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高咖啡因含量的Monster是否也能維持高成長?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高咖啡因含量的Monster是否也能維持高成長?

2016 年 8 月 4 日

 
展開

Monster Beverage(MNST)可能會因為消費者對提神飲料的需求而成長,但它的股價和能量飲料銷售也有可能因為過高的咖啡因而下跌。

Monster以它的高瘦瓶身和M字標記聞名,在美國以及其他開發中的國家逐漸冷落汽水和其他碳酸飲料時,它以能量飲品來革新飲料市場。

根據研調機構Beverage Marketing Corp.的資料顯示,在2015年,美國碳水化合物飲料的銷售量減少了1.54%,減少的幅度超過了2014年的0.97%。而能量飲料的銷售量在2015年及2014年則分別大幅成長了7.94%以及7.34%。

energy potential

Beverage Marketing的研究主管Gary Hemphill表示,“能量飲料在超過十年的時間都有大幅度的成長,主要的原因在於民眾對於能量飲料有相當大的需求,除此之外,良好的產品配方也功不可沒”。

Monster的容量為16盎司,其中含有192毫克的咖啡因,而普通的一杯咖啡通常僅含有95毫克的咖啡因。除此之外,它還含有其他的興奮劑,像是瓜拿納(guarana)、牛磺酸(taurine)和維他命B。

Hemphill表示,“消費者傾向於選擇更健康的食物,並想要更多元、有變化的產品”。

足球主題的飲料

Monster提供了許多不同種類的產品,包括低碳水化合物的版本、Muscle Monster能量雪克、以及足球主題的版本。這個版本是從充滿活力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邊鋒Rob Gronkowski身上得到的靈感。他維持著有趣的生活方式的同時也創下了美國足球聯盟的記錄。

Monster和澳洲的紅牛(Red Bull)是能量飲料的兩大國際領導品牌。紅牛在歐洲的市場份額較多,是因為它進入歐洲市場的時間較Monster來得早。

而Monster在美國則處於領先的地位,根據Beverage Marketing的資料顯示,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能量飲料市場,在2015年能量飲料銷量為6.29億加崙。Monster在美國銷售的飲料容量是紅牛的兩倍,但兩者的價格是一樣的。

而在能量飲料市場當中的規模較小的公司還有Rockstar、National Beverage(FIZZ)的Rip It以及資本管理公司Innovations Ventures所投資的5 Hour Energy。

近期的評等降低

Monster過去曾經是一檔高評價的股票。但是富國銀行(Wells Fargo)在7月18日將Monster的評級從“優於大盤”降至“符合市場表現”。當分析師警告將有低於預期的銷售,直到第四季才有可能有新的產品問世的同時,股價也應聲下跌。

Monster創立於1935年,當時的公司名稱是Hansen Natural,直到2012年才將名稱改為Monster Beverage,這是為了強調公司將重點放在能量飲料市場。在4月份第一季的電話會議當中,公司表示,根據尼爾森(Nielsen)的數據顯示,它在美國的銷售量增加了10.8%,而紅牛則增加了4.1%,另外百事(PepsiCo, PEP)的提神飲料Amp則下滑了8.1%。

Monster也在拓展海外市場,在第一季的資料當中,可以看到它在歐洲的許多國家,包括德國、法國、丹麥、比利時、匈牙利、愛爾蘭、荷蘭、挪威、波蘭和瑞典都有成長。

Monster有許多的國際成長是來自於可口可樂(Coca-Cola, KO-US)對該公司的持股。去年度Monster完成了一項和可口可樂的交易,將它的非能量飲料的資產,像是Hansen’s Natural Soda賣給可口可樂。而可口可樂則將它的能量飲料,像是Burn賣給Monster。

晨星(Morningstar, MORN-US)的消費者股票分析師Adam Fleck表示,“這使它開闢了進入更多店面的新管道和新領域”。

Fleck表示,“過去存在著法律訴訟與法規相關的隱憂。如果像可口可樂一樣規模的公司取得了Monster所有的股份,將會產生一些疑慮。因此他們選擇僅取得Monster的少數股權”。

持續成長

Fleck相信美國的能量飲料銷售量在近期將會持續保有個位數至雙位數的成長率。

他並表示,Monster的客群較偏向年輕的男性顧客。它贊助了一些與極限運動相關的活動,像是摩托車越野障礙賽、競技單車BMX、越野單車、衝浪以及滑雪等相關的活動。它也為年紀介於13歲至21歲的青少年設置了運動員發展計劃。

此外,它還添加了爪哇系列的產品,包括咖啡還有混合飲料Monster energy blend等產品。該品牌似乎正在針對主要客戶來擴展它的產品線。

Monster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進軍中國,但公司也在第一季的季報當中警告可能會受到法規核准以及分銷協議而影響時程。

不當致死控訴

在去年度Monster解決了兩起不當致死的控訴。有青少年因為喝了能量飲料之後因心臟病發而死亡。

研究顯示,在喝了能量飲料之後,會讓血壓增加,會使人們更加地易於受到心血管疾病的影響。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表示,高濃度的咖啡因可能會造成心悸、高血壓,在一些極端的情況之下,會使心臟病發作。

位於Vermont的明德大學(Middlebury College)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能量飲料和酒精飲品混合,可能會讓人們狂飲的次數增加三倍,因此該校園當中已經禁止販賣能量飲料。

因為Monster單一產品對它的銷售額會有相當大的影響,因此Fleck表示,投資人應該要持有產品組合較多元,有著“較大安全邊際”的飲料公司,像是可口可樂。它的產品組合除了主要產品可口可樂之外,還有瓶裝水和果汁。

他表示,“健康疑慮對於Monster來說,的確是一大風險。雖然它的國際銷售仍保持不錯的成長,但美國的銷售減緩在未來可能會是一大風險”。(編譯/Ing)

Monster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