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10種你想像不到的未來職業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10種你想像不到的未來職業

2015 年 10 月 19 日

 
展開

隨著科技的應用和進步,很多職業未來都會發生變化。舉個例子,各大公司已經越來越多地使用網路技術進行溝通,因此現在的行政助理在以後很可能就會成為所謂的“頭像“管理人員。現在有些崗位描述以及工作要求已經和5年前大不相同。

再舉兩個例子。專注3D列印食物的廚師以及無人機交通分析師這兩個職業,在現在看來還是挺不尋常的。很多新的職業都是兩種技能的結合,無論是專注於可持續發展的職業,還是一些和機器人相關的工作,都離不開新技術的支持。我們可以很明顯地看出,新科技真的對我們的職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在這個科技引領的時代中,很多新職業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很多類似於無人機、機器人以及虛擬實境之類技術的出現,的確為很多商業團隊或是創業公司提供了發展的機遇。下面就是一些正在蓬勃發展的職業:

1. 無人機駕駛員(UAVUnmanned automatic vehicles

從軍事到民用,以後很多領域都會用到無人機。無論是研究、秘密任務、拍照或是快遞,無人機都有大顯身手的機會,相信以後無人機的使用會無處不在。能夠熟練操控無人機的技術人員以後的就業前景必然是極好的。

2. 3D列印服裝設計師

時尚界從來都不排斥新科技。最近幾年,3D列印技術十分流行,3D列印可以製作首飾、各種配件甚至是泳衣,在業界都引起了巨大的轟動。3D列印技術也可以降低某些結構複雜產品的生產成本。隨著3D列印技術的不斷進步和成本的降低,3D列印技術必定會給製造業帶來巨大的變革。

3D列印-服裝師

3. 虛擬實境設計師

虛擬實境技術也是最近剛剛開始流行的一項技術。其應用範圍很廣,從電影娛樂到醫療健康,都有其用武之地。而現在,虛擬實境技術也將被用於治療領域。虛擬實境技術可以為人們提供沉浸式體驗,這種沉浸式體驗為設計師們提供了無限的可能。

4. 基於資料分析的私人教練

這種私人教練有些不同,他們記錄客戶所有的相關資料,包括每天的熱量攝入、平均心率等等。但只知道這些資料是不夠的,這些私人教練會根據這些資料為客戶制定合適營養計畫以及健身計畫。他們不僅需要瞭解營養學、運動學方面的知識,同時也需要一定的資料分析能力,並熟練地使用各種設備。

科技已經對我們的工作和生活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無論是職場菜鳥還是老鳥,都需要正視這個現實。如果能夠跟上科技時代的步伐,必然會找到“前(錢)途無量”的工作。

5. 節能減碳專員

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節能減碳,因此專注於此的節能減碳專員順勢而生。這個職業主要關注怎樣幫助企業合理進行節能減碳。那些對於可持續發展比較感興趣的人,可以嘗試一下這方面的工作。

6. 城市規劃設計師

對於未來的城市設計師來說,城市設計不僅僅是考慮交通,城市設計應該是一個綜合工程。無論是道路的設計、周圍建築的設計甚至是停車場的設計都要綜合考慮,同時還要整合各種智慧系統並且統籌規劃建設各種基礎設施。很多情況下還要考慮到環境保護問題,可再生能源問題,讓智慧城市可持續化發展。

7. 智慧電表經理

智慧技術不僅僅應用於廚房和手機,現在,智慧技術已經越來越多地應用在傳統的能源領域,比如燃氣量表。在英國,燃氣公司已經制定了全國範圍內更換智慧電表的計畫(Smart Metering Implementation Programme),從今年9月15日開始執行。

8. 智慧電網設計師

無論是城市規劃師、建築設計師還是節能減碳專員,都對智慧電網這個概念非常熟悉。如果傳統的供電系統加入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的話,必然會更加迎合現在提倡的“綠色城市”概念。很多工程師或是建築師都可以考慮進入這個行業,薪水還是很高的哦。

9. 大數據分析師

大數據中往往蘊含著巨大的商機。資料分析專家們對於商業和財政資料的分析能夠説明企業更好地應對市場競爭,同時選擇最合適的宣傳策略。這個職業要求有一定的技術和資料的利用能力。

他們的工作主要是進行資料採擷。通過對資料的分析,能夠真正瞭解一些商業現象的本質。擁有這樣技能的技術分析人員,在以後的日子裡必定會十分搶手。

10. 虛擬貨幣專家

虛擬貨幣-比特幣

在以後的日子裡,銀行和財政分析人員不僅僅要關注英鎊、歐元或是美元的走向,更要關注的是一些虛擬貨幣的行情,比如說比特幣。比特幣被認為有潛力顛覆傳統貨幣,從而產生了這種新的職業。

在比特幣領域,很多“礦工”(此處指比特幣的生產者)都賺了大錢。雖然比特幣從產生開始幣值一直不穩定,但是很多經濟學家和財經專家都表示,這一類虛擬貨幣以後也將會是很好的投資專案。(文/Bamboo)

Source:mashable

獵雲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