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2018 年全球最大片廠 Netflix 征服線上影音的野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2018 年全球最大片廠 Netflix 征服線上影音的野心

2017 年 10 月 26 日

 
展開

到明年,Netflix 就將成為全球產量最大的電影製片廠。

Netflix 內容長泰德·薩蘭多斯 (Ted Sarandos) 表示,Netflix 將在明年推出 80 部原創電影,並在年內全部完成發行。這意味著,他們平均 4 天半就要產出一部影片。而產量最大的“好萊塢六大”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2016 年推出的電影也只有 23 部。

Netflix 對於原創電影的投入始於 2015 年的《無境之獸 (Beasts of No Nation) 》。此後 Netflix 花在原創電影上的錢就不斷增加。2016 年 Netflix 的原創電影拍攝占用了當年原創內容成本的 5%,接近 3 億美元。

在 2017 年,Netflix 拍攝了 35 部原創影片,單在第三季度就發佈了 8 部電影。知名日漫改編的《死亡筆記》由威廉·達福 (William J. Dafoe) 主演,影片預算在 5000 萬美元左右。布萊德·彼特 (Bradley Pitt) 主演的《戰爭機器 (War Machine) 》、蒂妲·雲頓 (Tilda Swinton) 主演的《玉子》等四部影片成本都為 6000 萬美元。即將上映的《明亮 (Bright) 》預算高達 9000 萬美元。最昂貴的《愛爾蘭人 (The Irishman) 》將花掉 1.02 億美元。

簡轉繁好奇心日報)2018 年全球最大片廠 Netflix 征服線上影音的野心-04

從 2013 年的《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開始算起,Netflix 對於原創內容的投入不斷增加。其主要目的還是為了擺脫對於好萊塢製片廠以及其他影視內容供應商的依賴。

2015 年秋季,由於沒能與電影頻道 Epix 達成交易,許多非排他性的內容陸續從 Netflix 下架,次年 3 月,串流媒體資源庫存比兩年前下降了 26% 。這也讓 Netflix 開始將更多精力放在開發獨占內容上。2017 年,資源庫中的原創內容增加到 1000 小時。按照計劃,未來 Netflix 中將有 50% 以上的原創節目。

如今,Netflix 持續兩年的投入已經得到了回報。最近,迪士尼(Walt Disney, DIS-US) (Disney) 等其他工作室決定在 2019 年中止與 Netflix 的合作。與兩年前相比,這類內容商對公司的影響已經有所降低。Netflix 執行長裡德·哈斯廷斯  (Reed Hastings) 表示,“雖然 (迪士尼) 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品牌,但如果沒有它,我們在國際上也能做得很好。”

儘管相比起 Netflix 上 4000 多部電影、1000 多部電視節目的總量,原創節目的總量並不算太多,但正如好萊塢製片廠通常都以押注“爆款”的方式來支撐全年的業績一樣,諸如《紙牌屋》、《女子監獄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以及《玉子》、《愛爾蘭人》這樣的高投入劇集和電影為 Netflix 帶來了大量的訂閲用戶。在 2013 年,Netflix 推出《紙牌屋》的當年,其訂閲用戶就成長了 1000 萬。

簡轉繁好奇心日報)2018 年全球最大片廠 Netflix 征服線上影音的野心-05

更重要的是,原創內容正在為 Netflix 贏得相當不錯的口碑。2017 年 9 月,Netflix 在本年度艾美獎上獲得 16 個獎項。在原創電影領域,《玉子》等影片也先後參與了戛納電影節的評選。與好萊塢大片齊平的成本投入和一線明星的加入,讓 Netflix 的原創影片成為其品牌形象的關鍵組成部分。泰德·薩蘭多斯說:“我認為人們已經開始看到原創電影的巨大潛力。”

好萊塢通過高投入影片來賺錢,依賴小體量的影片用於項目推廣、保持與發行渠道的熟絡關係。Netflix 也對原創項目進行相應的分級。

高投入的影片負責掙得金錢和聲名,而大量成本低於 1000 萬美元的影片則被用於充實資源庫,吸引用戶持續訂閲。這些低成本影片也佔據了 Netflix 2018 年要發行的 80 部影片的絶大部分。

在 Netflix 發佈第三季度財報的同時,也公佈了當前的訂閲用戶數:1.04 億。本季度,其新增用戶數為 530 萬。據 eMarketer 統計,今年美國總共有 2.227 億人在任何設備上觀看數位影音內容,比 2016 年成長了 3.2%。美國成年人每天平均花費 76 分鐘觀看數位影音,比去年同期成長 9.3%。

與好萊塢一線製片廠相比,Netflix 最大的優勢正在於此 — 它擁有無限廣大的內容存放空間和展示平台。2016 年,北美地區平均每週新上映的影片有 10 部,而在 Netflix 上,觀眾能夠看到的內容是它的 5 倍以上。

簡轉繁好奇心日報)2018 年全球最大片廠 Netflix 征服線上影音的野心-06

當然,Netflix 每週的新增內容既包括剛從電影院下映的電影,也包括從各大製片廠片庫中收集而來的老電影。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每週在北美電影院中能獲得放映機會的電影也不過是 100 多部,而 Netflix 上 4000 多部電影的資源庫隨時都能夠被用戶點開播放。

在訂閲用戶數持續上漲的同時,Netflix 正在進行兩年來的第一次漲價。目前,其最受歡迎的 9.99 美元訂閲服務已增加到每月 10.99 美元,而 11.99 美元的溢價服務則允許用戶同時使用四個螢幕觀看,並提供 4K 影音。

根據泰德·薩蘭多斯的說法,價格應當隨著服務價值的提高而逐漸成長,這些訂閲費用將被用於支付 Netflix 未來龐大的原創內容計劃。

漲價計劃發佈後,公司股價應聲上漲。令投資人興奮的是,這並未打消訂戶的積極性。《富比士》評論道:“Netflix 將其最受歡迎的計劃的價格提高了 10%,但電視節目的數量已經比去年上升了 25%。”這也意味著,在訂閲用戶成長順利的情況下,公司將在 2017 年實現目標盈利 。

至於那 80 部影片,應該也已經在路上了。

好奇心日報》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