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100 個頂尖商學院學生也無法與之匹敵的 亨利・辛格頓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100 個頂尖商學院學生也無法與之匹敵的 亨利・辛格頓

2017 年 10 月 20 日

 
展開

有位來自部落格的讀者寄給我一篇 1979 年《富比士 (Forbes)》有關於亨利・辛格頓 (Henry Singleton) 的文章。辛格頓在 1960 共同創立了泰勒達因 (Teledyne) ,並將它建造為一個報酬率相當高的公司。這間公司成為了資本配置的表率。辛格頓僅簡單地拒絕將資金投資在那些無法帶來高報酬的專案或部門,避開了華爾街傳統的觀念,大舉買進自家公司的股票以及大幅收購被嚴重低估的公開發行公司。

“辛格頓似乎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能夠抵抗當時的潮流和幻想。就像其他出色的投資人一樣,他對別人對自己的批評無動於衷”。我認為這個特徵相當地重要,是能夠透過以下的事情來培養的:

  • 以清晰的方式來界定自己的投資框架,並嚴格遵行。
  • 自己作研究以及思考以作出投資決策。

上述的第二點,並不代表你不能夠從其他人或有名的價值投資人那裡得到關於投資的想法,但你應該作出屬於自己的決策。

辛格頓是一個出色的經理人能夠達到卓越表現的經典範例。在一個普通業務的(海上鑽井零件、汽車零件、特種金屬、機器工具、電子元件、高傳真揚聲器、無人機、Water Pik 家用設備) 公司當中,股東權益報酬率超過 30%,在短短的 10 年之內,每股盈餘成長了超過 1200%。之前我已經提過了,身為投資者的我們,必須找到這些打擊率 .400 的公司,並乘勢獲利。

辛格頓的資本配置原則以及聚焦在這些收購公司為泰勒達因創造出了持久的競爭優勢。

辛格頓手下的經理指出,“現在每個人都知道所有的新專案至少要帶來 20% 的總資產報酬率”。這是使泰勒達因公司能夠如此成功的核心要求。你可以仿效這一點,來使自己的投資達到相似或者是更高的資本報酬率。

“當我們取得一些公司之後,也將這樣的原則反映在新公司得業務當中。我們最後的結論是關鍵在於現金流量”。投資人應該將注意力放在自由現金流量而非會計利潤。自由現金流量的調配,能夠使公司達到高額的報酬率或者是為股東帶來高額的回報。

辛格頓就像是巴菲特一樣,拒絕支付股利,因為泰勒達因能夠再投資,並帶來超過 30% 的報酬率,他認為投資人如果以自己的資金投資,無法達到這樣的水平。

辛格頓相當地輕視那些只會以 5 倍本益比出售他們的股票,但卻不會思考讓自己公司的股票以 10 或者 15 倍本益比的價格大舉併購其他公司的經理人。辛格頓只有在 40 至 60 倍本益比時,才願意將股票作為貨幣來收購。這是市場當中最基本的知識,但它也需要相當大的耐心和紀律才能夠完全遵行。

當辛格頓決定藉由投資股市來配置他的資本時,“他拒絕奉行華爾街的傳統教條”,他的投資確認清單很簡單。他買進的是那些運行良好,而價值被低估的公司。這是一個相當明顯的秘方:以便宜的價格買進好的企業。辛格頓格相信這些投資的乘數將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而增加。

辛格頓也願意集中投資。在某個時間也,他的投資組合當中有 25% 是投資於 Litton。他喜歡被低估的股票,它的業務所面臨的,並非一般的問題,而是被孤立的問題。他也在自己的能力圈當中投資,買進和泰勒達因相似的業務,例如:工業集團、地質探勘以及鑽井平台相關的石油公司以及保險公司。

辛格頓喜歡以 6 倍本益比買進公司的一部份。相當於盈餘殖利率 (Earnings Yield) 接近 17%。這樣低的水位提供了許多的安全邊際,能夠作為投資人尋找普通股的一個門檻。當這些機會出現時,許多投資人無法利用這樣的機會,因為他們不是已經承認自己已經把資金放進了較為次級的投資選項,就是當天塌下來時,缺乏勇氣加碼。

辛格頓討厭預測,他相當地清楚重點所在是將資本配置於高報酬的項目,而只知道運用書面上的形式來解決的官僚主義,他一點也不在乎。

辛格頓對於後人也有著深遠的影響。當我在 2010 年 4 月份於多倫多參加 Fairfax Financial 的年度會議時,Prem Watsa 表白他曾對辛格頓進行深入的研究。這讓我留下了一個相當深刻的印象,Prem 將會持續運用從辛格頓身上所學習到的事情來經營 Fairfax。這對股東來說,是一件好事。(編譯/Ing)

GuruFocus》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