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10 個會毀掉你投資獲利的行為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10 個會毀掉你投資獲利的行為

2021 年 2 月 7 日

 
展開
 
10個毀掉你投資組合的行為-巴菲特-巴菲特給股東的信-投資組合-投資獲利-財經部落格Investing Caffeine-技術分析-恐慌下跌-貪婪上漲
 

副總裁)10個會毀掉你投資獲利的行為-01

很多人都想知道怎麼做才會投資賺大錢,但卻較少會想知道做了什麼事情會讓自己賠大錢,聰明的人知道自己應該 “要” 做什麼事情,而有智慧的人知道自己應該 “不要” 做什麼事情,所以知道什麼事情不要做也是很重要甚至是更重要的,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財經部落格 Investing Caffeine 中的一篇文章:10 個毀掉你投資組合的行為,想想看自己有沒有這些行為呢?

一、經常收看財經節目並且很容易受到節目中所說的故事或專家說法所影響,進而更動自己的投資決策

─很多媒體節目中所說的賺錢故事,要不就是誇大的要不就是即使是真的,但你也很難模仿做到。

二、經常做短期的投資,或經常想嘗試去猜測市場的漲跌

─投資是個馬拉松的長時間活動而不是短跑,用短跑的速度跑馬拉松,結果就是很快就用盡能量而退場。

三、盲目的投資而根本不瞭解實際會產生多少的交易費用

─很多金融產品的交易費用都是隱藏在一些投資人不注意的地方

四、主要都是用技術分析當做投資買賣的判斷依據

─太多的投資大師如巴菲特,彼得林區等都曾不斷的告訴投資人,技術分析並無法有效的預測金融市場走勢

五、恐慌的在下跌過程中賣出或貪婪的在上漲中買進

─投資成功的關鍵因素是事前你有沒有一個仔細思考的投資計畫,而不是盲目的跟隨別人怎麼做

副總裁)10個會毀掉你投資獲利的行為-02

六、投資沒有考慮標的物的 “ 價值 ”

─西方有句諺語:沒有好的馬與壞的馬之分,只有不好的價格與好的價格差別,投資也是如此,很多投資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若沒有考慮價格的因素盲目的投資,最後的結果自然會不好。

七、買了就忘了不再關心

─(這點講的主要是指購買單一股票的人而不是投資基金的人)有很多理由你必須定期去關心你的股票情況,包括產業環境的改變,競爭對手的情況,公司高層的異動,公司被併購,股價突然暴漲或暴跌等等,所以若你是投資單一的個股,那麼就不能偷懶不去關心。

八、投資組合過度集中

─如果你的投資是集中在少數的股票或基金上,那麼你就很難做到長期投資,因為突如其來的消息可能會讓你的投資受到嚴重影響,你晚上就很容易失眠,進而做出錯誤的投資決策。

九、將大部分的資金放在銀行當存款

─存款是安全的資金,但獲利也是不好的,特別是現在利率環境如此低的情況,應該將資金適度的比率投資在收益較高的股票與債券上面。

十、忘記過去自己所犯的錯誤

─愛因斯坦曾說:所謂的無知就是一直重複同樣的行為,但是卻期待會有不同的結果,每個人都可能會在投資上犯錯,重要的是記住這些教訓,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但在投資市場上,我們總是看到投資人重覆不斷的犯下相同的錯誤。

以上就是 10 個會毀掉你投資的行為,你記住了嗎?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