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做莊的不下桌?打什麼算盤?馬斯克再次表態支持比特幣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做莊的不下桌?打什麼算盤?馬斯克再次表態支持比特幣

2021 年 7 月 28 日

 
展開

“ 我希望看到比特幣成功。 ”

在 7 月 21 日的 The B Word 比特幣大會上,被寄予厚望的馬斯克再一次為虛擬貨幣 “ 站台 ” ,重申了對比特幣、以太坊和狗狗幣的支持,稱如果加密貨幣貶值,他個人將賠錢,並且表示,希望比特幣的生產能夠保證使用更高比例的再生能源。

“ 我在 SpaceX 和(股票代碼:TSLA)之外擁有的三樣東西是比特幣、一些以太坊和一些狗狗幣, ” 馬斯克在 The B Word 線上論壇上說。 “ 如果比特幣的價格下跌,我就會賠錢。 ”

當天,特斯拉(Elon Musk)與 “ 木頭姐 ” 凱瑟琳.伍德(Cathie Wood)和 Twitter、Square(SQ-US)創辦人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出席旨在推進機構接受加密貨幣的 The ₿ Word 會議線上討論。

“ 我可能會抽水,但我不會拋售。(I Might Pump, But I Don’t Dump.) ” 馬斯克說。 “ 我不相信高價賣出(的故事),我希望看到比特幣成功。 ”

關注生產比特幣的能源消耗

特斯拉,因為馬斯克對用於開採加密貨幣的大量能源消耗表示擔憂——其中大部分是在中國的燃煤電廠生產的。但中國已經禁止加密採礦,電腦網路正在轉移到美國和其他地區。這一轉變可能會增加通過可再生資源生產的比特幣數量。

“ 我們想要做更多的盡職調查,以確認可再生能源使用的百分比達到或超過 50% ,並且這個數字有增加的趨勢 ” 馬斯克說。

多爾西則在對話中指出,如果比特幣在他共同創立的 Twitter 之前就存在,那麼社交媒體的整個廣告模式可能就不會出現。

“ 如果比特幣在 YouTube、Twitter、Facebook,那麼我們今天擁有的很多這些商業模式就不會一樣了。 ” 他說。

比特幣能對沖通貨膨脹、保持購買力

而伍德重申了比特幣將作為通膨對沖的觀點,尤其是在存在惡性通膨和私人財富可能被沒收的國家。伍德稱,這些國家的人們 “ 將轉向比特幣和其他方式來保持購買力。 ” 她補充說,她也擔心通貨緊縮的力量,而比特幣可以對此進行對沖。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而在歐洲則為負。馬斯克補充說,特斯拉在歐洲的存款是負利率。 “ 看到我們在歐洲的錢貶值很煩人。 ” 他說。 “ 瘋了吧。 ”

除了對比特幣的支持,馬斯克也沒有遺漏對狗狗幣的支持,如往常一樣地對其進行了評論。 “ 狗狗幣有點玩世不恭,有很棒的’梗’, ” 他說,並指出它並沒有把自己太當回事。雖然奧卡姆的剃刀定律說,最簡單的結果是最有可能的,但馬斯克補充說,最具有諷刺意味和娛樂性的結果也可能是最有可能的。

“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最具有諷刺意味和娛樂性的結果就是:加密貨幣開始是一個笑話,最終成為了一個最具諷刺意味的結果。 ”

他補充說,他對比特幣的希望是它可以提高貨幣的 “ 核心效率 ” ,他補充道。 “ 這將帶來更好的生活水平和更多的個人權力,我非常同意這一點。 ”

市場似乎已經預料到馬斯克等人會為加密貨幣 “ 站台 ” 。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在美東時間 7 月 21 日下午回升至 31,670 美元,在過去 24 小時內上漲了 6.4% ,遠高於其近期低點 29,000 美元左右。以太坊價格也走高,上漲 8.9% 至 1,945 美元,狗狗幣則上漲了近 10% 至 0.18755 美元。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