

在網路釣魚的電子郵件內容中,會有一個看似合法的資訊請求。駭客將電子郵件的地址進行了一點修改。像是Snapchat收到的信當中,CEO Evan Spiegel的名字的最後一個字被改成了數字“1”。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Andrew Nowinski告訴IBD,“電子郵件式的詐騙殺傷力十分強大。它很容易讓人們點擊網址,而被惡意攻擊”。

FBI統計,從2015年1月份以來,全球企業因為電子郵件的詐騙而損失了31億美元。根據Verizon的研究指出,去年收到詐騙信件的人之中,有30%開啟了惡意的電子郵件。

Proofpoint的Targeted Attack Protection(TAP)主要就是藉由過濾惡意的電子郵件,來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而為了解決魚叉式網路釣魚(spear-phishing)和電子的郵件詐騙,在8月份,Proofpoint宣佈以1.8千萬美元取得Return Path的電子郵件詐欺防護部門。

去年度,追蹤該產業的研調公司Gartner預測TAP、資料外洩防護方案(Data Loss Prevention, DLP)和加密相關產品將會持續推動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 SEG)的成長。整體來說,SEG在接下來的數年將有2%至4%的年成長率。

Gartner在報告中表示,“SEG市場已經趨於成熟。這項解決方案在企業用戶市場的市佔率已經將近100%。儘管市場已經相當地成熟了,但是公司無法不使用SEG解決方案。雖然整體的成長率不高,但個別公司仍有機會從中奪得一些市場份額”。

擊敗思科、賽門鐵克、 FireEye

Nowinski告訴IBD,根據Piper Jaffray所作的調查顯示,Proofpoint的就地部署(on-premises)解決方案擊敗了思科和賽門鐵克以及FireEye(FEYE)。Proofpoint主要針對的客戶是大型的公司和企業,而去年IPO的Mimecast(MIME)主要則是針對中小型的企業。

Proofpoint的成長率也較思科和賽門鐵克來得高。在2015年,Proofpoint的銷售額成長了31%,而思科的安全部門則僅成長了16%;賽門鐵克甚至還下跌了10%,但它今年度取得的Blue Coat Systems將會對未來的成長有所助益。

Dougherty的Trebnick表示,“思科十分積極地推動它的安全業務。他們試圖建立一個組合,但我不認為他們有任何新的功能或特色。只有Proofpoint和Mimecast有偵測釣魚攻擊的功能。思科目前是落後的”。

在第二季,Proofpoint有著優異的表現,它的銷售額、盈餘、和自由現金流量都超出了華爾街的預期。而它的收入也連續兩季成長,這一季的成長率達到了41%,是過去七季以來最好的一季。

Power Proofpoint

除此之外,Proofpoint預期2020年的銷售額將會達到10億美元。如果要達到這個目標,它必須每年維持20%至32%的年複合成長率。從2013年開始,Proofpoint平均每年的成長率為37%。在過去的11季以來,銷售額的成長率超過了33%。

而它在過去的八季當中,也有七季的EPS達到或超過公司的預期。Nowinski表示Proofpoint能夠準確預估主要的原因在於它有97%的營收來自於訂閱收入。

他表示,“公司的平均合約期間為15至22個月。他們可以從過去已經簽署的合約來預估未來兩年的情況”。

英特爾(Intel, INTC-US)、微軟(Microsoft, MSFT-US)、Palo Alto

或許對Proofpoint來說,最大的動能來自於策略聯盟。今年Proofpoint宣佈和Palo Alto Networks(PANW)、Splunk(SPLK)、CyberArk Software(CYBR)以及Imperva(IMPV)進行技術整合。

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分析師Gary Powell在7月25日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因為這項合作,使Proofpoint有機會增加許多不重複的客戶數,像是聯盟之一的Palo Alto Networks,它的用戶數量就有26,000名。同時,英特爾的McAfee淘汰了它的服務,並推薦客戶使用Proofpoint的產品。

Nowinski預估McAfee為Proofpoint帶來了0.8至1億美元的商機。而Steele並未實際估算這究竟為Proofpoint帶來了多少的利益。而Dougherty的Trebnick則預估這個效益將會長達五年之久。

除此之外,它也受惠於微軟的Office 365。微軟在2011年推出了雲端版的Office 365。Trebnick表示,僅有13%的上市公司轉為使用雲端版的Office軟體。這套軟體雖然有內建線上防禦系統,企業版也有提供沙盒,但是卻沒有針對詐欺進行防護。

她表示,“資訊長們指出微軟的軟體之中有太多的潛藏的危機了。因此他們寧願選擇企業版,並額外安裝Mimecast或Proofpoint的產品”。(編譯/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