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麥當勞用早餐喚醒美國的銷售額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麥當勞用早餐喚醒美國的銷售額

2016 年 1 月 28 日

 
展開

全天供應的早餐和食物供應的調整讓McDonald(MCD)在週一公佈的第四季的表現超乎預期。表示僅靠速食作為主要支柱來與新進廠商競爭的策略仍然有效。

美國的同店銷售額,被認為對於股價的上漲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在第四季上升至5.7%,遠超過華爾街預期的3%。同時也是歷經兩年的每季負成長後的第二個季度出現正向的成長。溫和的天氣也是銷售成長的其中一個原因。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mcdonald's_wakes_up_with_breakfast

去年3月上升,在10月份推出全天供應早餐的CEO Steve Easterbrook指出,“我們證明了我們政策的轉向是重啟成長的一個關鍵因素,而我們也成為了現代且先進的漢堡公司。”他並說到在2016年希望每個部門的營收都能有正向成長的動能。

星期一財報發佈後上漲了3%,達到當日的最高點,最後收盤則上漲0.7%。

McDonald第四季的每股盈餘成長了16%,來到了1.31,比分析師的預期高了0.8美元。營收則減少4%,來到了63.4億美元。但若排除匯率影響,並未低於預期。分析師預估是62億美元。

而第四季的全球的同店銷售成長率則成長了5%。在高度成長的市場,像是中國,營業利潤成長了27%,主要是因為基期較低的緣故,在2014年因為供應商賣過期的肉給McDonald’s和Yum Brands(YUM)旗下的KFC而使得公司因食安問題而業績受到影響。

McDonald的管理階層在電話會議中指出,他們正在考慮出售部份深陷危機的日本股權,並預計今年在中國多開250家分店。而澳洲在這一季將會把早餐改為全天供應。

而在這次的談話當中,McDonald也提到它採用更多的天然原料、使用行動app下單以及嘗試漢堡客製化的部份,但提到最多的還是全日供應的早餐,還有美國同店銷售額的成長。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表示“從這次的季報結果,我們猜測麥當勞(McDonald’s, MCD-US)的供應鍵的表現在速食業約領先同業3個百分點,投入的成本已經開始降低,而預計在2016年還會再降1-2%,我們相信全日早餐也是成本率降低的其中一項原因。”

而在這一季公司自營的相關餐廳費用約減少了7%。Stephens的分析Will Slabaugh指出,早餐一般來說成本都比較低,而牛肉的成本也隨著牛群的擴大而下降。

他也指出了其他成長的因素,像是漢堡肉排的改良、漢堡麵包是在給客戶之前才開始烤的、還有菜單也有改良。

Slabaugh告訴IBD“我相信他們在幕後一定作了許多事來改善營運。”

McDonald之前歷經了兩年的低潮,因為有越來越多的顧客追求新鮮、高品質而快速的速食餐廳,像是Chipotle Mexican Grill(CMG)。而這次終於在第四季因為政策的轉變而有亮眼的表現。但Chipotle也有自己的問題,在去年爆發食安問題後使得Chipotle深陷危機,而其他競爭者的股價也下跌了,但McDonald的股價在近幾週則呈現上升的趨勢。

Chipotle在週一以下降1.9%坐收,從去年10月以來已下跌了40%。曾高漲的Shake Shack(SHAK)也從最高點下足了59%。

而Yum Brands、Burger King的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QSR)、Wendy’s(WEN)和Jack In The Box(JACK)的股價也呈現下跌的趨勢。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Nicole Miller Regan也指出有部份的競爭者才開始要調整他們的戰略,而麥當勞則只是將它自己就定位而已。

她告訴IBD:“他們現在才剛要開始執行之前花了超過12個月所擬定的戰略。”(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