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金價回落是好是壞?這 3 種情況可能讓金價大漲!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金價回落是好是壞?這 3 種情況可能讓金價大漲!

2021 年 8 月 8 日

 
展開

金價在近一年前觸及歷史高點後一直表現平平。

金價波動的因素

2020 年 8 月 6 日,黃金期貨結算價觸及每盎司 2,069.40 美元的歷史新高。一天后,金價又在盤中創下了 2,089.20 美元的盤中歷史新高。

Wilshire Phoenix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合夥人William Cai 稱,之前金價創下新高 “ 最初是由投資者轉向避險資產推動的,之後政府為應對疫情推出了大規模貨幣和財政政策(美國聯準會的超低利率政策利多黃金),也造成了金價的上漲 ” 。

然而,金價已從紀錄高點回落了近 14% ,而且有可能出現 2018 年以來的第一次全年累計下跌。Cai 認為,金價的回落是一種 “ 健康的盤整 ” ,市場正在消化貨幣政策和潛在後續政策調整的影響。他還稱,與此同時,通膨可能是中期內繼續支撐金價的主要因素。

美國聯準會之前的行動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經濟和市場面臨的不確定性,正是這種不確定性推動了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需求。AIO Capital 高級期貨經紀人德魯.拉特格伯(Drew Rathgeber)稱,美國聯準會的寬鬆貨幣政策促成了 “ 經濟泡沫 ” 的產生,以抵消疫情給經濟造成的破壞性影響。

2021 年 3 月 8 日,在美元上漲、美國國債報酬率上升(這些因素會抑制黃金需求)的背景下,黃金期貨跌至 1,678 美元,觸及 2020 年 4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但拉特格伯稱,不要放棄黃金。他說: “ 一場完美風暴正在醞釀……金價將大幅走高。 ” 拉特格伯認為,通膨 “ 將持續一段時間 ” ,原因之一是美國聯準會實施的貨幣寬鬆政策,此外,美國聯準會還沒開始重視成本推動型通膨的到來。生產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升會帶來成本推動型通膨,隨著時間的推移,通膨會侵蝕美元的價值,從而提高黃金的投資吸引力。

黃金示意圖

美國聯準會之前表示, 2021 年通膨的急劇上升是 “ 暫時現象 ” ,暗示不會收緊貨幣政策,繼續實施低利率政策,這些都會黃金構成利多。 7 月 28 日美國聯準會重申今年通膨上升反映的是暫時因素帶來的影響。美國聯準會還稱,美國經濟成長已經取得進展,但還不足以讓美國聯準會開始縮表。

短期內黃金的發展

GoldCore USA 客戶關係和市場研究主管馬特.普薩拉斯(Matt Psarras)認為美國聯準會現在是 “ 進退兩難 ” ,如果通膨持續不消, “ 美國聯準會將自食其果,最終會引發消費者的不滿,因為薪資上漲速度遠遠落後於生活成本的上升速度。 ” 他還稱,隨著貨幣變得越來越不值錢,金價將上漲。此外,如果債務問題變得 “ 無序 ” ,金價可能會因投資者的搶購而呈拋物線上漲。

普薩拉斯認為,每盎司 1,800 美元左右的價格可以說是 “ 特別便宜 ” ,黃金可以在危機時期緩和投資者的情緒,不讓他們完全暴露在市場中。他說: “ 其他幾乎所有東西的價格都有跌至零的可能,但金價不會跌至零。 ”

普薩拉斯還表示,展望未來,利率、債務和通膨都是值得關注的市場指標。他認為,如果利率上升、通膨保持溫和、債務高企的問題緩解,那麼 “ 隨著避險需求的下降,黃金將失去投資者的青睞。 ” 但如果利率保持低位或進一步下降,亦或通膨上升,或者經濟出現滯脹,那麼黃金將迎來一輪 “ 蓬勃上漲 ”

普薩拉斯認為,不管出現怎樣的情況,在長期內把 10% 的資金配置給黃金是一種 “ 非常合理 ” 的操作。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